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大二度小二度

2021-03-08 11:11:52 字数 5390 阅读 2530

1楼:wsb若颜

大二度是**理论中关于“音程”的一个术语。在自然音阶中,相邻的两个音有全音、半音,这里全音就是大二度。

在**理论中,小二度是关于“音程”的一个术语,是音程的一种。在五线谱中,相邻的两个音就构成二度音程。但是相邻的两个音之间可能差一个全音,也可能差一个半音。

这里,差一个半音的音程就是小二度。

2楼:枫玺

两个相邻的音之间差一个全音就叫做大二度。两个相邻的音之间也可能差一个半全音,就叫做

小二度。

大二度、小二度都表示**理论里的音程,在五线谱中,相邻的两个音就构成二度音程。音程是指两个音在音高上的相互关系,通俗讲指两个音之间的“距离”,而表示这两个音之间的“距离”的单位用“度”来表示。

扩展资料

音程所包含的全音、半音数目,叫做音程的音数。音程用分数、整数标记(1/2为半音,1为全音)。例如:

3-4为半音 4-5为全音。为了区别度数相同而音数不同的音程,在度数之前加上纯、大、小、增、减、倍增、倍减等文字说明。

音程的大小以 度 为单位来衡量。最基本的音程是纯一度和纯八度。纯一度就是相同的两音,没有距离称为纯一度。

纯八度的属性和纯一度是类似甚至一样的。在这两个音程的基础上,再加上纯四度和纯五度两种音程,这就是四个基本的纯音程。

3楼:你是白光

大二度(major second,简写为m2)是音程的一种,需要符合以下的条件:

组成音程的两个音,它们音名必须为相邻。(a和b、b和c、c和d、d和e、e和f、f和g、g和a),两音的音距为2个半音,亦即是1个全音。

小二度是**理论中关于“音程”的一个术语。音程是指两个音在音高上的相互关系,通俗讲指两个音之间的“距离”,单位用“度”来表示。在自然音阶中,相邻的两个音有全音、半音。

这里半音就是小二度。

扩展资料:

首先,度是一种单位,用来衡量音与音之间的听觉上的距离。它是一种量度,其大小是人为规定的。

距离0个半音:纯一度(do-do、mi-mi)

距离1个半音:小二度(mi-fa)、增一度(do-#do)

距离2个半音:大二度(do-re)、减三度(#re-fa)

距离3个半音:小三度、增二度

距离4个半音:大三度、减四度

距离5个半音:纯四度

距离6个半音:增四度、减五度

距离7个半音:纯五度

距离8个半音:小六度、增五度

距离9个半音:大六度

距离10个半音:小七度

距离11个半音:大七度

距离12个半音:纯八度

八度以内的音程为单音程,超过八度的为复音程。把音程中的根音移高八度或将冠音移低八度,称为音程的转位。两个音数相同,音高也相同,但由于同音异名而名称不同的音程称为等音程。

音程的协和程度一般分为3等:①完全协和音程,包括所有的纯音程。②不完全协和音程,包括大小三度和大小六度。③不协和音程,包括大小二度、大小七度及所有的增减音程。

自然音阶上所可能构成的音程为自然音程,纯

一、纯四、纯

五、纯八、大

二、小二、大

三、小三、大

六、小六、大

七、小七、增

四、减五均为自然音程,其余的增减音程为变化音程。

4楼:乐观小山

大二度是音程的一种,大二度就是2个音之间是全音关系,如一个自然音阶中的12,23,45,56,67。

小二度是**理论中关于“音程”的一个术语,小二度就是2个音之间是半音关系,如一个自然音阶中的34,71。

以下提到的每组音都是由低到高排列的,比如31中1是3上方的高音1)

1、纯一度:11,22,33,....

