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日本人朋友结婚仪式,男女各要穿什么衣服

2021-03-08 11:14:04 字数 2915 阅读 5595

1楼:匿名用户

日本**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该国每对夫妻花费在结婚上的支出平均为2.39万美元,这一数字比1996年下降了1900美元左右。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开始抛弃传统的盛大婚礼,并倾向于把钱用在切实改善自己婚后生活这个“刀刃”上。

以前,日本人结婚的平均开销为四万美元左右,婚礼因此成为人生中名副其实的“重头戏”,大家都要呼朋唤友地前往豪华饭店热闹一番。婚礼上,新娘必须要换四次服装(两套传统和服还有两套西式装束),才能“完成任务”。如此巨大支出实在让许多日本人感到“手头紧”,旅行结婚和集体婚礼进而风靡一

时。据说,由于经济多年不景气,加上日本结婚人数持续下降(人口出生率低的结果),许多原本靠操办豪华婚礼赚大钱的礼仪公司被迫推出了“简化版庆典活动”。其中,每年有3000多对来自京都和大阪的新人选择只花费数百美元的“最简单婚礼”。

过去几年中,大约50%的婚礼上所邀请的客人数也基本控制在50人以下。原来在日本婚礼上最时髦但也最别扭的“公司领导祝辞”更是被一脚踢开。不过,参加日本人婚礼的各方宾客依然要给新人赠送三张面值为一万日元的钞票。

因为根据日本民间说法,“三张钞票”不可能被两个人撕开,寓意为新婚夫妻和美幸福。

一些专业人士估计,今后日本人的婚礼将出现日益简化的趋势,并且会更倾向于采取“让新人舒服省钱,亲属省心”的方式来举行,从而极大减少“新婚债务”的发生,同时多年未曾见面甚至彼此没有什么往来的“七大姑八大姨们”也免去了因碍于情面而为参加婚礼的长途奔波之苦。不过,日本有关婚礼事务的著名期刊<>主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宣称,在“丈母娘”的坚持下,许多原本决定在婚事上“一切从简”的日本新郎到头来还是会在不少地方出现许多“计划外支出”。

2楼:暮影汐メ木叉

当然是正统的 西装 最好是黑色的,领带也需要 会显得很正式

女生上面那位说了 小礼服也行 西装也行

3楼:卡瓦伊的猫

男女都应该穿深色正装

女的就是小礼服或者是西装套裙

男的就是西装就好了

日本人结婚时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4楼:匿名用户

大家在看日剧,看到一些日本婚礼的场景时,基本都会见到一个穿上全白拖尾和服,头戴白帽子的新娘出现在神社当中,或是一个身穿华丽鲜艳织锦拖尾和服的新娘在披露宴中出现,接受宾客的祝福,到底哪一款才是日本传统的结婚用和服呢?

首先要介绍“打挂”,原因是因为白无垢和色打挂外边那件外套其实也是打挂来的。打挂的由来是室町时代开始,当时富裕的武家女性在秋天到春天期间把外套穿在内里的小袖和服上,因质料厚故有保暖作用。至江户时代,大奥中身位地位较高的女性,上级女官和公家女性也会穿著「打挂」突显其身份地位。

至江户时代后期,一些富裕家庭的女性把打挂用作结婚衣著。

白色那套是白无垢,顾名思义全身所有衣服配件也是白色的,象征新娘的纯洁,另外白无垢就像一张白纸一样,喻意新娘的个性也变成白纸一张,在娘家时的坏习惯以完全抹去,等待去学习夫家的一切家风习俗,如一张等待再染色的纸张一般,再深层的喻意就是女儿像泼出去的水一样,希望她嫁了后就不再回头。新娘头上的绵帽子是作防寒用的衣物,喻意就像西方婚纱的头纱一样,由结婚仪式开始至完结时用来遮蔽新娘的面貌,只让新郎看得见。

传统的日本婚礼上,新娘的头发应该挽起来,用龟壳梳子束紧。新娘子的脸用脂粉画得雪白,头戴一块白盖头和面纱。在婚礼上,新娘子还要换好几套衣服。

一次是脱掉白色礼服,换上绣有吉祥图案(像仙鹤,花朵等)的华丽礼服,颜色为金,银,红三色。然后还要换上另一套深色,未婚少女穿的和服,这是新娘最后一次穿这种式样的和服了,作为她纯真少女时代的结束。新郎应穿黑色丝绸和服,和服下穿斑纹摺裙。

