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有几种颜色太阳有几种颜色?为什么?

2021-03-08 07:14:17 字数 5310 阅读 6021

1楼:新院第一高富帅

通过三棱镜可以看到太阳光具有7种颜色,即红、橙、黄、绿、青、蓝、紫,是为可见光。

阳光照射的时间可以使用阳光录影机、全天空辐射计或日射强度计来记录。阳光需要8.3分钟才能从太阳抵达地球。

表面照度的频谱范围取决于太阳高度所受到大气层的影响,在日出和日落前后的暮曙光分别取决于蓝色光谱被大气散射所支配的成分,红光则主宰著日出和日落的颜色。这些影响很明显的呈现在自然光的摄影上,此处的照明原则上是透过大气层媒介的阳光。

2楼:最爱阿斯蒂芬风

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光组成的。太阳光,广义的定义是来自太阳所有频谱的电磁辐射。在地球,阳光显而易见是当太阳在地平线之上,经过地球大气层过滤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太阳辐射,则称为日光。

太阳成分:紫外线、红外线和可见光。可见光由紫、蓝、青、绿、黄、橙、红等七色光组成。

太阳的太阳辐射光谱与温度5,800k的黑体非常接近。其中约有一半的电磁频谱在可见光的短波范围内,另一半在近红外线的部分,也有一些在光谱的紫外线。当紫外线没有被大气层或其他的保护涂料吸收,它可能导致**的晒伤或触发人类**色素的自我调整变化。

3楼:大野瘦子

七种。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光组成的。

太阳光,广义的定义是来自太阳所有频谱的电磁辐射。在地球,阳光显而易见是当太阳在地平线之上,经过地球大气层过滤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太阳辐射,则称为日光。

4楼:匪我

有七色,光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光组成的。太阳光,广义的定义是来自太阳所有频谱的电磁辐射。在地球,阳光显而易见是当太阳在地平线之上,经过地球大气层过滤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太阳辐射,则称为日光。

5楼:116贝贝爱

可见光有七色,不可见光有两种以上。

一、太阳光包括红、橙、黄、绿、蓝、靛、紫绚丽的七色彩虹光;不可见光是指肉眼看不到的有紫外线、红外线等。

二、阳光是太阳上的热核聚变反应“燃烧”发出的光,经很长的距离射向地球,再经大气层过滤后到地面,它的可见光谱段能量分布均匀,所以是白光。

1.光源色是影响,决定物体色彩的重要因素。1666年,英国的科学家萨克 ·牛顿做了人类首次用三棱镜分离太阳光束的实验,并由此证明,太阳的白光是由各种色光组合而成。

2.太阳光是最重要的自然光源,它普照大地,使整个世界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当光线随时间的推移以及天气发生变化时,都会直接影响物象的色彩。

6楼:跨越未来的美

七种,但是你肉眼能看到的大概有四种,日出日落时(太阳在接近地平线的时候)太阳光是红色,太阳然后从红色慢慢变成橙色,太阳越高颜色越偏白,中午的时候,太阳光就是很白了,然后下午从白色慢慢变黄,然后从黄变橙,有橙色变红色

7楼:乐观罗江山

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光组成。

试验内容:

太阳在一个房

间里放上各种各样的花卉,当太阳光照进来时,我们会感到满眼五彩斑斓。然后,我们拉下窗帘,房间里立刻漆黑。此时,当我们打开红灯时,我们仅会看到红花,因为只有红花反射红光,其他颜色的花都将红光吸收了,

打开黄灯时,我们只会看到黄花。做完这个实验,就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只有集各种单色光于一体的太阳光照射时,我们才会感受绚丽,才会看到全部。看见太阳光为白色,因而说它是“白色光”,其实,太阳光是由显示出各种不同颜色的色光所组成。

拓展资料:

太阳光是最重要的自然光源,它普照大地,使整个世界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当光线随时间的推移以及天气发生变化时,都会直接影响物象的色彩。除了太阳光之外,还有其他各种光源,例如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灯光,它是人工光源,比阳光弱得多,而且所含的可见光比例也和阳光不同。

一般白炽灯发出的光常偏红,黄色光,而日光灯发出的光则偏蓝色光。

也就是说光是一种由粒子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变化而搭配波的一种能量。(比如白磷它要产生光的情况下必须先让白磷本身的粒子发生变化然而容易和波搭配成为光,在这种情况下氧气就是提高它周围温度的必须条件),也就是说白磷燃烧。

