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情人节怎么过美国人怎么过圣诞节?

2021-03-08 10:03:40 字数 5034 阅读 9011

1楼:匿名用户

其实在美国,情人节是老老少少、男男**都参与的节日。

节日到来之前,店铺超市里最先能感到它浓烈的气氛。满眼的红色心形气球,向人打着招呼。各色图案包装的巧克力礼盒,绽放着诱人的气息。

各种毛绒玩具,柔软又俏皮地咧着嘴。红红的玫瑰,暗香浮动。五彩缤纷的心形小卡片,潮水般涌来……

通常,情人节这天交通道路会有些阻塞。男人盛装打扮,给自己的情人带来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女人则以礼服、香水,撩拨着爱人的情怀。

当打开紫红色的礼盒,看到熠熠放光的一颗心,女人心花怒放,男人的脸上则露出喜悦和满足。大束的玫瑰,映红女人的脸。吃一颗香浓巧克力,甜到心里。

女人也会给心爱的男人送上代表着深情、爱恋与拥有的礼物,伴随着浪漫的**与烛光,共享良宵美景。

不要以为情人节是成年人的专利。美国的中小学,甚至幼儿园也过情人节。这一天,孩子们高兴极了。

他们会收到老师给的糖果、卡片,写着情人节快乐的字样。每个孩子们也都准备了巧克力、糖果、小卡片,写有同学的名字,然后开始在班上互相赠送。每个人手上会拎着个粉色的大纸袋,糖果、卡片就像雪片一样飞进来。

小孩子们的脸上荡漾着蜜糖般的笑。一边数着自己收到了多少个小礼物,一边不停地从袋子里摸着糖,不停地吃,不停地分享和交换。人人都像不怕甜的蜜蜂,嗡嗡地尝着花蜜。

我的“情人”,哈,就是我先生,会送我粉色的贺卡,上面写着:我爱你。还会送我爱吃的黑巧克力。

我的数不过来的小“情人”,哈,就是我所教的学生们,会送我小糖果吃;我也会买一大包杂样巧克力,来让他们品尝我送与他们的甜密。

每逢情人节这天,女儿回到家都会从书包里抖落出二十多个比巴掌还小的卡片,上面写着“我爱你”等等甜腻的字眼。孩子们之间交换情人节贺卡,交换糖果,不带有**色彩的爱,但是,他们可以从交换中,分享中,得到喜悦,得到满足,得到爱。表达和增进一份人间情谊。

人活着,要做有情人。从小培养灌输,长大了才知道爱己也爱人。不自私,不只等着索取只求得到。

学会在一份给予中,享受分给别人情谊的那份快乐。而情人节,更多的意义则是表达爱意的契机,加深爱的契机。

2楼:匿名用户

和中国差不多,,给爱人买点礼物,,晚上一起出去过,,,

3楼:潮令田洁静

在美国,男性在这一天向他的女性朋友说“情人节快乐”已经没有特别的感情关系,而逐渐演变为有如公开场合的打招呼的形式。但男性较少在公开场合对另一位男性如此打招呼。

美国人怎么过圣诞节?

4楼:朗阁教育

每年的12月25日圣诞节是庆祝**教创始人耶稣**生日的日子,是美国最大、人们最喜爱的节日。

圣诞树:

据称,圣诞树最早出现在古罗马12月中旬的农神节,德国传教士尼古斯在公元8世纪用纵树供奉圣婴。随后,德国人把12月24日作为亚当和夏娃的节日,在家放上象征伊甸园的“乐园树”,上挂代表圣饼的小甜饼,象征赎罪;还点上蜡烛,象征**。

圣诞大餐:

圣诞节作为一个隆重庆祝节日,不能少了好吃美味食品。圣诞节火鸡大餐就是例牌主菜了,以前的人们或许会用微波炉自己做,现在的人们过节好多就是在外面餐馆里用餐了,商家们也会利用机会赚顾客们的钱,当然还有许多圣诞节食品,姜饼、糖果等等了。

圣诞party:

圣诞节必不可少的节目,有家庭式的,朋友式的,情人式的各种歌样party。一种友情,亲情,爱情聚会的好时光。戴着圣诞帽,唱着圣诞歌,说说大家的圣诞愿望。

圣诞帽:

那是一顶红色帽子,据说晚上戴上睡觉除了睡得安稳和有点暖外,第二天你还会发现在帽子里多了点心爱的人送的礼物。在狂欢夜它更是全场的主角,无论你去到那个角落,都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红帽子,有的还有帽尖发亮的,有的是金光闪闪的。

圣诞卡:

是祝贺圣诞及新年的贺卡,上面印着关于耶稣降生故事的图画,以及“庆祝圣诞、新年快乐”之类的祝愿的话。

报佳音:

