19日本动漫和日本漫画有什么区别中国漫画和日本漫画有什么区别?

2021-03-08 14:17:47 字数 4119 阅读 8129

1楼:刀雜

动漫=动画+漫画..

基本来说.一部动画.得先有漫画.漫画是原著.动画是经过改变整理后.也许会加如些原创剧情的产物..基本上区别不大.

至于**..**是从英文的音译..在中国没有动漫一词之前.基本都用**来代替动漫作品.

2楼:鸦

漫画属于动漫.

动漫包括了游戏,动画,漫画以及周边,**就是动画

3楼:匿名用户

动漫 = 动画 + 漫画 !就是一个统称。

http://baike.baidu.***/view/2294.htm?fr=ala0

俺不知道是谁先把这个词的意思给扭曲了....不明白的去翻一下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的动漫杂志。

现在的90后(无贬义)基本上都曲解这个词了。

至于cartoon,那只是个美语单词而已。俺们只用*****。

4楼:萌萌绿坝子

http://baike.baidu.***/view/1358999.htm?fr=ala0

中国最早的专业动漫资讯志《动漫时代》(***** ***ic time,简称act),是第一个使用“动漫”这一词语的公开发行刊物,一般也公认为“动漫”这一词语的发祥地。

动漫时代 - ***** ***ic time ,知道啥意思了吧。

身为从《动漫时代》创刊就开始收藏的俺内牛满面....现在“动漫”这个词确实已经完全不是那么个意思了....

5楼:濮家谏静竹

漫=画+漫画..

基本说.部画.先漫画.漫画原著.画经改变整理.许加些原创剧情产物..基本区别.

至于**..**英文音译..没漫词前.基本都用**代替漫作品.

6楼:匿名用户

基本没什么大区别,漫画是动画和漫画的概括

7楼:桃子桃子

动漫就是制作成动画的漫画 漫画就是还没动的**画故事 **就是卡哇伊老少皆通的cartoon中文译意

中国漫画和日本漫画有什么区别?

8楼:az翼

中国bai

的大环境认为漫画这种东du

西是给zhi小孩子看的,可是dao日本认为那和文学、影视内一样是一种艺术形容式。中国的漫画作者一般都是年轻人,没有生活阅历、画功不够扎实、不懂讲故事不会分镜头,日本有长达半个世纪的漫画成长过程和完善科学的培养机制以及良好的市场,多数出**的漫画家都已步入中年,创作水平自然高。

9楼:匿名用户

主要的话就是想象力,以及突破传统的魄力,我觉得是现在中国漫画最欠缺的

10楼:你猜

画风以及内容,日本一般偏向较萌,中国的注重搞笑等

11楼:其陈凯

日本的色彩是黑白,中国是彩色

12楼:月皇断残血

一个作家150cm一个作家180cm你懂?

日本动漫与中国动漫的区别是什么?

13楼:土井酿拨

我觉得日漫动漫发展了数十年了,要说早其实咱们国内更早,可惜从来不重视还断层了,这一段层造成的差距越来越大。日漫的故事还有画风都经历了很大的变化,也是由生涩慢慢趋近成熟,不同时代还有不同时代的特色,比如上个世纪80年代很多日漫都是反战题材,因为这确实是一个世界格局很紧张的时候。新世纪则是国内各种现象的反思,诸多题材讲什么的都有,日本人很喜欢用动漫这个题材来表达和传达他们的认知还有文化。

从业人员总量也没得比,别看日本总人口没有咱们多,可是动漫领域的从业人员不管是数量还是专业程度都比咱们国内的要强得多。咱们国内动漫从业者人数少国土还更大,显得分部很散,想聚拢人才做动画都难。日本那边制作动画的脚本还有编剧都是专业的剧本作家,咱们这边一些公司找个专业写**的都不愿意,宁愿让这帮画师们绞尽脑汁的编。

再说动画分镜方面,这就涉及专业导演的技术,咱们国内学导演专业的有几个想做动画呢?唯独不缺的恐怕就是画师了全国各地美术学院的毕业生一年好几万,自然会有爱好者选择动漫这个行业。日本的动漫市场非常成熟,虽然早已经过了**期,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仍旧不是咱们能够轻易撼动的。

咱们国内制作动画我总结出四种选择,首先是漫改,用知名漫画改编,不过你能抢到热门漫画的改编权吗?少之又少有背景又有财力的动画公司才能做到。

其次是借助知名传统故事ip,比如《大圣归来》和《白蛇缘起》,它们是哪个故事的衍生你一看就会知道。第三种我不太认同,说抄袭过分了些但也没差哪去,完全的去模仿日漫来个换皮,对他们自己能保证收益,对行业来说是毒瘤。第四种就是搞原创的,因为咱们国内动漫从业者的数量和专业性问题,花费很高的成本也许作品都不会很理想,但是想要发展就必须有这样的动漫公司,感慨一下制作《魁拔》的青青树动画公司已经烧的没有钱了,无力出续作,只能勉强撑着。