2、小二度:34,71

3、大二度:12,23,45,56,67(除了小二度关系的自然音组成的音程都是大二度的)

4、小三度:24,35,61,72

5、大三度:13,46,57,

6、纯四度:14,25,36,51,62,73(除了47外的四度)

7、增四度:47

8、减五度:74

9、纯五度:15,26,37,41,52,63(除了74外的五度)

扩展资料

音程属性

各个音程属性的确定,要通过两个条件来判断。第一,音程所包含的音级数;第二,音程所包含的半音的个数。举例说明,13两个音,它包含了123三个音级,因此可以确定为三度,

但此时定性并不完全,再看12和23之间都有两个半音,因此13这个三度包含三个音级四个半音,这样的叫做大三度。再例,35包含345三个音级,但是34之间只有一个半音,包含三个音级三个半音的,叫做小三度。

像1-4这样,包含四个音级五个半音的,是纯四度。15这样包含五个音级七个半音的,是纯五度。如果是1到升4,包含四个音级,但有六个半音的,叫做增四度;1到降5这样,包含五个音级,六个半音的,叫减五度。

我们可以注意到,

其实增四与减五这两个音程是一样宽的,都是有六个半音,但是名称却不同,这就是音级数决定的,虽然一样宽,但是一个从属于四度,一个从属于五度,名字就不一样。所以说一个音程的定性,一定要注意音级和半音数目两个方面。

从前面可以看出,音程有大小增减纯之分,这些名字的用法也有相应的规定:

在大和纯的基础上再加半音的,叫做增;在小和纯的基础上再减半音的,叫做减。

在大的基础上减半音叫小,在小的基础上加半音叫大。

举例说明,46是大三度,那么4到升6,则是增三度,4到降7是纯四度,两者一样宽,但名称不同。

35是小三度,3到升5就是大三度。同理4到降6是小三度。

35是小三度,3到降5就是减三度。3到升4是大二度,两者一样宽,名字不同。

1到升1叫增一度,1到降2是小二度,12是大二度,1到升2是增二度,1到降3是小三度

5楼:为江山放弃了爱

在自然音阶中,相邻的两个音有全音、半音。这里全音就是大二度。

在五线谱中,相邻的两个音就构成二度音程。但是相邻的两个音之间可能差一个全音,也可能差一个半音。这里,差一个半音的音程就是小二度。

大二度、小二度都是**理论中关于“音程”的一个术语。

音程是指两个音在音高上的相互关系,通俗讲指两个音之间的“距离”,单位用“度”来表示。

扩展资料音程,音程指两个音级在音高上的相互关系,就是指两个音在音高上的距离而言,其单位名称叫做度。下面用半音来计算各种常见音程:

1、距离0个半音:纯一度(do-do、mi-mi)2、距离1个半音:小二度(mi-fa)、增一度(do-#do)3、距离2个半音:

大二度(do-re)、减三度(#re-fa)4、距离3个半音:小三度、增二度

5、距离4个半音:大三度、减四度

6、距离5个半音:纯四度

7、距离6个半音:增四度、减五度

8、距离7个半音:纯五度

9、距离8个半音:小六度、增五度

10、距离9个半音:大六度

11、距离10个半音:小七度

12、距离11个半音:大七度

13、距离12个半音:纯八度

6楼:love生活

1、大二度:是音程

的一种,在自然音阶中,相邻的两个音有全音和半音,这里全音就回是大二度。例如:do-re或答sol-la等等

音程是指两个音在音高上的相互关系,通俗讲指两个音之间的“距离”,单位用“度”来表示

2、小二度:在五线谱中,相邻的两个音就构成二度音程,相邻的两个音之间可能差一个全音,也可能差一个半音。这里,差一个半音的音程就是小二度。

例如:mi-fa或si-do等等。

扩展资料

大二度、小二度都是**理论中关于“音程”的一个术语,是音程的一种。

音程是指两个音在音高上的相互关系,通俗讲指两个音之间的“距离”,单位用“度”来表示。

小二度是相邻的一黑一白键的距离或者7到1、3到4两个相邻两个白键距离。除这两组白键外,其他相邻两白键都是大二度。以上皆指钢琴等键盘乐器的键盘。

你还可以用联想记忆法,找一些第一个音和第二个音的音程为小二度、大二度的弦律劳记,万变不离其中。

大二度就是钢琴琴键上隔一个,比如1和2之间隔一个黑键。小二度就是两个相邻的琴键,比如3和4. 但是音名必须是相邻的,如果说1和升1的话,那就不是小二度了,那是增一度。

