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妈妈的歌有哪些关于妈妈的歌有哪些?20

2021-03-08 09:07:33 字数 6288 阅读 5439

1楼:尧乐坊

梁昳(叶子)、陈佳仪(果儿) - 写给妈妈的歌

2楼:匿名用户

1、《妈妈的歌》 邓丽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一代歌后。祖籍为河北,出生于台湾。邓丽君的声音甜美圆润、温婉动人,其形象温文尔雅、亲切可人,是80年代华语乐坛和日本乐坛的巨星。

2、《烛光里的妈妈》《烛光里的妈妈》创作于1987年,是由李春利作词,谷建芬谱曲,段品章演唱的歌曲,该歌曲也是词作者李春利为自己编剧的电影《眼镜里的海》所作的电影插曲。

3、《妈妈的吻》《妈妈的吻》,是70年代末,由王付林作词、谷建芬作曲的《妈妈的吻》是为了抒发一种母子之间的真挚感情、反映底层文化、草根文化而创作的。

4、《世上只有妈妈好》作词:蔡振田 作曲:林国雄5、《沉默的母亲》 词:陈克华曲:钮大可

3楼:匿名用户

1.《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词创作于1987年,是词作者李春利为自己编剧的电影《眼镜里的海》作的电影插曲。并且是献给卧病多年的母亲的,当时她还是个高中生,每个句子都是有感而发,且得到了母亲的认可和喜爱。

2.《母亲的眼睛》,由曲作家印青和词作者家正创作,于2008年文化部春晚由***演唱,是***继《最美的女人是妈妈》之后推出的又一歌颂母亲的力作。该歌曲曲调舒缓、悠长,歌词生动的描绘了孩子对母亲的神情,用对母亲眼睛的回忆凸显了母爱的伟大。

3.《献给妈妈的歌》,是龚玥演唱的歌曲,歌曲中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激与爱戴之情。

4.《妈妈的吻》,《妈妈的吻》是收录在****《小螺号》中一首歌曲,由王付林作词、谷建芬作曲、程琳演唱。于1980年发行,讲述了非常朴素的、中国式乡村的人文情怀,表达了一种来自乡村母子之间的真挚感情、反映底层文化、草根文化。

5.《世上只有妈妈好》,歌曲充满了对母亲的深情厚爱,作为插曲曾经出现在2部弘扬家庭伦理道德的电影中,即《妈妈再爱我一次》和《苦儿流浪记》。在许多人的记忆里都是一枚重量级的催泪弹。

6.《最美的女人是妈妈》 ,**于2006年发布,正是歌曲演唱者***成为母亲的纪念**,**同名主打歌,歌词平实动人,曲调婉转优美,表达了孩子对母亲无尽的爱,凸显了母爱的伟大。

4楼:禾婉滑喜

妈妈的吻

烛光里的妈妈

儿行千里

世上只有妈妈好

懂你慈祥的母亲

我亲爱的母亲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母亲妈妈我爱你

5楼:富察晓彤

《妈妈的歌》

邓丽君2、《烛光里的妈妈》毛阿敏

3、《妈妈的吻》

朱晓琳4、《世上只有妈妈好》

优必胜5、《沉默的母亲》

苏芮6、《母亲》

阎维文7、《最美的女人是妈妈》

***8、《童年的歌》蔡国庆

9、《妈妈》

吴建豪10、《慈祥的母亲》亚东

6楼:韩苗苗

1 听妈妈的话 周杰伦

这首歌是周杰伦的作品。周杰伦从小父母离异,平时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感到母亲为了教育孩子十分辛苦,为了表示对母亲的孝顺,所以周杰伦创作了这首歌曲

2.烛光里的妈妈 毛阿敏

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创作于1987年,是词作者李春利献给自己卧床多年的母亲的,当时她还是个高中生,每个句子都是有感而发,并且得到了母亲的认可和喜爱。