咱们国内的漫迷是愿意支持国漫的,可不能否定,哪怕是如今的日漫水平仍然远超我们。不少漫迷听不懂日语却盯着字幕看日漫看的津津有味,而放弃接地气能听懂的国产动画,不要怪人家,只是日漫好看而已。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哦。

14楼:匿名用户

区别只在于生长的环境和国度不同

哪怕是1个生在中国 却又是从小在日本长大 只懂得日本语言风俗文化的人 最后成了漫画家 那么他做出来的就只能叫日本动漫 如果生长在中国 那也是同样道理

15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中日动漫最大的差别在于创作者的创作环境与题材的改动。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你会在许多动漫里见到日本历史中,或者神话中的人物。像是玉藻前,巴御前,酒吞童子,织田信长等等,也有人说中国的动漫引入中国神话历史人物的也很多啊,区别恰恰在这里。

日本动漫的改编,敢于赋予角色全新的形象,性格甚至是性别,还敢直接改历史背景。这种通过原有设定的大胆创新当然会吸引很多人来看,从而从人设到故事,逐步的引人入胜。反观中国动漫,你见过谁敢将娘化的历史人物正大光明的摆在明面上?

我不是没见过,但是中国多历史的尊重导致了明明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却难以创作出优秀动漫作品。我们不是没有题材,没有人才,而是作者们知道,如果自己做出来了稍有逾越的东西,马上就会有一大批人跳出来口诛笔伐,不停的挑刺和讽刺。同时国家也不支持这种对历史史实有所“歪曲”的创作

16楼:匿名用户

日本动漫主要还是比中国动漫做的更有心。

17楼:飞翔的糯米团子

快没区别了hhh

中国声优也开始起来一些了

中国画质兼收欧美/日本/韩国/法国

唯一的区别就是讲的是中文hhh

18楼:temp你默认

日本的动漫向来是他们的强项,不仅是人物,还有**都非常的考究,国内的话也是受日本的影响居多

19楼:gzj张程程

一个是七八岁的幼儿园的学童

一个是十四五岁的初中生

就是这样的区别

20楼:血v魔

一个说日语,一个说中文

一个多数精良,一个多数低质

一个产业已经成熟,一个产业刚开始发展

21楼:元略响亮

日本的做做!幼稚!和日本人性格有关!中国是儒家思想!求有趣,在有趣笑声中教育启发!

22楼:i守望爱i届

区别在于,日本动漫设计比较好

23楼:俺快烦

国漫与日漫的区别在于画风不同。

24楼:匿名用户

柯南在行动的过程中总是受伤

25楼:研发中心温建新

日本的动漫产业已经非常成熟了,中国动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6楼:除魔灭道

说实话,以前的中国动漫不适合大人看,现在系里面多咯

27楼:匿名用户

区别就在于人物上的情怀

28楼:匿名用户

区别在于里面的人物形象上

29楼:葛雨婷

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配音演员。

插画和插图,漫画有什么区别,插画和动漫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案 插画在中国被人们俗称为插图。今天通行于国外市场的商业插画包括出版物配图 吉祥物 影视海报 游戏人物设定及游戏内置的美术场景设计 广告 漫画 绘本 插画和动漫有什么区别? 2楼 天下相思 《辞海》对 插画 的解释是 指插附在书刊中的图画。有的印在正文中间,有的用插页方式,对正文内容...

19日本动漫,日语,原版,国语有啥区别

1楼 发现第五十一区 区别主要有语言翻译的准确度,再就是原版的一般不回删减,而国语的大多会删减某些剧情! 2楼 泷之桃闽睿 你好,我店是专门销售日本 全日文日语 原版漫画, ,杂志,专业书籍的实体书店!!! 永东书店 大约有1万册的书籍同时在店面销售。包括200多种的漫画。 我店书籍保证100 日本...

为什么日本动漫以猫为主题的很多,为什么日本漫画动漫里经常有猫出现

1楼 悲剧的心叶 猫是萌物 身边的女生都爱猫 就因为猫可爱所以猫作为主题 2楼 匿名用户 日本人对猫有特别的感情 日本人认为猫是有灵性的生物,是神灵的化身,可以招来财运和姻缘 在日本猫是备受宠爱的,有很多词语俗语谚语之类的都与猫有关 3楼 匿名用户 因为猫在日本是能来带财运的 是吉祥的动物呀 像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