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问题三个经济学问题

2021-03-08 13:49:11 字数 4753 阅读 7386

1楼:匿名用户

1,高复储蓄会在一定程度上

制加快生产率的增长,通过资本的投入,规范化越来越高,生产率提高。但是高储蓄带来的问题是低消费,高生产率低消费,工厂还不得倒闭?一定的储蓄是可取的,一定的生产率适应一定的消费能力,企业和产品协调发展,我们就会从中得到福利,我们消费了产品得到了满足,企业卖出了产品,活得了利润,就会投入再生产,研发新产品。

这是双赢~至于免费的午餐,没有!因为没有免费的产品,这些都是有成本的。即使是**免费提供给你,那也是你提供的税收嘛。

2,增发货币,储蓄的人(包括放在家里的)被征税的最多,钱放在那里越来越不值钱了。至于企业,就好的多,通货膨胀的话,他的产品**也跟着**,做生意不亏,只是原本存在的钱少了,生产资料购买能力小了。换句话说,增发货币引发的通货膨胀全民都被征税,除非你的钱全部是以****之类的形式贮存。

3,一定的通货膨胀可以促进就业,但是不能作为救命药膏,就像是**,多了对身体是不好的。就业问题最终还得靠经济的实质发展。通货膨胀率降低了,是会一定程度引起失业,但是随着实质经济的发展,这种情况慢慢的会变好~

2楼:匿名用户

(一)1,画图来就是描点连线自,在此就不说bai了。特殊之处是供给曲线是

du竖直的,原因是zhi篮球场座位dao

的数量是一定的,所以供给量不能随**的变化而变2.**8, 数量80003.把新生的需求数量加在原来的需求量上面,求出新的需求曲线并画出图像:

p=-1/750q+4/4 带入q=8000,得均衡**p=12(二)1.由已知条件解得该产品需求曲线 p=-0.8q+740 需求**弹性e=-1/08*(100+140)/(800+750)=-6/31=-0.

19 2.因为**弹性的绝对值小于1,几数量对**的弹性不大,**上升总收益增大 所以可采取适当涨价的营销策略(三)1.连立两方程,解得均衡**p=4 均衡数量q=400 2.

在直角坐标系里作出两条曲线图像,交点对应的横纵坐标就是均衡**和数量了 保证正确,辛苦大半天,多谢楼主了~

经济学问题

3楼:世界格局大佬

以重庆为例,职工以自有资金一次性付清购房价款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版需提供以权下资料:

一、购买重庆市新建商品住房的,须提供: 1、房屋所有权证或《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或购房合同; 2、增值税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

三个基本经济问题是什么?

4楼:仙人掌的忧伤

1、生产什么以及生产多少。由于资源有限,用于生产一种产品的资源越多,用于生产另一种产品的资源就越少。人们必须选择生产一种产品需要多少资源,以及生产其他产品需要多少资源。

2、怎样生产,在决定生产什么的前提下,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实现最有效的生产,以及如何生产手段来生产产品和服务。不同的生产方法和资源组合可以相互替代。同一产品可以有不同的资源组合(劳动密集型方法、资源密集型方法和技术密集型方法)。

3、为谁生产。也就是说,我向谁分发产品。这对于需要它们的消费者来说是很自然的。在经济学中,用于生产的资源是有限的,因此,最有效的资源配置应该通过上述决策来实现。

5楼:v型孤独

生产什么,如何生产,为谁生产是西方经济学的三个基本经济问题。

生产什么就是我应该生产什么,分别生产多少。由于资源有限,用于生产某种产品的资源多一些,那么用于生产另一种产品的资源就会少一些。人们必须作出选择:

用多少资源生产某一种产品,用多少资源生产其他的产品。

怎么生产,就是在确定生产什么的前提下,我该怎样利用有限的资源实现最有效的生产,如何生产是指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生产出产品和劳务。不同的生产方法和资源组合是可以相互替代的。同样的产品可以有不同的资源组合(劳动密集型方法、资源密集型方法和技术密集型方法)。

而为谁生产就是我生产出来的产品该给谁,也就是分配的问题,这自然是给有需求的消费者。在经济学中认为用于生产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要通过以上决策来实现资源的最有效配置,而这三个问题中,市场需求决定生产什么,技术资源等等限制条件决定怎样生产,**则决定了为谁生产。为谁生产是指生产出来的产品和劳务如何分配给社会的各个集团和个人。

谁来享受经济活动的成果?社会产品如何在不同的居民之间进行分配?产品如何在人们之间进行分配,根据什么原则,采用什么机制进行分配,分配的数量界限如何把握等。

6楼:聚兴碳素

一、三个经济问题分别为

生产什么、生产多少

如何生产

为谁生产

二、市场如何解决三大基本问题

任何一个经济体,都面对着三个基本问题,即“生产什么、生产多少”,“如何生产”,“为谁生产”。以**机制为核心的市场机制,能自发解决这三个基本问题。市场解决这三个基本问题的过程,也就是市场经济的自组织过程。

1.市场怎样解决“生产什么、生产多少”的问题

如果市场上某种产品相对于其用途过于稀缺,其**会过高,传递出供不应求的信息,生产者就会产生多生产该产品的动机,而消费者就产生少用或不用该产品的动机,进而引起**下落,直到其稀缺程度符合其用途为止。

如果某种产品相对于其用途过于丰裕,其**又过低,传递出供过于求的信息,消费者就产生多使用该产品的动机,而生产者则产生少生产或不生产该种产品的动机,进而带来****,直至其稀缺程度符合其用途为止。