3.妈妈的脸 刘德华

《妈妈的脸》是刘德华的**《环球影音启示录》中一首描写母爱的歌。讲述了人在不断长大的过程中对妈妈的情感。

4.妈妈的吻 朱晓琳

这首歌讲述了非常朴素的、中国式乡村的人文情怀,表达了一种来自乡村母子之间的真挚感情、反映了底层文化、草根文化。

5.妈妈我很好 安以轩

这首歌是由安以轩演唱的,表达了对妈妈多年来无怨无悔,辛苦付出的感恩。

扩展资料

《听妈妈的话》是周杰伦填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在周杰伦2006年发行的**《依然范特西》中。

2006年因其歌词传递了正能量,有潜移默化的教育意义,入选台北教育大学附属实验国民小学一年级教材

参考资料

7楼:亓官向丝

1、《烛光里的妈妈》

2、《妈妈的吻》

3、《鲁冰花》

4、《为母亲唱首歌》

5、《妈妈的歌谣》

6、《亲爱的妈妈》

7、《听妈妈的话》

8、《沉默的母亲》

9、《真的爱你》

10、《妈妈》

8楼:羊舌念凡

感恩妈妈的歌推荐:《真的爱你》,这是中国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歌曲歌颂了母爱的伟大,歌词包含了对母爱的感恩和对母亲的祝福。特别适合90后!《烛光里的妈妈》毛阿敏

2、《鲁冰花》 江淑娜

3、《母亲》 阎维文

4、《世上只有妈妈好》 优必胜

5、《亲爱的妈妈》 刘德华

6、《妈妈我爱你》 张含韵

7、《听妈妈的话》 周杰伦

8、《母亲节快乐》 艾可

9、《妈妈的吻》 朱晓琳

9楼:南门芷烟

1.听妈妈的话2.大海3.

烛光里的妈妈4.祖国5.草帽歌6.

妈妈的吻7.送给妈妈的茉莉花8.世上只有妈妈好9.

母亲10.南拳妈妈11.世上只有妈妈好12.

真的爱你13.想起了妈妈14.亲爱的妈妈15.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16.妈妈17.祖国慈祥的母亲18.

鲁冰花想了很久。就想到这些,如果不是楼主想要得那些,就遗憾了。希望我带给你的是满意的。

10楼:宾幻桃寿尔

1听妈妈的话

周杰伦2

妈妈我爱你

张含韵3

烛光里的妈妈

毛阿敏4

懂你满文军5母亲

阎维文6

真的爱你

beyond

7感恩的心

欧阳菲菲

8妈妈的歌

邓丽君9

妈妈的脸

刘德华10妈妈的吻

朱晓琳11妈妈说

周渝民12妈妈我很好

安以轩13

爸爸妈妈

王蓉14

白发亲娘

彭丽媛15

儿行千里

刘和刚16

告诉妈妈

陈升17

好妈妈林子祥

18妈妈

吴建豪19

妈妈的话

陈小春20妈妈的吻程琳

11楼:南门依玉

听妈妈的话

烛光里的妈妈

妈妈的吻

母亲 阎维文

念亲恩妈妈我爱你 张含韵

妈妈再爱我一次

鲁冰花 甄妮

亲爱的妈妈 刘德华

刘德华妈妈i

love

you世上只有妈妈好

妈妈的爱有多少斤

祝妈妈长寿.

我的好妈妈

送给妈妈的茉莉花.

12楼:肇静珊崇阳

周杰伦听

妈妈的话

王蓉的爸爸妈妈

烛光里的妈妈

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

13楼:你大爷

1、听妈妈的话 - 周杰伦

词:周杰伦 曲:周杰伦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为什么 别人在那看漫画

我却在学画画 对着钢琴说话 别人在玩游戏

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 abc 我说我要一台大大的飞机

但却得到一台旧旧录音机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 哼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

为什么我 跑得比别人快 飞得比别人高

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 大家唱的都是 我写的歌

妈妈的辛苦 不让你看见 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

有空就得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美丽的白发 幸福中发芽 天使的魔法 温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来 **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谈个恋爱