圣诞夜指12月24日晚至25日晨。教会组织一些圣诗班(或由信徒自发地组成)挨门挨户地在门口或窗下唱圣诞颂歌,叫作“报佳音”,意思是再现当年天使向伯利恒郊外的牧羊人报告耶稣降生的喜讯。

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原指公元4世纪时小亚细亚专区的主教尼古拉,他因和蔼可亲慷慨济贫万里闻名。到了6世纪,东方把他尊称为圣尼古拉。由于民间有关尼古拉的传说中,都联系到少年儿童和礼物,从此,圣诞老人便成为专门在圣诞节向孩子们送礼物的慈祥老人的形象。

到了18世纪,通过文学和绘画,圣诞老人逐渐成为身穿红外衣的白胡子、白眉毛老人形象。

圣诞礼物:

据《圣经》记载,来自东方的圣人在耶稣降生的时候赠送礼物,这就是圣诞老人为儿童赠送礼品习俗的由来。英国少年儿童在圣诞前夕把长统袜子放在壁炉旁,相信圣诞老人在夜里会从大烟囱下来,给他们带来满袜子的礼物。法国的少年儿童把鞋放在门口,让“圣婴来时把礼物放在鞋里面。

5楼:prince顺时针

圣诞节是美国人向往的一个热闹非凡的节日,就像中国对待春节一样被美国人重视。可以说从感恩节过后的第二天,美国人就开始为圣诞节大忙特忙起来。每家商店都是**滚滚,商人们也非常努力地推销他们的各种货物,普通入也愿意趁此机会弃旧更新。

每年到圣诞节,美国各地都会竖起无数棵圣诞树,美国****会在圣诞节前为白宫前的圣诞树举行隆重的点灯仪式,吸引大批民众参观,美**乐队也会在现场演奏助兴。

据粗略估计,美国商店在圣诞节期间的商品销售额占全年的四分之一。有的商店甚至占到二分之一。就拿圣诞卡片来说,处处堆积如山,形形色色,花花绿绿,亲戚、朋友、同窗、同事之间都要寄上一张,弄得各邮局虽增加不少临时工,但仍然忙得不可开交。

美国人很热爱邮票,自1962年发行第一套圣诞邮票以来,美国每年都有新圣诞邮票问世。969年前,每年只发行一套圣诞邮票,进入上个世纪70年代后,美国圣诞邮票的发行由每年一套改为两套。两套邮票上虽都印有“圣诞(christmas)”字样,各具特色。

一套侧重于圣经故事,图案大多为油画作品;另一套则着重渲染节日喜庆气氛。

圣诞节期间美国各地教会都会举办崇拜庆祝活动,举办很多大型小型的**演出,表演圣剧,讲圣经故事,唱赞美诗。有些人还在家中摆起“圣诞马槽”。所谓“圣诞马槽”,就是用纸搭一个小洞,上撤白粉象征皑皑白雪,洞中放上自制马槽,槽里摆上耶稣像,有时旁边还摆上约瑟和马利亚的像。

洞前点燃蜡烛,供上鲜花。“圣诞马槽”既可用来赞美上帝,也可供亲友们观赏。

在圣诞夜里,美国有一个有趣的传统活动——“报佳音”。它象征天使在伯利恒郊外向牧羊人报告**降生的喜讯。当深夜来临,教堂里的唱诗班就挨家挨户地来到教徒家门前齐声唱起圣诞颂歌。

于是这家人就要走出门来热烈地应酬他们,加入歌唱。结束后,主人把大家邀入屋中,以茶点招待。说笑一番后,唱诗班就再到别人家去唱。

这时,主人一家也往往随同前去。“报佳音”的队伍就愈来愈大,他们一家家地唱下去,欢乐的气氛有增无减,常常持续到天明。牋

待到圣诞节黎明时,熟人们相见,都要亲切地互致问候。但他们不是像往常那样说声“早安”,而是说“圣诞快乐”。确实,圣诞节这一天,人们个个兴高采烈,家家户户、大街小巷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

美国圣诞节时的圣诞树被装饰得琳琅满目,关于圣诞树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圣诞夜里,有个穷孩子无家可归,又冷又饿。但他幸运地遇到一位善良的农民,将他带回家中,让他在炉火旁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圣诞夜。满心感激的孩子临行前折了一段杉树枝插在地上,杉树枝立刻就变成一株小杉树。

每逢圣诞节,人们便要在小杉树或小松树上挂满礼物、彩花和彩灯(传统习惯是挂蜡烛,后来为了避免失火,就用彩灯取而代之),树顶还装上一颗大星。最初这些装饰品都是具有象征意义的,树上的蜡烛象征耶稣是世界的光明,树顶上的大星则代表耶稣降生后将三位东方贤士引到伯利恒的那颗星。当彩灯点亮后,圣诞树光华四射,分外迷人。

