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长得好,玉米粒粒饱,高粱乐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仿写句

2021-03-08 06:41:17 字数 1389 阅读 3775

1楼:桃夭

水果长得好,葡萄颗颗好,苹果笑红了脸,香蕉乐弯了腰。

水果长得好,桂圆颗颗饱,草莓笑红了脸,芭蕉乐弯了腰。

荷花开得美,莲藕粒粒圆,金鱼藏了影,荷叶挺直了腰。

桃花开的好,橘花朵朵白,梅花乐红了脸,树梢笑弯了腰。

果林长得好,荔枝粒粒饱,樱桃笑红了脸,芒果乐弯了腰。

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辣椒笑红了脸,小麦乐弯了腰。

庄稼长得好,稻谷粒粒饱,番茄笑红了脸,高粱乐弯了腰。

这句子采用了拟人,对偶的修辞手法。

拟人修辞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将本来不具备人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具有动作和感情的样子。

好处:拟人化的写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动、形象、具体,既能生动形象地写出某事物的某个特点,又有了拟人化之后特有的具象效果。

分类:①把非生物拟人化。举例:波浪一边歌唱,一边冲向高空去迎接那雷声。

②把有生物拟人化。举例:青蛙唱着恋歌,嫩蒲的香味散在晚春的暖气里。

③把抽象概念拟人化。举例:你这个东方的巨人终于诞生了。

对偶修辞方法:字数相等、结构相同、意义对称的一对短语或句子来表达两个相对应或相近或意思相同的修辞方式。

好处:看起来整齐醒目,听起来铿锵悦耳,读起来朗朗上口,便于记忆、传诵,为人们喜闻乐见。

分类:①单句对偶形式,举例:天有多高,山有多高。

②偶句对偶形式,举例: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

③多句对偶,举例: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

2楼:射手蒋文洋

橘花朵朵白,大地处处绿。梅花乐红了脸,树梢笑弯了腰

3楼:匿名用户

桃花开的好,橘花朵朵白,(大地处处绿),梅花乐红了脸,树梢笑弯了腰。

4楼:匿名用户

牲畜养的好,绵羊一米高,奶牛产足了奶,肥猪长满了膘

5楼:贵蔼堂馨蓉

拟人句嘛!

云儿见我让路,小树见我招手!

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仿写句子

6楼:

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这是一个拟人句,所以仿写的句子也要是拟人句。例如:葵花高扬起头颅,麦子低垂下脑袋,枫叶翩然起舞,小树向风儿点头等等。

7楼:小武子

原句是拟人句。

仿写:石榴笑裂了嘴,苹果羞红了脸。

蝴蝶跳起了舞,蜜蜂唱起了歌。

8楼:a高忠贤

树上的小鸟像,像小姑娘一样,欢快地唱着一曲曲快乐的歌。

9楼:匿名用户

1西瓜笑破了肚皮,绿豆笑裂了嘴。2豆角美开了花,玉米笑得前仰后合。

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的仿写句子

1楼 魔域 原句 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仿写 兔子跳起了舞,鸟儿唱起了歌 2楼 匿名用户 仿写句子 拟人 1 小狗伸了一个懒腰。 2 鸣蝉在树叶里吟唱。 3 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4 溪水中金鱼悠闲地摇着尾巴游过来。 5 花儿随风舞蹈。 6 荷塘里的荷花都羞涩地打着朵。 7 春姑娘来了,小草...

按照“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仿写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柳叶展开了眉,核桃咧开了嘴桃花羞红了颊。 石榴笑裂了嘴,苹果羞红了脸。 蝴蝶跳起了舞,蜜蜂唱起了歌。 波浪一边歌唱,一边冲向高空去迎接那雷声。 每条岭都是那么的温柔,虽然下自山脚,上至岭顶,长满了珍贵的林木,可是谁也不孤峰突起,盛气凌人。 大树向我点头,花儿对我笑。 没有风的打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