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日本为什么对这么多国家宣战

2021-03-08 12:10:10 字数 2815 阅读 7260

1楼:匿名用户

二战时期,日本与德国是法西斯同盟国,德国对谁宣战,也等于日本要打谁。战争后期资源不足,如果要支撑战争必需掠夺更多资源,日本只能向亚洲其他国家抢了。仅代表个人观点

2楼:j叔叔

我说一个好理解的个人观点吧,日本,德国,和其它法西斯同盟,致力于侵略全世界,在欧洲战场,德国和英军,苏联,打得是如火如荼,美国为欧洲战场提供的军备物资非常多,但是英军和苏联拿着这些物资又实现不了相应的价值。美国宪法规定不能主动参加战斗,美国为欧洲战场提供军备物资主要是靠船运,这样就有了偷袭珍珠港的事件,也是给美国参与进来提供了条件,日本作为德国的同盟国,自然是想和德国会和,但是日本,就是一个小岛国,长时间的战争日本消耗不了,就只有打中国这种国力弱小的国家,实现以战养战的作战方式,先吃掉中国,然后回合其它比如,马来西亚,菲律宾的日军在太平洋跟美军决一死战,美国的压力非常大,所以才会援助中国,但是中国的士兵当是是很弱的,有这么一句话代表当是的中**力,日本一个联队,中国要出动一个军才能打赢,所以美国提供的物资10成力只有1成落到了中国人手里,其余的物资全投放到了欧洲战场,但是哪知道中国是非常难缠的,拖住了日本,为美国在太平洋战场上的决战提供了时间,为美国国内以工业为战争业的转换,

3楼:风铃

日本在一战中积累了经济资本,大发战争财,而且当时日本的海军实力属于顶尖了,所以才有了叫嚣的资本。二战时期如果不是美国投放了两枚原子弹,日本也许还不能妥协。以上仅是个人观点。

圣马力诺二战时为何同时向那麽多国家宣战?

4楼:匿名用户

两次世界大战圣马力诺都保持中立。但是1944年6月26日,英国空军连续4次对圣马力诺进行了“无差别轰炸”,60名平民遇难,100余人受伤。这彻底激怒了圣马力诺**,为了表达对世界大战的愤慨,7月5日,圣马力诺***长宣布,对英宣战。

同时意味着也对其作战盟国处于宣战状态。

而在此事以前圣马力诺是奉行中立的,但既然已对同盟国集团宣战,又不能表示自己是站在希特勒方面的,所以被迫必须同时向德日及其盟友宣战以表明自己是正义的立场,7月5日,圣马力诺***长宣布,同时向同盟国和轴心国宣战。于是造成了向整个世界宣战的形势。

实际上只是停留在口头。

宣战后,1944年8月10日,纳粹德国国防军第278国民掷弹兵师在哈里·霍珀中将指挥下突袭圣马力诺,面对众多的纳粹德军,弱小的圣马力诺不得不放弃了抵抗。9月19日,英军第4步兵师进入了圣马力诺,英军与德军在蒂塔诺山下的大博尔果镇激战。战斗大约进行了40分钟,德军渐渐败下阵来,最终在留下19具尸体和40余名伤员后撤离了圣马力诺。

随着德军的撤退,圣马力诺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英国占领期。11月,圣马力诺**与英国签署了和平协定,英军随即便撤出圣马力诺。

5楼:匿名用户

事实上,至今为止,还没有结束和意大利的战争状态

现是二战末期,英国攻打意大利时,不慎投弹误入圣国境造成损失,接下来居然又有导弹误入事件,圣马力诺觉得不能接受英国道歉,于是对英宣战,同时意义上也对其作战盟国处于宣战状态,而在此事以前和奉行中立的,但业已对同盟国集团宣战,又不能表示自己是站在希特勒方面的,所以被迫必须同时向德日及其盟友宣战以表明自己是正义的立场,于是造成了向整个世界宣战的形势,然而实际上只是停留在口头

6楼:匿名用户

1944年6月26日,英军无故轰炸圣马力诺共和国,造成60名平民遇难,100余平民受伤,可能是误炸。

轴心国就不说了,侵略他当然宣战。

跟同盟国宣战是因为英国无故轰炸他

7楼:匿名用户

2008-11-01 16:35

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圣

始终保持中立。

2009-04-29 16:18

1944年7月5日,圣马力诺共和国对美国、苏联、英国、中国、德国、日本同时宣战(为二战中同时宣战全世界轴心,共产,盟国三大联盟的传奇国家)。

而且邱吉尔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中提到的中立国有圣马力诺共和国。

8楼:匿名用户

晕,胡说八道,圣马力诺是1944年9月21日进入同盟国阵营,宣布对德国宣战,之前一直是个中立国。

bd百科那些东西看看也就算了,本来就是一群一知半解的人弄的,很多是网络资料,你抄来我传去的,谬误很多,有空多去图书馆吧,有错也没那么离谱……

9楼:江南大才

这件事是真实的,原因是当时的**考虑国家渺小,饱受屈辱,故想引起各方重视,希望通过战败而达成对他国的依附从而自保。

结果是被德国打败后又被英国打败,通过联合国得到解放,他们两党共同执政的政治体制一直保存至今。

他们求战而又不战而降。

二战时日本为什么同时攻打多个国家?

10楼:我就是鸽子

增加一个掠夺对象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所以就同时打多个国家。

二战时候在东南亚没有一个国家是日本的对手,而且很多国家都很落后基本没有战斗力。

当时的日本工业高速发展,日本又缺乏工业资源急需得到资源。

那个时候的日本天皇倾向于军事扩张,而且周围都是些比较弱的国家,国家内部武人占主导地位。

开战后发现赢的轻松索性就在增加一个掠夺对象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所以便同时攻打多个国家。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国、日本帝国、意大利王国三个法西斯轴心国和匈牙利王国、罗马尼亚王国、保加利亚王国等仆从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日在对待历史这一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德国建立了反省战争的系统机制,对战争进行了彻底的反省.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却百般抵赖,自战争结束以来竭力否认其对外战争的侵略性质,歪曲给被侵略国及其人民造成的惨重灾难的历史事实。

二战日本共打多少个国家,二战日本打过几个国家

1楼 我是名字叫红 日本在二战中曾经侵略过中国 蒙古 菲律宾 马来西亚 新加坡 越南 老挝 柬埔寨 印度尼西亚 文莱 东帝汶 新几内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 泰国 缅甸等国。 二战前已经吞并了朝鲜半岛 台湾及其附属岛屿和库页岛的南部。 那时的香港是英国领土,马来西亚还属于荷兰,菲律宾属于美国,蒙古还属于中...

为什么一战二战时期天才那么多,一战和二战中日本为什么那么强大?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那个时候是工业兴起,各种科学研究设备都能制造。早在18世纪初欧洲就对物理化学领域有了突破进展。 如果二战时英美联军选择的登陆地点是加莱海峡会怎样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这样。德国可能会占上风。 战果不容易判断 但是,如果盟军不能登录 二战的结局是不一样的 一战德军战绩还是不如二战...

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这个国家

1楼 天泽春石业 二战中日本侵略的国家除中国外 越南 文莱 柬埔寨 老挝 缅甸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 贝劳 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 印度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1941年12月8日,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仅仅10个小时,日军就对美国控制下的菲律宾发起了进攻。成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