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艾弗森

2021-03-08 10:09:09 字数 2399 阅读 4328

1楼:菜鸟

不仅在篮球领域,他告诉世界篮球不止属于长人,就这一点已经足够伟大。

艾弗森可能是开启了普通人的nba之梦、篮球之梦,他是街头的图腾、是贫民窟黑人的图腾、是普通身高小孩子的图腾,他影响了很多人,他也许不能算“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他的成功向无数普通人证明“we can

在参加hbo体育的realsports节目时,目前执教于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拉里-布朗透露艾弗森自称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他对我的球队讲了话。那是我听过的最难以置信的讲话,我的球员都被深深吸引住了。他对球员们都非常坦诚,他讲了自己做的好的事情以及为数不多的他想要改正的事情。

但真正让我惊讶的就是,有个球员问他谁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的回答是阿伦-艾弗森,他说:‘并非对乔丹、魔术师、j博士以及其他伟大球员不敬,但我真的觉得以我这样的身高如果不这么想的话,我是不会达到今天的成就的’。

”艾弗森职业生涯获得四次得分王、一次mvp、11次入选全明星、2次全明星赛mvp、3次联盟抢断王、3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76人将在明天主场迎战奇才的比赛中退役他的球衣。

2楼:兰曦雪唯一

“他是那种会让我愿意花钱买票看他打球的年轻人。“——菲尔·杰克逊

3楼:假装某人

投篮: 艾弗森的投篮动作算不上最标准,但绝对适合他自己。快速、简洁,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看艾弗森突破前的脚步和插花,给人一种艺术般的享受。艾弗森突破已经和刚入道时大不一样,变得更简洁和有效了,而且对突破的时机的捕捉和把握做得更好,那些留在记忆中乾坤大挪移式的招牌动作已经很少见了。也许艾弗森的突破只有一个不算缺点的缺点------太中意于右路突破!

防守:艾弗森1对1防守能力不强,原因是身材太过矮小,虽然有很漂亮的抢断数据,但更多的情况是直接被对方的高大后卫或小前mi**atch。需要同伴的补防,偶尔会因为抢断未遂而失位。

艾弗森防守主要靠速度,如影随形地贴着对手,利用自己的敏捷度来干扰对方投篮节奏。

心理:艾弗森打球很有激情,也很拼命,但这很容易导致他打球抽疯不顾战术安排胡乱单干。很多情况下不够冷静,喜欢盲目出手。

前几年艾弗森几乎没有最后关头投命中关键球的记录,既和他的身高过矮有关系,也和他在最后关头不够冷静有关。但上赛季艾弗森投中了不下2次关键球,也许年龄对艾弗森的影响真的很大,成熟多了。

身体素质:超强的弹跳,跳得高,弹速也快;敏捷和柔韧性俱佳;永远都跑不死,无数次打满全场,也留下无数次伤痛。我不知道身高算不算身体素质的一项,如果算,那这是他身体唯一的缺点。

阿伦·艾弗森,男,1975年6月7日出生,前美国nba著名篮球运动员,曾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曾任美国男篮梦之队队长。

1996年6月26日被费城76人队选中,成为nba状元秀,绰号“答案(the answer)”。艾弗森14年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费城76人队、掘金、灰熊和活塞, 场均出战41.1分钟,获得26.

7分、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

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艾弗森四次荣膺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三次荣膺抢断王。2000-2001赛季,艾弗森打出了生涯最好表现,夺得常规赛mvp奖杯,并帮助76队打入nba总决赛。2013年10月30日,阿伦·艾弗森在费城正式宣布退役。

4楼:阿龙左莫宁

孤胆英雄!敢于挑战一切不可能!挑战属于高个子的游戏!

5楼:匿名用户

伟大 没有第二个词语了

6楼:匿名用户

提到矮个子后卫,超级得分手,变向突破这些字眼,很容易就会想到一位非常著名的nba超级巨星,他就是阿伦.艾弗森。艾弗森是nba历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帅气的地垄沟发型,放纵不羁的性格,招牌的变向过人,让他收获了无数的粉丝。

同时他在场外也是一个不安分子,可以说是一位充满争议的球星。

艾弗森在球场上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他身体素质强悍,除了身高只有一米八在篮球场上过于矮小,其他方面他的身体素质可谓达到了极致。他的速度和爆发力极佳,变向突破的速度没人可以跟得上,能轻松晃过任何防守人,甚至可以完成隔人暴扣。他体力绝佳,能够打满48分钟依然充满活力,在场上永远飞奔不停地投篮、突破,完成得分。

艾弗森的得分能力之强是nba历史上数得着的,他的变向突破极快,晃过人后突破或者急停跳投近乎无解,再加上他力量很出色,让他进攻时不惧怕任何身体对抗。艾弗森职业生涯获得过一个mvp,拿过4次得分王,还多次入选最佳阵容和全明星,职业生涯总计得到接近三万分,他在球场上的成就是非常卓越的,他也入选了名人堂载入篮球历史中。

艾弗森的人格魅力也非常突出,巅峰时期靠着帅气的外形和不羁的作风,以及在场上永远充满斗志永不放弃的热血精神,带着伤病顽强作战的毅力,让他收获了诸多粉丝。但人无完人,艾弗森在场外也经常惹事生非,大学期间他就曾因故被监禁险些不能进入nba,他挥金如土,尽管收入过亿却退役后濒临破产,这些缺点也让他充满争议。

让我们共同祝福艾弗森吧!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十年前,nba流行这样一句话 插上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还有可能是艾弗森! 史上身材最矮的状元秀,史上身材最矮的得分王,单是修饰语之后的那两个名词已经是很耀眼的光环,而所有这一切加在一起等于史上最了不起的小个子 阿伦 艾弗森。 艾弗森最喜欢做事情,就是把一切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因为他本身...

如何评价马云,如何评价马云? 120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神话某一个人,一些人的成功是因为他在 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选择了正确的道路,并且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致命的危险,甚至有贵人相助,这个是时也 运也 命也。 马云的成功,在于他进入的时机好,够坚持,在几个关键点顺势而为,并且身边从未缺少比他更专业优秀的人才相助。 否则他一个人,你...

如何评价sony aibo知乎,如何评价“知乎

1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aibo是sony新力公司于1999年首次推出的电子机器宠物。 aibo的出现不仅代表了一具机器宠物的诞生,更重要的是aibo配合了人工智能的科技,朝提供生活娱乐的方向发展。 在aibo的命名上sony也是费尽了心计的,aibo 读音eye bo,港 台 翻译为 爱宝 这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