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哪个城市离法国近西班牙周边国家到法国有多远

2021-03-08 06:35:46 字数 2629 阅读 5309

1楼:19梦想一直都在

西班牙距离bai法国最近的城市是宏du达zhi瑞比亚,是法国交界处的一dao个小专城市,属吉普斯夸省管辖属。

其对面就是法国的昂代埃(hendaye),是法国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的一个市镇;两国只隔了一条小河(比达索阿河)。

扩展资料

吉普斯夸省(巴斯克语:gipuzkoa,西班牙语:guipúzcoa)为西班牙北部的一个省份,位于巴斯克自治区的东北部。

它的周围有比斯开省、阿拉瓦省、纳瓦拉自治区、法国的比利牛斯-大西洋省、以及坎塔布连海(比斯开湾)。吉普斯夸土地面积为 1,980 km,为西班牙最小的省份。

比达索阿河是法国的河流,流经西班牙和法国,河道全长66公里,流域面积710平方公里。

2楼:匿名用户

距离法国最近的西班牙城市应该是宏达瑞比亚,与法国交界处的一小城,属吉普斯夸回

省管辖。

其对面就是答法国的昂代埃(hendaye),是法国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的一个市镇;两国只隔了一条小河(比达索阿河)。

【这是从法国的昂代埃镇望向西班牙的宏达瑞比亚

西班牙周边国家到法国有多远

3楼:睿子

真正与西班牙领土接壤的国家只有葡萄牙和法国。葡萄牙位于西班牙西部,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到法国巴黎直线距离1459.55公里。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的伊比利亚半岛, 地处欧洲与非洲的交界处,西邻葡萄牙,北濒比斯开湾,东北部与法国及安道尔接壤,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领土还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岛,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岛及非洲的休达和梅利利亚。

该国是一个多山国家,总面积505925平方公里,其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 以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数量世界第二,仅次于英语。

扩展资料:

一、西班牙地理位置:

西班牙全国总面积达505925平方公里 。居欧洲第五位,绝大部份领土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隔比利牛斯山脉与法国和安道尔相连,西邻葡萄牙。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

北面比斯开湾,东临地中海与意大利隔海相望,西北、西南临大西洋。

二、西班牙地形特点:

1、西班牙地势以高原为主,间以山脉。海拔3718 米的穆拉森山为全国最高点。中部的梅塞塔高原是一个山脉环绕的闭塞性高原,约占全国面积的3/5,平均海拔600米~800米。

北有东西绵亘的坎塔布里亚山脉和比利牛斯山脉。

2、比利牛斯山脉是西班牙与法国的界山,长430多公里,有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峰。西班牙的最高点在南部的内华达山,主峰穆拉森山海拔3478米,是伊比利亚半岛的屋脊。

三、西班牙首都及主要城市:

1、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名城,市区面积为607平方公里,市区人口323.3万人,有4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的政治、文化、经济和金融中心。

2、巴塞罗那,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沿岸,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是伊比利亚半岛的门户,全市面积91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51万,连同外围地区人口为400万。

3、巴伦西亚,西班牙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人口79.7万,面积135平方公里。是西班牙最大、欧洲第五大集装箱港口,2009年总吞吐量5779万吨,集装箱吞吐量365万标准箱。

4、塞维利亚,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首府,人口70.2万,是全国第四大城市,南部地区第一大城市,也是西班牙唯一有内河港口的城市,西班牙南部经济、**、旅游和文化重镇

5、科尔多瓦,人口32.88万,是马布德拉曼一世建立的科尔多瓦王国首都,迄11世纪初为止是伊斯兰教主要都市之一。

4楼:匿名用户

西班牙周边只有葡萄牙啊,其他的都在法国北边。从巴塞罗那开车去法国有高速,大概2.5-3个小时。从葡萄牙到巴黎大概需要飞2个小时吧。

世界地图西班牙和法国挨着吗

5楼:郑贤刚

是的,如图。法国在西班牙的北边。紧挨着。

6楼:徐静蕾错了

是的,西班牙北边就是法国。

请问我国离法国最近的地方在哪个省呢?

7楼:匿名用户

离得最近的是中国最西端,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以西的帕米尔高原

法国离中国那个城市最近

8楼:一杠青年

法兰西共和国(法语:république franaise,英语:the french republic),简称法国,是一个本土位于西欧的**共和制国家,海外领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区。

该国为欧洲国土面积第三大、西欧面积最大的国家,东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接壤,南与西班牙、安道尔、摩纳哥接壤。本土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边形,三面临水,南临地中海,西濒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相望,科西嘉岛是法国最大岛屿。

法国从中世纪末期开始成为欧洲大国之一,国力于19-20世纪时达到巅峰,建立了当时世界第二大殖民帝国,亦为20世纪人口最稠密的国家。在漫长的历史中,该国培养了不少对人类发展影响深远的著名文学家和思想家,此外还具有全球第四多的世界遗产。

西班牙语为什么在美洲有那么多国家使用

1楼 莲枫居士 说西班牙语的国家都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所以讲西班牙语。就像非洲有许多国家 语,因为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美国讲英语,因为那片土地曾经长时间被英国人占领。 澳门很多人讲葡萄牙语,因为曾经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就是这样滴。 2楼 百度用户 因为西班牙以前统治过美洲很多地方呀,所以就普及了西班牙...

成都离西拉法叶市距离,美国辛辛那提市到西拉法叶市距离有多远,有什么交通工具

1楼 匿名用户 成都离西拉法叶市约12053 28 公里 美国辛辛那提市到西拉法叶市距离有多远,有什么交通工具 2楼 匿名用户 180迈,三小时车程。megabus到indy 换amtrak 3楼 匿名用户 你指的是印第安纳的那个west lafayette吗?就是普渡大学那个地方? 西拉法叶到汉尼...

法西斯对意大利和德国的影响,意大利法西斯和德国纳粹势力对西班牙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纳粹政权的建立和统治 1 背景 1 经济危机激化了社会阶级矛盾 引起了德国社会各阶层的普遍不满 2 希特勒和纳粹党利用人们的不满 欺骗宣传活动 获得了广泛的支持 2 建立标志 1933年希特勒上台 逐渐集 和总理大权与一身 称国家元首 在德国建立起法西斯恐怖 统治 世界大战的欧洲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