燃烧一般是指比较剧烈的发光发热的氧化反应,属于化学反应的范畴。但是太阳上发生的是热核聚变反应,氘和氚聚变成氦,释放的能量与化学反应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所以严格来说太阳并没有“燃烧”,更像是一个巨大的氢弹,用100亿年来完成**的过程,现在就是这个“氢弹”**的中期。

(也就是说太阳这个**过程使它周围的温度达到粒子转变状态可以搭配太阳周围的电磁波成为太阳光)。

8楼:匿名用户

自然界的色彩都与光联系在一起,光是大自然的化妆师。

我们平时常见的白色太阳光,实际上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紧七种单色光组成的。这是牛顿于1666年最早提示的。将房间遮暗,仅让束阳光射进室内,在这束光照射的地方放一专块三棱镜,你会发现这束光通过棱镜后,向镜底曲折成一个角度,并在墙上显出一条绚丽无比的七色光带,就像雨后横跨天际的彩虹一样。

为什么在白色的太阳下,物体会呈现出五颜六色呢?这是由太阳光照到物体上时,一部分光被物体表面反射,另一部分被物体吸收,剩下的穿过物体透射出去不透明的物体的颜色是由它反射的光线颜色决定的。如果物体能反射阳光中所有的七种色光,那么这个物体就是白色的;反之,如果物体把投射于它的不论哪种色光都吸收,这个物体就呈黑色。

西红柿之所以是红色的,是因为它只反射红光而吸收了其他波长的光线。如果把西红柿放在蓝灯下**,情况就不同了,由于西红柿只能反射红色光,蓝光中没有红色光的成分,西红柿吸收蓝光之后,看上去就成黑色了。这说明不透明物体的颜色,既依赖于它所反射的光的颜色,也依赖于照射它的光的颜色。

这是画画和印染常注意的问题。

对于透明物体,它的颜色是由能透过它的光的颜色决定的。绿色的玻璃所呈现的颜色,是它只让绿色光透过的结果。节日县挂的彩色电灯能呈现彩色,并非因为它们能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而是它们的玻璃灯泡只让某种颜色的光透过,它们的发光体与普通电灯是一样的。

普通窗玻璃能让各种颜色的光透过,所以,它对阳光是完全透明的。同样道理,照相机上用的某种颜色的滤色镜,它的作用是让这种颜色的光通过,而不是将这种颜色的光滤去。

发光的物体,它的颜色由它所发光的颜色决定。物体在加热、燃烧而保持一定温度时,会发出光来,这就是热辐射。辐射发光在任何温度下都能进行,但我们只能见到热辐射的可见光波。

像钨丝加热时,温度不变时能发出眼睛看不见的红外光,当达到500℃时,可见到暗红色光,达到1500℃时,就发出包含各种色光的白光了。

9楼:何绪尧

七色光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七色光组成的,这是常识。

例如在一个房间里放上各种各样的花卉,当太阳光照进来时,我们会感到满眼五彩斑斓。然后,我们拉下窗帘,房间里立刻漆黑。此时,当我们打开红灯时,我们仅会看到红花,因为只有红花反射红光,其他颜色的花都将红光吸收了。

同样,打开黄灯时,我们只会看到黄花。做完这个实验,就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只有集各种单色光于一体的太阳光照射时,我们才会感受绚丽,才会看到全部。看见太阳光为白色,因而说它是“白色光”,其实,太阳光是由显示出各种不同颜色的色光所组成。

功能作用

用之不竭

太阳能不会像煤和石油一样在燃烧时产生废气来污染环境,更不像煤和石油有耗尽的一天。而且更不会有用核能发电所带来的危险性和后遗症。所以如果以太阳能来取代现有的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环境污染的问题便可大大地减少。

1、促进消化

阳光照在我们的**上,会使皮下血管扩张,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质的排泄和抵抗力,还会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肠胃蠕动加强,促进食欲和消化。

