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式狙击枪的瞄准镜是什么样的为什么88式精确步枪的瞄准镜那么非主流

2021-03-08 07:58:15 字数 1830 阅读 7656

1楼:匿名用户

88式狙击步枪瞄准镜与79式瞄准镜同样采用开普勒原理,但与前者固定倍率不同,88式可进行3至9倍连续可调放大,通常光照条件下射手可选用较大的倍率进行重点观察和瞄准,在昏暗环境中改用较小的倍率以满足镜内光强要求和获得较大的视场,在若干不同距离的目标间切换和捕捉瞬间目标时更加迅速和方便。88式瞄准镜分划为内装定,与79式相比更简洁实用,并可进行概略测距和测定方向角,其简易测距尺与瞄准箭标在同一位置上,瞄准时只需将相应距离上的箭标指向目标方向即可,测距同时即构成瞄准,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

在特警及解放军特战团等部队试用后普遍反映,与85式相比,88式瞄准镜座采用的燕尾配合锁紧机构联接可靠、定位准确,而且重复装定精度高,明显优于前者。而且88式瞄准镜矫正时无需任何校枪工具,只需拧开距离转轮和方向转轮上的护盖,然后进行试射,根据靶上偏差调整距离和方向转轮,一般只需试射3至5发枪弹即能校准,然后拧上护盖即可。瞄准镜座位置根据国人的身材特点确定,两套瞄具理想贴腮高度仅相差1毫米(85式的这个距离为26毫米),确保射手瞄准舒适和切换后的迅速适应。

2楼:匿名用户

88式狙击步枪同时配有光学瞄准镜和机械瞄具两套瞄准装置,在使用光学瞄准镜时,机械瞄具可以翻倒,避免影响学瞄准镜瞄准。在使用机械瞄具时,需要卸下光学瞄准镜,将准星座和表尺座竖立。光学瞄准镜具有3~9倍连续可调的放大倍率,分划内装定,调整简便,瞄准镜采用燕尾座与枪结合,由旗形手柄紧定,装卸快捷,重复装定精度高,不影响准确度。

两套瞄具有相近的理想贴腮高度:机械瞄具为50mm,光学瞄准镜为51mm。

瞄准镜分划:垂直方向上有7个“∧”形箭标,箭标顶端为瞄准点。100m、200m合用一个瞄准点,300~800m射击距离上每100m有一个单独瞄准点。

瞄准分划右侧的数据为射击距离。

88式5.8mm狙击步枪采用了光学和机械2种瞄具。光学瞄准镜具有3~9倍连续可调的放大倍率,分划内装定,调整简便,可快速精确瞄准目标;光学瞄准镜采用燕尾座与枪结合,由旗形手柄紧定,装卸快捷,重复装定精度高,不影响准确度。

机械瞄具直立时有可靠的定位,经试验长期重复扳倒与竖立,磨损量甚少,对射弹散布影响甚小。

为什么88式精确步枪的瞄准镜那么非主流

3楼:西北第一狼人

qbu88式5.8毫米狙击步枪,又称88式狙击步枪,是中国国产的新一代狙击步枪。kbu-88式狙击步枪全重4.

2公斤(这在世界名**队现役的狙击枪中眉最低),全长920毫米,瞄准基线长394毫米,弹匣容量10发,装配的白光瞄准镜重650克,最大放大倍率9倍。

88式的机械瞄具为折叠式,折叠后不影响光学瞄准镜使用,而卸下瞄准镜后,将准星座和标尺座竖起即可瞄准射击;机械瞄具采用矩形觇孔,不易造成左右瞄准误差,而且较圆形觇孔更易确定中心点,更加接近实战要求。

部队原要求是设定提把,便于战斗中转移阵地时单手携行,但由于88式狙击步枪的质心正好是瞄准镜的位置,如果瞄准镜安置在提把上,会增加全枪高度。因此设计时确定了单手携枪的位置在瞄准镜座之前、全枪质心位置靠前一点的上下护木部位,并调整了下护托右方尺寸的大小,使握持舒适,并保证握持部位与瞄准镜之间的空间,这也是88式狙击步枪左右护木的手指槽数量不同的原因。经过征求部队意见,认为该设计可满足携枪的要求,达到了不设置提把的目的。

88式狙击步枪同时配有光学瞄准镜和机械瞄具两套瞄准装置,在使用光学瞄准镜时,机械瞄具可以翻倒,避免影响学瞄准镜瞄准。在使用机械瞄具时,需要卸下光学瞄准镜,将准星座和表尺座竖立。光学瞄准镜具有3~9倍连续可调的放大倍率,分划内装定,调整简便,瞄准镜采用燕尾座与枪结合,由旗形手柄紧定,装卸快捷,重复装定精度高,不影响准确度。

机械瞄具直立时有可靠的定位,经试验长期重复扳倒与竖立,磨损量甚少,对射弹散布影响甚小。两套瞄具有相近的理想贴腮高度:机械瞄具为50mm,光学瞄准镜为51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