由此,市场自动解决了“生产什么、生产多少”的问题。

2.市场怎样解决“如何生产”的问题

“如何生产”是指生产者如何组合配置资源。是多用劳动力,还是多用机器设备;是用普通材料,还是用高档材料;是用一般技术,还是采用较高技术。关键是要

看其要素组合成本**是高还是低。如果使用资本比使用劳动力成本低,就采用相对资本密集的生产方式;如果采用一般技术比采用较高技术成本高,那就采用较高

技术。企业会通过成本核算,选择成本最低的方案进行产品生产。通过市场竞争,促使生产者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由此,市场自动解决了“如何生产”的问题。

3.市场怎样解决“为谁生产”的问题

“为谁生产”是指产品在社会成员之间如何分配的问题。它取决于市场上的家庭、个人的收入状况。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格局,取决于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

过程中的贡献以及生产要素的占有结构。收入格局将决定人们对各种产品的消费意愿和支付能力,并使产品在社会成员(要素所有者)之间进行分配,由此,市场自

动解决了“为谁生产”,即产品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问题。

7楼:匿名用户

请在此输入

西方经济学认为,正是由于相对与人类欲望的社会资源是稀缺的,人们才需要考虑如何利用和配置现有的社会资源,才需要考虑生产、交换、分配和消费等经济问题,也就产生了研究经济问题的经济学这门学科。如果社会资源不是稀缺的,任何商品都可以无限地生产出来,那么,一切商品都不是经济物品而变成和空气一样的自由取用物品,这样,人类就不会面队诸多的经济问题,也就不需要经济学这门学科了。一切经济问题的产生都是由稀缺性这一客观事实引发的。

经济学产生与稀缺,但它并不研究稀缺,而是研究由稀缺引发的选择的必要性。因为,同一资源和物品有很多用途,人类的欲望也有轻重缓急之分,因此,在用有限的资源和物品去满足人类的不同欲望时,就必须作出选择。这就是说必须对有限的资源和物品进行有效配置与合理利用,才能更好地满足人类的欲望。

由资源的稀缺性和选择性引发出经济学研究的三大基本经济问题,即生产什么?如何生产?为谁生产。

1. 生产什么

生产什么是指生产什么样的产品和劳务,各生产多少。由于资源有限,用于生产某种产品的资源多一些,那么用于生产另一种产品的资源就会少一些。人们必须作出选择:

用多少资源生产某一种产品,用多少资源生产其他的产品。今天,我们应该生产面包还是生产衬衫?生产少量的优质衬衫还是生产大批廉价衬衫?

我们应该利用有限的资源生产更多的消费品,还是应当生产较少的消费品和较多的投入品,从而使明天有更多的产出?

2. 如何生产

如何生产是指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生产出产品和劳务。不同的生产方法和资源组合是可以相互替代的。同样的产品可以有不同的资源组合(劳动密集型方法、资源密集型方法和技术密集型方法)。

谁来种田,谁来教书?用石油发电,还是用煤炭发电,或是水力发电?人们必须决定:

各种资源如何进行有效组合,才能提高

经济效率。同样的产品生产在不同的外部环境下,会有不同的劳动生产率。所以,人们还必须决定资源配置的有效性。

3. 为谁生产

为谁生产是指生产出来的产品和劳务如何分配给社会的各个集团和个人。谁来享受经济活动的成果?社会产品如何在不同的居民之间进行分配?

经理、运动员、工人和资本所有者,谁应当得到高收入?社会应该给穷人提供最低消费,还是遵循不劳动者不得食的原则?产品如何在人们之间进行分配,根据什么原则,采用什么机制进行分配,分配的数量界限如何把握等。

生产什么、如何生产和为谁生产这三个问题,是任何社会、任何国家在进行生产时都必须面临和需要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人类社会必须对这三个基本经济问题作出选择。经济学就是为了提供解决这些问题的原则而产生的。

经济学就是研究如何有效地分配使用相对稀缺的资源来更好地满足人类无限多样的需要的一门社会科学。

资源是稀缺的,因此资源需要有效配置;资源是稀缺的,因而资源还需要充分利用。在现实的经济社会中,当出现失业时,意味着经济资源的闲置与浪费。所以,经济学家不仅研究资源配置问题,还研究资源利用。

所谓资源利用是指人类社会如何更好地利用现有的稀缺资源,使之生产出更多的物品。

由上可见,稀缺性不仅引起了资源配置问题,而且还引起了资源利用问题。所以,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学是研究稀缺资源配置和利用的学说。

您的回答,每一次专业解答都将打造您的权威形象

8楼:匿名用户

经济学中,三个基本问题是:生产什么,如何生产,为谁生产

政治经济学问题,急,高三政治经济学问题,急!

1楼 东堂修彦 比如说生产力的三个要素 把助词都去了 http baidu s ie gb2312 bs c9 fa b2 fa c1 a6 b5 c4 c8 fd b8 f6 d2 aa cb d8 ca c7 sr z cl 3 f 8 wd c9 fa b2 fa c1 a6 c8 fd d2...

计量经济学问题,计量经济学问题 15

1楼 du知道君 计量经济学说白了目的就是在建模型 依据经济理论 ,然后用建好的模型来估计未来的经济走势。为了保证模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不断的用各种方法来修正这个模型。大概就是这样 与数学的关系不大,个人认为只要具备高数的基础知识就行。 至于模块,大概就是 模型可能存在的问题是什么,怎么发现这些问题...

微观经济学问题,微观经济学问题 10

1楼 云滑过缘分 在完全竞争市场,p mr,而企业追求利润最大化时会选择mr mc,b错 当p小于atc,企业选择shut down,a错p atc avc afc ,企业没有economic profit,不亏损也不盈利,c错 p小于atc 但p大于avc,企业面临economic loss,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