唉 我不想把你教坏 还是听妈妈的话吧 晚点再恋爱吧

我知道你未来的路 但妈比我更清楚 你会开始学其他同学

在书包写东写西 但我建议最好写妈妈 我会用功读书

用功读书 怎么会从我嘴巴说出 不想你输 所以要叫你用功读书

妈妈织给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着 因为母亲节到的时候

我要告诉她我还留着 对了 我会遇到了周润发 所以你可以跟同学炫耀

赌神未来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 童年写的情书 你写完不要送人

因为过两天你会在操场上捡到 你会开始喜欢上流行歌 因为张学友开始准备唱吻别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美丽的白发 幸福中发芽

天使的魔法 温暖中慈祥

2、烛光里的妈妈-毛阿敏

烛光里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

话到嘴边又咽下 妈妈我想对您笑,

眼里却点点泪花 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 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

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 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

妈妈呀,女儿已长大 不愿意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

噢妈妈相信我 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

3、懂你 满文军

你静静地离去 一步一步孤独的背影

多想伴着你 告诉你我心里多么地爱你

花静静地绽放 在我忽然想你的夜里

多想告诉你 其实你一直都是我的奇迹

一年一年风霜遮盖了笑颜 你寂寞的心有谁还能够体会

是不是春花秋月无情 春去秋来你的爱已无声

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 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

多想靠近你 依偎在你温暖寂寞的怀里

告诉你我其实一直都懂你 多想告诉你

你的寂寞我的心痛在一起

你的寂寞我的心痛在一起

4、母亲 阎维文

词:车行&张俊以曲:戚建波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 这个人就是娘啊 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 不管你走多远

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

你身在那他乡住有人在牵挂你回到那家里边有人沏热茶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

他 掉眼泪你露出那笑容时有人乐开花啊 这个人就是娘

啊 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 不管你多富有

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啊 这个人就是娘

啊 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啊 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5、真的爱你 beyond(粤语)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 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 纵使罗嗦始终关注 不懂珍惜太内疚

沉醉于音阶她不赞赏 母亲的爱却永未退让 决心冲开心中挣扎 亲恩总可报答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 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 纵使罗嗦始终关注 不懂珍惜太内疚

仍记起温馨的一对手 始终给我照顾未变样 理想今天终于等到 分享光辉盼做到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拓展资料

“妈妈”(拼音mā mā)是母亲的口语。“妈” 从造字上看,妈是形声字,从女,马声。本义是称呼母亲,重读仍为原义。

原版《世上只有妈妈好 》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没有妈妈最苦恼,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找?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不知道。要是他知道,梦里也会笑!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不知道。要是他知道,梦里也会笑!

《现代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找?

关于爸爸妈妈的对联,祝福爸爸妈妈的对联有

1楼 匿名用户 上联 父爱如山,庭中栋梁擎天柱 下联 母慈贤达,家里主持智慧欣。 祝福爸爸妈妈的对联有 2楼 匿名用户 父慈母爱竟为子,今生不忘父母恩! 天长地远还有形,父母有情却无边! 披星戴月风餐露宿铺就子女脚下路 筚路蓝缕呕心沥血抗尽孩儿肩上苦 看看这些怎么样? 爸爸妈妈在书房里贴上一副对联 ...

有没有关于“妈妈的手”的比喻句,妈妈的手是什么比喻句

1楼 匿名用户 妈妈的手是寒冬里暖暖的热水袋 2楼 匿名用户 妈妈的手象航标引领我前进的方向 3楼 匿名用户 我偷吃东西的时候,妈妈的收就好像刽子手,毫不留情的打我一巴掌 4楼 匿名用户 妈妈有一双勤劳的手!妈妈有一双巧手! 妈妈的手是什么比喻句 5楼 冬天的娃娃的家 妈妈的手是寒冬里暖暖的热水袋。...

描写妈妈的手的好句有哪些,描写妈妈的手的句子有哪些?

1楼 gaohaiyue是我 1 因为以前妈妈是美甲的,所以她自己给自己在指甲上点了几朵 清紫兰 ,特别美丽 2 它曾经在我失意时给我勇气,在我调皮时对我进行教育,在我流泪时为我擦去眼角的泪痕 它是一双手,一双普通而又充满温暖的手 妈妈的手。 3 妈妈的手是甘甜雨露,滋润你那干枯的心灵 妈妈的手是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