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俄争议岛屿是哪个俄日争议领土是指的哪里?

2021-03-08 10:36:40 字数 2172 阅读 8494

1楼:小凡的信息时代

北方四岛也叫南千岛群岛

2楼:哀荒诞

北方四岛,即南千岛群岛。

说道南千岛群岛就一定有北千岛群岛,这个千岛群岛这一片以前是阿伊奴人的聚居地。

从18世纪起,**人曾经到那里传教通商。日本也因为地理位置对其不断渗透。

1855年,鬼子和**子达成协议,北千岛群岛归**,南千岛群岛归日本。

另外,谈这个还要讲讲库页岛,库页岛这个岛原来是中国的,但是我大清却不在上面驻兵,所以**子和小鬼子一直都在抢这个地方。尽管主权一直在中国,但是实际上早在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就是割让库页岛给**子的条约)签订之前,这个岛一直处于日俄相争的环境下。1860年库页岛被大清割让给了**,但是日本的势力其实还在。

1875年,鬼子和**子签约,放弃库页岛,于此相应的,日本又取得了北千岛群岛。

后来1904-1905年日俄战争,日本又取得南部库页岛,从法律上拥有了南库页岛和全部千岛群岛的主权。

再后来就是二战了。**子参战打日本,条件有一个就是盟军承诺,日本战败后,要把夺自**的领土——千岛群岛、库页岛都还回来。

日本战败后,**就接管了包括北方四岛在内的这些地方。

但是现在日俄两国对千岛群岛的地理概念存在区别。

**子认为南千岛群岛和北千岛群岛都是千岛群岛,都是**领土。

而鬼子认为,南群岛群岛从1855年日俄两国就已经协议是属于日本的了,所以就不在夺自**领土的范围内,不属于**的千岛群岛。

俄日争议领土是指的**?

3楼:我能不能呀

指俄罗斯千bai岛群岛和日本北du海道之间的国后、zhi择捉、齿舞和色丹四

dao个岛屿,俄罗斯称这四个岛回屿为南千答岛群岛(southern kuriles),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northern islands / northern territories)。

目前在俄罗斯的实际控制之下,主要居民为俄罗斯人。归属萨哈林州南库里尔斯克县管辖。

近日,俄单方面在争议领土设经济特区。令日本乱了方寸。

俄方7月6日首次透露将把南千岛群岛划定为经济特区。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二天,时任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找到正在东京参会的俄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向他提出划定特区可能给双方开展共同经济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

舒瓦洛夫当时表示,“(划定经济特区)不是消极因素”,对日方进行安抚。7月7日,在德国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日本首相**晋三也向俄罗斯**普京表达了日方立场。

日本一直谋求在不损害双方主权立场的前提下,与俄罗斯共同在北方四岛开展经济活动,最终推动领土问题解决。但对此次俄方划定经济特区背后究竟有何考量,日方现阶段并不清楚。

日本副外相佐藤正久24日表示,外务省目前仍处于情报分析阶段,日本**内部对此观点不一。

4楼:匿名用户

俄日争议领土bai是指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du”北方zhi四岛“)位于太平洋西北部dao的千岛群岛向南延版

伸部分权,总面积5038.33平方千米

包括:库纳施尔岛(俄语:кунашир,日本称:

国后岛)伊图鲁普岛(俄语:итуруп,日本称:择捉岛)赫巴马伊群岛(俄语:

хабомай,日本称:齿舞群岛)施科坦岛(俄语:шикотан,日本称:

色丹岛)

5楼:匿名用户

亲,是北复方四岛!

南千岛群岛(日制本称”北方bai四岛“)是位于太du平洋西

zhi北部的千岛群岛向南

6楼:自由仙

北方四岛,也就是俄罗斯称为的南千岛群岛。

俄罗斯与日本领土争端的岛屿名字是什么?

7楼:端纬

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

择捉、国后、色丹、齿舞诸岛

8楼:百度网友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

9楼:匿名用户

北方四岛

包括: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

10楼:冷露寒花

择捉岛,齿舞岛,国后岛,色丹岛

11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千岛群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俄罗斯称这四个岛屿为南千岛群岛 ,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