新郎手持白色折扇,脚穿白色便鞋。

总而言之,日本人的婚礼十分讲究,不惜花费重金。尽管日本社会不断进步,国家不断现代化,但日本人依然保留着婚礼的传统观念。所以,尽管结合了很多西方的元素,简略了很多传统繁复冗杂的程序,我们依旧可以看到一个礼仪严谨,处处充满丰富寓意的具有亚洲人特色的婚礼,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许多中国传统的影子。

5楼:月牙湾湾璐漫漫

日本的结婚仪式大致分为神前式,教会式,佛前式,人前式等四种。

神前式结婚仪式起始于日本室町时代,是当时武官家庭最为盛行的一种结婚典礼。礼节较为繁多,婚礼上男女双方需通过339次交杯酒来盟誓相爱一生,白头偕老!因此整个婚礼上最为重要的一道程序那便是喝这339杯交杯酒了!

客人给新郎倒酒时,每杯酒必须分三次喝光。然后再互相交换酒杯,给双方倒酒。整个婚宴上,就这样不停的相互敬酒,而整个喝交杯酒的过程则意味着男女双方喜结良缘的过程!

而bucijensik结婚上,用玉串奉奠来代替点香。

佛前式婚礼上,男女双方在佛像面前宣读婚约,向祖先报告两人结为百年之好,相守一生。婚礼上还把一种叫"纸垂"的白色纸剪成又细又薄的纸条,然后把台他缠在 bicigi树枝上,这是一种传统的风俗,意味着把已故的亲人的魂招回来,永保平安!在婚礼上进行玉串奉奠仪式时,必须由和男女双方血缘亲近的人主持!

人前式婚礼是在一种特定的神面前举行,不用受男女双方家庭宗教信仰的约束,而只是在亲戚, 朋友面前签定一个结婚合约书就行了!然后一起大声朗读婚约书,宣读自己对对方的爱,整个过程仅需10到15分钟。结婚仪式结束后便是婚宴, 婚宴一般都和结婚仪式在同一地举行,这样也就免去了许多麻烦!

教会式婚礼根据教派的不同而又分为几种。 原则上本来只有信徒才能在教堂举行婚礼, 特别是天主教派对这要求更为严格!但最近以来,即使不是信徒, 只要在教堂里接受简单的培训也可和信徒一样在庄严的气氛中, 走进神圣的教堂和心爱的人约定终身

6楼:王莽再世

信佛教的穿 和服 信道教的穿 汉服 信洋教的穿 西方服 信真主的穿 回服 了

日本人结婚时男女方穿着的衣服叫什么。

7楼:贾小江

叫日式和服,有点像中国明朝的服装。

8楼:wlj三色堇

应该是和服吧,好像有什么重大节日都要穿的

9楼:匿名用户

林语堂通知了啊你自己

去参加朋友的婚礼,穿什么衣服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总之不能穿休闲的,不能穿一身黑。剩下的可以随意穿。 2楼 匿名用户 不要太抢眼会抢了新娘的风头,穿的得体就行了。 3楼 匿名用户 平时常穿的衣服就好。不要比新娘的好看就可以了,颜色也不要比新娘的还艳 参加朋友婚礼要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 4楼 fantasy奶昔 夏天穿连衣裙,冬天穿呢...

再婚仪式新娘穿什么好,二婚女结婚穿什么衣服好看?

1楼 14江少爷 粉色的婚纱很好看 中式婚礼的大红色礼服也是不错的选择 2楼 yidi怡迪 不知白色短款末胸裙怎样 二婚女结婚穿什么衣服好看? 3楼 匿名用户 二婚一般是穿红色或者粉红色衣服,不少也穿白色衣裙,主要的应该讲究端庄大方,稳重即可 4楼 最爱幻雪宝儿 结婚的话 那当然是穿婚纱啊 又不是说...

冬天要去参加朋友的婚礼,该穿什么衣服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穿着大方得体就行,不需要太张扬。当好配角,不能抢主角的光芒,那样很多人会对你不满意的。 2楼 匿名用户 穿自己喜欢好看的毛衣 3楼 僪芮丽潭冉 穿正式一定,不要太随便的样式就可以,至于款式那得由你自己决定吧,不过要稍微喜色点的衣服!化妆可不要打扮得太靓,抢了新娘的风头就ok!至少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