2、维生素d

**还能在阳光的照射下,将一些化学物质,像是麦角醇、胆固醇等,制造出维生素d。这种维生素、钙和磷,是我们骨胳的重要成分,少了它们,就会得软骨病。

3、成长发育

阳光对小孩子来说更是重要,因为他们正在快速地成长发育中,而骨骼的发展是支持全身的重要角色,一旦缺乏阳光让身体形成维生素d,那么小孩的发育一定会产生严重的问题。

4、保持健康

在井下长期作业的矿工,日光浴可使其恢复和保持健康,因而日光浴一度成为一种时尚。

5、能源供给

绿色植物可转日光能成化学能,而植物可为动物所食用,草食性动物又被肉食性动物所食用,于是基于营养的关系而将环境中的各种生物联系起来,成为食物链。

6、杀菌能力

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

7、光亮照明

不过晒太阳过度, 过度晒太阳还对头发有损害。会导致**粗糙,紫外线会晒黑,太阳光线里含有一定量的紫外线成分 当**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容易被烧伤,更严重者还可引起皮癌。

10楼:匿名用户

太阳光8种颜色,1.白2.赤(红)3.橙4.黄5.绿6.蓝7.靛(青)8.紫。

11楼:匿名用户

有八种颜色正常看是白色,通过三棱镜是七种颜色。

12楼:维京继承人

太阳光颜色介绍

http://****sogoll.***/article/xuekebolan/ziran/article_7106.html

13楼:匿名用户

我们看到的太阳白光经过三棱镜折射后,分解成红,橙,黄,绿,蓝,青,紫七种色光,此外,在红光光谱以外还有红外线,在紫光光谱以外还有紫外线。

14楼:

很多种,光谱上可以分出很多种,不过我认为说白色也可以,白光是复合光

15楼:我是杜月

七色光:赤,橙,黄,绿,青,蓝,紫

16楼:我真的很聪明

太阳光和水都是无色的。因为太阳光下可以看到颗粒尘在飞舞,在水地可以看到鱼。镜子可以照到无关!

太阳有几种颜色?为什么?

17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太阳光在可见光波段能量分布大致均匀,是赤橙黄绿蓝靛紫色光的复合光(是连续的无数种颜色,并非七种颜色),利用三棱镜可将太阳光的白光分解。

太阳辐射的峰值波长(500纳米)介于光谱中蓝光和绿光的过渡区域。恒星的温度与其辐射中占主要地位的波长有密切关系。就太阳来说,其表面的温度大约在5800k。

然而,由于人的眼睛对峰值波长周围的其它颜色更敏感,所以太阳看起来呈现出黄色或是红色。

太阳看起来很平静,实际上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剧烈的活动。太阳由里向外分别为太阳核反应区、太阳对流层、太阳大气层。其中22亿分之一的能量辐射到地球,成为地球上光和热的主要**。

太阳表面和大气层中的活动现象,诸如太阳黑子、耀斑和日冕物质喷发(日珥)等,会使太阳风大大增强,造成许多地球物理现象──例如极光增多、大气电离层和地磁的变化。

太阳活动和太阳风的增强还会严重干扰地球上无线电通讯及航天设备的正常工作,使卫星上的精密电子仪器遭受损害,地面通讯网络、电力控制网络发生混乱,甚至可能对航天飞机和空间站中宇航员的生命构成威胁。因此,监测太阳活动和太阳风的强度,适时作出“空间气象”预报,越来越显得重要。

iphone6有几种颜色黑色银色太空灰哪种好看

1楼 匿名用户 有金色,白色,黑色,三款前面版都好看,黑色的在关闭屏幕时看起来更好看,三款的后背都比较丑就不说明了,推荐黑色。 2楼 匿名用户 银色好看点,太空灰不好看,你可以上官网看看 比较一下。 谢谢,请采纳。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plus还是银色的漂亮,看起来特别干净 4楼 匿名用户 就有你...

描写太阳颜色的词语,形容“太阳颜色”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冉新兰岑丑 重重叠叠上瑶台,几度呼童归不开。 2楼 爵帝少帅 满天红云 满海金波 红日像一炉沸腾的钢水 喷薄而出 金光耀眼 阳刚刚升上山头 被鲜红的朝霞掩映着 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 形容 太阳颜色 的词语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一 红艳艳 1 解释 形容红得很鲜艳。 2 出处 《敦煌变文集频...

春天的太阳是什么颜色写四句,春天到了,春天的太阳该画什么颜色呢共有几句话?

1楼 飞起的小老鼠 春晓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 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 花重锦官城 鸟鸣涧 王维 人闲桂花落 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 时鸣春涧中 绝句 杜甫 迟日江山丽 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