这时大人们会站在一旁欣赏圣诞树,孩子们更是手舞足蹈,甚至手拉手地围着圣诞树跳起欢快的舞蹈。有时做游戏,一家人蒙上眼睛,轮流到圣诞树前摸彩,取得自己的礼物。

6楼:左阳曜麻夜

因为美国是由许多民族组

成的国家,所以美国人庆祝圣诞的情形也最为复杂,从各国来的移民仍多依照他们祖国的风俗。不过,在圣诞时期,美国人的门外挂着花环以及其它别致的布置则是一样的

在美国,圣诞节对不同年龄的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孩子们盼望圣诞老人带来礼物;参拜教堂的人则把圣诞节视为纪念耶稣降生的重要宗教节日。许多美国年轻人都把圣诞节看做是一个与家人团聚、与朋友相会,同时又娱乐放松的机会。很多人也都会给家人、好友准备一份礼物,主要是为了表达亲情,因而绝大多数人也不会在意礼物的价值。

有**报道说,近年来一些美国人不再拘泥于一家人团聚吃圣诞大餐这种传统习俗,而是利用旅行社在圣诞节期间推出的优惠到海外旅行。

美国人怎么过情人节

7楼:永夜

对于一个美国家庭来说,情人节这天,年长的丈夫要请妻子外出共赴晚宴,年轻的丈夫除了要安排全家的情人节晚宴之外,一定要给妻子买来玫瑰花,有的还要买个比较贵重的首饰,除此之外,作为女儿的爸爸一定要给女儿买花和巧克力,否则女儿一定会嫉妒的。作为妈妈为赢得儿子的欢心也会在情人节给儿子买花和巧克力。但是爸爸不会给儿子买花,妈妈也不会给女儿买花。

对于一个大男孩来说,如果有意中人,情人节是表达意思的最好时机,如果是热恋中的情人,这一天大献殷勤是再合适不过了。对于一个女孩来说,这一天,如果没有收到鲜花,将是比较郁闷的一天。

通常来说,在美国情人节这天是男士表现的时候,女孩主动出击的不多,女孩有所表示的也不多,这一点和国内的情况有点不同。另外,在国内对于正在追求女孩的男生来说,如果这一天女孩接受了他的情人节礼物或者表示接受邀请,就意味着恋爱关系的确定。而在美国无论男士是送花还是邀请,传递的只是一种爱意,女孩接受与否都不表达任何承诺。

在美国情人节的晚宴,通常比较好的餐馆在一月份就开始接受定位了,据说费城很多餐馆在2月初,一个座位的排队等候的人数有40多人,在美国经济如此恶劣的今天,能有如此盛况实在难得,但这也足以反映出了,情人节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在美国男士会在情人节这一天向他的女性朋友说“情人节快乐”已经没有特别的感情关系,而逐渐演变为有如公开场合的打招呼的形式。但男性较少在公开场合对另一位男性如此打招呼。

与国内不同的是,美国的情人节商业炒作力度不大,据说,目前国内商家对该节日的炒作程度已经可以与春节、中秋节相比。但在美国情人节这天,除了玫瑰花是供不应求,其它没有什么特别的。优质玫瑰花通常都是从南美运来几乎支支精美,**当然是平常的好多倍。

买玫瑰花的绝大多数都是男士,这一天男士通常都会找各种理由早早地逃离工作,为浪漫而精心布置。而二白天一时无暇安排好的男士,在下班后通常会比较狼狈,为买花而东奔西走,既便如此有时还是两手空空。

外国人怎么过情人节,美国人怎么过情人节

1楼 北师张老师 法国巴黎 法国巴黎原本就号称 浪漫之都 ,情人节这天,无论是埃菲尔铁塔下的广场还是在圣心大教堂附近,到处都是情侣们相互依偎的身影,他们旁若无人地拥抱接吻,尽情享受着情人节的快乐。 意大利罗马 罗马近年来开始流行一种特别的情人节仪式,即在情人节这天,情侣们要到罗马著名的米尔维奥桥上,...

中国人过圣诞节外国人过春节吗,外国人过春节吗?是不是也和中国人过圣诞节一样?

1楼 慕容墨心 现在有部分外国人也会过春节,在很多国家都有很多华人,他们过春节会邀请外国人,也会有外国人被吸引来过春节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有人过圣诞,但外国人不过春节,春节是中国农历年呀 3楼 做好中国人 ,过好中国节,不要崇洋媚外 4楼 夜鹰 崇洋媚外的只有我们国家人! 外国人过春节吗?是不是也...

美国人怎么过感恩节,外国人如何过感恩节

1楼 百度用户 在风俗习惯上,美国和加 感恩节庆祝活动 拿大基本一致,食俗有 吃烤火鸡 南瓜饼红莓苔子果酱 甜山芋 玉蜀黍 活动有 玩蔓越桔竞赛 玉米游戏 南瓜赛跑 举行化装游行 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集体活动,并有相应的假期2天,在远方的人们都会回家与亲人团聚。 现在还形成了豁免火鸡 黑色星期五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