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怎么看待2019中印战争印度人怎么看待1962中印战争

2021-03-08 06:37:58 字数 2526 阅读 6895

1楼:狼的天空

派驻印度的美**事专家理查德·安德鲁斯准将对外称:这是一场中国形势的“歼灭战的开始”。我们在韩战中多次领教过这种手法。

印度通往前方的军事补给线,完全被中**队切断。士兵们在缺乏食物的战斗状态下,开始出现大面积涣散。随即,中**队抓住有力战机,开始发起“中国形式的”歼灭战。

短短8个小时。印度号称“东亚1,2旅的”2支主力部队被尽数歼灭。此时,中**队继续向前推进。

其先遣部队,已接近印度首都新德里外围50公里处。其深入印度作战达212公里。但是,此时中国**作出了让印度人惊讶的决定,中**队开始快速回撤。

中国在后期正式宣布:中印自卫战争结束。而且,中国方面归还了包括印军第7旅旅长达尔维准将在内3968名战俘,以及全部缴获的印度军队的**装备。

中**队在整个自卫反击作战中,歼灭印军3个旅(第7旅,第62旅、炮兵第4旅),基本歼灭印军3个旅(第112 旅、第48旅、第65旅),另歼灭印军第5旅、第67旅、第114旅、第129旅各一部,击毙印军第62旅旅长霍希尔-辛格准将以下4885人,俘印军第 7旅旅长季-普-达尔维准将以下3968人(其中校官26名、尉官29名)。中国边防部队阵亡722人(其中军官82名、士兵640名),负伤1697人(其中军官173名、士兵1524名)。

由于受战区特殊的地理环境限制,这场战争基本上是双方的步兵部队参与,在这里只简单介绍一下双方的步兵装备。中**队步兵**是新换装不久的56式系列班用**(56式半自动步枪、56式冲锋枪、56式班用机枪),而印度士兵手中是二战英**队制式装备李-恩菲尔德步枪和司登ii、iii及斯特林l2a3 冲锋枪,印军使用的轻机枪是布伦mkii、iii轻机枪。其他的不谈,印军**装备还停留在1947年的水平上,而我军轻**比印军的要先进2代,比英美援助印军的先进1代。

战场上,中**队战士对大量缴获的还没开箱的英美自动**根本就不屑一顾。双方士兵的战斗素质也没有在一个档次上,除了廓尔喀这支雇佣兵部队,印度人从来就不是英勇的战士。

这次战争一举粉碎了印度的“前进政策”,维持了中印边境近40年的和平局面,超过当时“1场战争管30年”的估计。最重要的是中**队击败了来自当时世界上军事两大最强大阵营,北约以及华约联合支持的印度。这是任何一个国家,即便是在现在的先进条件也是不可能做到的。

2楼:西山老者

很理性的,我们没有必要臆想。在互联网时代,历史得失变得很透明。

3楼:匿名用户

就像中国人看待抗日战争一样

中印战争印度人怎么评价

4楼:落月龙套吝怒

关于1962年东北边境特区(the north east frontier agency简称n.e.f.

a,)的“溃败”,已经有很多的论著。但是其中许多是有倾向性的,或是使人误解的,很少是客观的和准确的记述。1962年的事件,在印度军事史上是不光荣的一页。

但是,应该下令作一次彻底的而无偏见的查究,以便从中吸取教训,或者说尚待吸取教训。这份报告,应该公诸于众,这一点还未曾做到。结果,在公众的头脑里,对于东北边境特区战争在政治上和军事上的掌握处理,继续存在着很多的误解。

例如,普遍地认为陆军基本上没有对中国进行抵抗。而且,在谁应对作出灾难性的决定负责任这一问题上,一直存在着很多的争论,对于东北边境特区的溃败,究竟由谁承担罪责,是军方还是**领袖?个别的作者尽力为自己辩解,这是无助于澄清令人不安的疑团的。

   自从中国侵犯我们的边境领土,现在差不多已过去二十年了。在那次战争中,我在关键的达旺要地(tawang) 指挥第四步兵师作战,我们负责保卫塔格拉前线和娘江河谷以及达旺地区。我经过二十年之久的思考,才下定决心叙述这一桩历史事件,以澄清1962年10月底导致达旺失陷的原委。

我这样做,不是为我自己或者为第四步兵师的同事们进行辩解(我希望读者同意我的话),而是为了澄清对那次战争的误解。已故旅长约翰·达尔维在他多年前出版的《喜马拉雅的失策》(the himalayan blunder)一书中,记载了他的经历。我是达尔维的师长,可以证明他所写的是事实。

然而,他的视野有很大的局限性,因为他接触不到高级领导层交换意见进行争论的领域,而正是在那种领域内,最高司令部形成了在塔格拉山脊分界线地区有关防御和进攻态势的可行的作战训划,我接触到其中大量的情况,这就是我之所以认识到,我们可悲地缺乏在正常情况下作出如此重大战略决策时所应采取的内行专业程序。我知道这些情况,感到十分恼怒,因为我的部队由于这种不负责任而遭受了巨大的牺牲。   我觉得,这些方面必须客观地予以记载。

尤其应该被广泛了解的是,我们的军队打仗是好的——在战争中**惨重,主要是由于我们没有后勤支援才终于被打败。只有一个不光彩的例子,就是在1962年11月第二次进攻的时候,某一防区的部队放弃阵地溃退了。因此,对于那些在战争中顽强战斗并且死去的许多官兵不予记述,则是不公平的。

   这是一个军人讲的故事,它不涉及有关印度**外交目的和方法的政治争论,也不涉及处理喜马拉雅边界问题的中印谈判。我们**对于我们在**的利益所作的处理,并非全都得到印度人民的赞成。那是另外的问题。

的确不属于这本军事记载的范围。

印度人怎么看中印战争

5楼:du知道君

很理性的,我们没有必要臆想。在互联网时代,历史得失变得很透明。

外国人问:印度人是怎么看待中国人的

1楼 天地尧鑫 某中国同事出差去印度代表处,印度同事问 孟买是全球第二大城市,你看周围这楼房,全是三层以上的。中国同事沉默不语。 数月后,印度同事出差到深圳,该中国同事不言语,开车带印度小哥去深南大道兜了一圈,印度小哥大惊失色,回酒店后沉默了很久,突然猛的一拍大腿 原来孟买只是全球第三大城市罢了! ...

印度人来中国怎样办理签证,印度人来中国怎样办理签证 20

1楼 克罗萨 这些文件应该以英文和中文两种方式打印出来,公司签章后再带到印度驻中国大使馆签章,通过快递方式交给你们要聘请的印度人手里,然后他拿着这些材料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就可以申请工作签证。 有些 需要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去拿。 2楼 匿名用户 foreign affairs office 外事办 ...

农民工去印度尼西亚待遇怎么样,印度尼西亚打工好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看雇佣你的单位是中国的还是当地的。当地工资水平很低。中国企业在那边雇佣你的话,工资还凑合。1万不到,8000 9000有了。当地人的话,1000多元一个月搞定 印度尼西亚的人均工资大概多少?并且这样的人均工资可以满足那些物质需求? 2楼 以印尼白领,生活在雅加达来讲的话。 雅加达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