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方经济学准备金率的一道题目

2021-03-08 13:46:58 字数 1014 阅读 8372

1楼:匿名用户

从a银行取出100万元存入b银行,问整个银行体系的总额没有什么变化。

,如果这笔资金来自**银行的直接供给的基础货币?是**银行直接给你的么?如果是,那么货币供给会增加1000万元。

2楼:匿名用户

**在进行宏观经济调控时,必须注重经济政策的运用,它更体现宏观性和指导性。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主要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收入政策等。 (1)财政政策是**制定的关于财政工作的指导原则和行为准则,由财政收入政策和财政支出政策等组成。

财政政策的主要任务在于调节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2)货币政策是**为了达到一定的宏观经济目标对货币流通进行管理和调节所确定的指导原则和行为准则,由信贷政策、利率等政策组成。货币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稳定币值和发展经济。

货币政策的手段主要有: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变更再贴现率和公开市场业务等。 (3)产业政策是**根据经济发展需要,促进各产业部门均衡发展而采取的政策措施及手段的总和。

由产业布局、产业结构、产业技术和产业组织等政策组成。(4)收入分配政策是**根据既定目标而规定的个人收入分配总量及结构变动方向,以及**调节收入分配的基本方针和原则。此外,还有投资政策、消费政策、汇率政策等货币政策主要是减少或者增加货币**量和调整利率。

具体措施包括 再贴现、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业务 通过**银行调节货币**量,影响利息率及经济中的信贷**程度来间接影响总需求,以达到总需求与总供给趋于理想的均衡。 财政政策是控制财政支出与税收 具体措施包括 调整税收、预算,发行、购回国债,增加或减少购买性支出,财政转移支付。 增加**支出,可以刺激总需求,从而增加国民收入,反之则压抑总需求,减少国民收入。

税收对国民收入是一种收缩性力量,因此,增加**税收,可以抑制总需求从而减少国民收入,反之,则刺激总需求增加国民收入。

3楼:1924270772执着

乘数的计算公式是:k=(rc+1)/(rd+re+rc)。其中rd、re、rc分别代表法定准备金率、超额准备率和现金在存款中的比率。

所以选择2

西方经济学的一道习题(关于劣等品)

1楼 1 设其收入为i,购买x的数量为a,x的 为pa,用于购买x商品的花费为a pa i 2,花在其它物品的收入也为i 2。 由于x需求的收入弹性为3,即此人收入提高1倍,购买x的数量增加3倍。设现在其收入变为2i,则购买x的数量增加3倍变为4a,此时用于x的花费为4a pa 2i,即现在全部的收...

请教关于西方经济学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即使他的利润为零,他从耕作中的收益也弥补了他的这些机会成本 ,这里的零利润指的应该是经济利润,即总收益 总成本 机会成本 ,所以总收益与总成本相等也就是弥补了机会成本。需要注意的是,实际的会计利润并不为零。 机会成本的概念是为说明经营选择而引出的概念,用个广为人知的例子 盖茨上班路上...

金融工程关于利率互换的题目,一道关于利率互换的题目

1楼 北极灬寒冰 你可以借助网络平台来进行利率转换题的细节搜索。 一道关于利率互换的题目 2楼 匿名用户 甲筹集固定利率资金成本比乙低2 ,而浮动利率资金比乙只低0 25 ,显然甲筹集固利率款有相对优势,乙筹集浮动利率款有相对优势。根据相对优势,互换的条件是甲需要浮动利率资金,乙需要固定利率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