7楼:苹果最好吃吧

大二度、小二度都是**理论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763中关于“音程”的一个术语。

音程是指两个音在音高上的相互关系,通俗讲指两个音之间的“距离”,单位用“度”来表示。

在自然音阶中,相邻的两个音有全音、半音。这里全音就是大二度。 在五线谱中,相邻的两个音就构成二度音程。

但是相邻的两个音之间可能差一个全音,也可能差一个半音。这里,差一个半音的音程就是小二度。

扩展资料:

音程属性

各个音程属性的确定,要通过两个条件来判断。第一,音程所包含的音级数;第二,音程所包含的半音的个数。举例说明,13两个音,它包含了123三个音级,因此可以确定为三度。

但此时定性并不完全,再看12和23之间都有两个半音,因此13这个三度包含三个音级四个半音,这样的叫做大三度。再例,35包含345三个音级,但是34之间只有一个半音,包含三个音级三个半音的,叫做小三度。

像1-4这样,包含四个音级五个半音的,是纯四度。15这样包含五个音级七个半音的,是纯五度。如果是1到升4,包含四个音级,但有六个半音的,叫做增四度;1到降5这样,包含五个音级,六个半音的,叫减五度。

我们可以注意到,其实增四与减五这两个音程是一样宽的,都是有六个半音,但是名称却不同,这就是音级数决定的,虽然一样宽,但是一个从属于四度,一个从属于五度,名字就不一样。所以说一个音程的定性,一定要注意音级和半音数目两个方面。

从前面可以看出,音程有大小增减纯之分,这些名字的用法也有相应的规定:

在大和纯的基础上再加半音的,叫做增;在小和纯的基础上再减半音的,叫做减。

在大的基础上减半音叫小,在小的基础上加半音叫大。

举例说明,46是大三度(为什么?看上面),那么4到升6,则是增三度,4到降7是纯四度,两者一样宽,但名称不同。(为什么?看上面)

35是小三度,3到升5就是大三度。同理4到降6是小三度。

35是小三度,3到降5就是减三度。3到升4是大二度,两者一样宽,名字不同。

1到升1叫增一度,1到降2是小二度,12是大二度,1到升2是增二度,1到降3是小三度……

一、四、

五、八这四种度数在和声学上被认为是最和谐的音程,所以在四度和五度的地方有完全的字样,因此我们称之为完全音程,即完全一度、完全四度、完全五度、完全八度。完全音程因为完全,所以不再冠以大、小这样的字眼,在乐理上是没有大四度或小五度这种名词。在音程中,最常见的就是大、小和完全这三种。

综上,只要注意音级和半音数目,并且依据上面的大小增减纯的命名原则,音程的判断不成问题。能够熟练判断所以音程了,音程这一块就过关了。

二号首长百度网盘,二号首长txt 百度网盘

1楼 凡空 http pan baidu share link uk 3356870183 shareid 427920045 third 0 请点击进入链接 请按正确答案的时间 满意请及时 采纳 求二号首长全集txt 2楼 淚 长1 3精校完结版本 rar data size 1 27m data...

小学二年级上-册作文要求达到什么程度

1楼 匿名用户 错别字少,语言流畅,逻辑清楚即可。 较高要求的可以让小孩发挥想象,大胆创新。 好像是看图写话?我也不太清楚了,反正这个年龄的小孩子尚还天真,好好鼓励他们创作,也许会创造一份奇迹呢! 希望能帮到你 2楼 匿名用户 200字左右,有具体事件 小学二年级作文要达到什么 水平 3楼 雪花灯 ...

四十二度白酒能泡枸杞和大枣吗,44度白酒能跟53度白酒泡枸杞大枣吗

1楼 学习文化知识 可以。30度以上的白酒就可以浸泡药材了,酒度太低,容易引起杂菌生长,别的没有什么,药效什么不是问题。 44度白酒能跟53度白酒泡枸杞大枣吗 2楼 匿名用户 泡酒的话 需高度白酒 55度以上为佳 44度的 着实低了点 不适合长期浸泡储存。 枸杞能泡酒吗 一斤白酒能泡多少枸杞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