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山地车如何选山地车?5

2021-03-08 14:09:00 字数 2165 阅读 8147

1楼:悦享生活

朋友你好!1、美利达勇士500或者550就够了。

2、2012年7月我们

2楼:蓅鼻涕

关于初学者的第一辆山地车,我个人给出的选择建议如下

从硬尾车入门:

硬尾山地车即仅带有前避震的山地车,车架不带有避震装置。硬尾山地车通常被称作xc(cross country),用于中低强度的越野骑行,在山地车中具有较强的爬坡能力,综合能力较强,且能够胜任长途骑行和日常的公路通勤骑行。

比起主要用于中高强度越野,下坡所占比重更高的软尾山地车(带有后避震的车型,也按不同用途和强度分为全地形、自由骑和速降),对于新手来说,硬尾山地车的实用性更强,因为此时你还未能掌握进行中高强度越野的能力。而且,除非是竞赛级别,硬尾山地车的**优势更适合初学者。

选择中等定位的品牌:

新手入门山地车,建议从捷安特、美利达、喜德盛、ucc四个品牌中选择:捷安特、美利达是台湾品牌,属于世界一线品牌,从入门级山地车到世锦赛场上的专业比赛用车均有生产,**适中;喜德盛和ucc则是大陆品牌,且在业内具有领先优势,同等配置下,具有更低的**。

闪电、崔克等美国品牌的入门级整车**偏高,个人认为并不适合初学者入手,当然资金充裕除外。

配置大体确定即可,无需过分精细追求:

因为此时你还没有亲身体验过不同配置所带来的性能和骑行感受的不同。可以在购车后慢慢熟悉了解,并利用一同出行的机会去试一试老司机们的高配山地车,亲身体验并了解这些配件。

但要注意的是,山地车的车轮尺寸有26英寸、27.5英寸、29英寸三种,26英寸基本已经不再用于越野运动骑行,更多地用于通勤,各品牌一般只会推出入门款式的整车,大多2000元以内的山地整车都是26英寸。27.

5和29英寸轮径则是目前专业运动山地车的主流尺寸,在越野骑行中会有更好的体验,但**起点会比26英寸稍高。

**不要过高:

如果你购买山地车的目的是日常通勤骑行,或进行良好路况下(如走国道)的长途骑行,那么1500元以上的硬尾山地车基本均可胜任,如果是想进行越野骑行,建议购买27.5英寸轮径山地车,也就是捷安特xtc800、美利达挑战者300、喜德盛传奇500以上的级别,**多在3000元以上。

建议新手的第一辆山地车**不要超过5000元,原因如下:第一,新手对大都配置不了解,第一辆车大都是作为尝试性的入门车。第二,新手的操作还不熟练,很容易对零件,例如变速系统进行误操作,造成一定程度的磨损。

所以第一辆车,不如以练手为主,等熟悉了自己的需求,技术也有了长进,把车卖掉,直接换一辆更合适的,可以大幅减少开销。

3楼:匿名用户

如何选择适当的

山地车当您想要想要山地车之前,有几项因素你必须考虑。你想玩的是哪一种类型的山地车?大概有多少预算?

你是想成为职业级的选手呢?还是只想把它当成一种业余健身的活动 ?在这里我们将会向各位逐一地介绍,让您明了各种山地车的不同构造与特性 。

您可以依据您自己的预算,选择您所需要的最适合您乘骑的越野山地车了。在所有的大前提之下,购买山地车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了解车架的尺寸大小是不是适合你,买到不合尺寸的单车就好象买到了不合穿的鞋子,非常不方便。

4楼:努力活的更好

骑乘强度 依照山地车的类别来区分,主要可以分为休闲运动与赛事竞技等两大类别,前者的路线主要...

2.尺寸与配件 无论你选择的骑乘类别是哪一种,一定要选择正确的车架尺寸,并且进行fitting...

3.试骑 虽然车友们第一个考虑是外观涂装,但就像买衣服一样,通常都必须由实际试穿才知道

5楼:溥秀荣贵月

3000可以组装了

新锐把组+fr刹把+bb7+wtb坐垫+atx

pro+三托xcr+m430套件+dp20久欲41、42轮组+tt外胎

6楼:匿名用户

一分钱一分货!

自然选择自己能接受的价位的即可!

7楼:刑夏英从霜

27速的山地车现在都要3000块以上了,哈哈!

身高152cm,必须买15寸的车架,其实14寸的更适合,可惜国内的品牌山地车都没有生产14寸的车子。刹车最好是油压碟刹,性能好。

有几款车你可以看看,捷安特xtc750,美利达挑战者350,挑战者500,ucc德曼特3.0

可以先到**网查询下,看看你喜欢哪一款,然后去实体专卖店购买,网上买车没有售后服务的。

注意是2011款的哦!哈哈哈!

请问宅基地风水要如何选择地址呢,宅基地风水如何选址如何规划

1楼 九五 现在很多在买房这间都会看看这房子风水好不好,每个地址都有它的风水的好坏,已经成为人们选择住宅时重点考虑的内容之一,那么们一起来看下如何选宅基地地址!虽然有点复杂,但也要学一学的。 1 宅基地有许多禁忌,应予回避。忌抬棺路,俗称鬼抬轿。是指孤立独宅,周边四面为街道。无论在安全 噪声及汽车尾...

房产投资如何选择价值洼地,买房知识:房价洼地买房如何选择

1楼 诚众地产黄瑞宣 看你选的地段。周边的发展。投资是一种理财的方式,更是保值的一种。 现在物价通货膨胀太厉害。投资首选地段。其二 ,第三配套。 第四发展。综合这些因素是房产升值的关键。现在都是先规划后发展,发展成熟了 量就有了。 房价自然也上升了。 买房知识 房价洼地买房如何选择 2楼 钻诚投资担...

字母加数字的车牌号如何选,2个字母加3个数字的车牌号如何选?

1楼 夨迲 你说的是不是第二代那种车牌? 如果是那种,现在已经那更不能申请了 一代的话。就是只要别人没有选。 你就可以选啊。 还有。你要是想选好号的话。 我感觉这个还是运气问题。 请问车牌号能选3个字母吗? 2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这个要看当地是在什么号段,如果没有这个号段,是无法选择3个字母车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