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国南非,为何能够同时拥有首都

2021-03-08 06:35:46 字数 5306 阅读 4537

1楼:极尽悲伤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同时存在3个首都的国家,说到非洲我们可能第一影响就是有着丰富的资源,但是常年战争,而且国家非常的贫穷,但是对于南非来说,三个首都的奇闻也是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是一个神奇的事情,与其他国家显然不同。

南非排除种族隔离思想,黑人、白人、印度人、黄种人、阿拉伯人等等,所以南非有着各种各样的民族文华,不同的人种、民族犹如彩虹一样,汇聚在一起,共同生活在一起。这也是一个很美的设想和南非人民所努力的目标,所以南非被人们称为“彩虹之国”。

南非之所以有三个首都,是因为荷兰和英国殖民统治的时期时,荷兰先后建立了三个国家,但是后来被英国政权吞并,并且合并为南非联邦,于是问题就出现了,联邦中四个国家互不相让,由于他们互不相让,导致产生了僵局,一时间人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他们只能选一个折中的办法了

原本由四个国家组成的南非,拥有着不同人种,不同民族文化,南非拥有多种多样灿烂的文化,这也导致了南非人十分的热情好客,他们的领导人十分的有智慧,并没有制定什么人种差异和对不同民族不同对待的政策,他实行所有人都平等的政策,施行亲和的政策,也正是这样,南非才会为了国家各民族各人种的团结设立三个首都,也是因为这样南非成为了非洲最为富有的国家之一。

2楼:卑劣的山头

南非之所以出现三个首都,其实是当时成立南非联邦时互相协商最终定的结果。

3楼:茶色尘夏

因为南非是三权分立的国家吧,立法府:开普敦。行**:比勒陀利亚。司法府:布隆方丹

4楼:诚信为上

这是南非的历史问题,因为以前是由三个国家组成的。

5楼:半杯酒微醺

这应该是南非的历史原因,从以前留下来的三个首都。

6楼:森里楠边

这与南非的历史相关,南非在很久很久以前是有四个国家,后来在近代四个共和国发生了分歧,所以南非同时拥有三个首都。

7楼:清风配酒

南非能够拥有三个首都,这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主要是它的前身由三个国家组成。

8楼:一切顺利

这是因为南非就是原由几个国家组成,因此,也就拥有了三个首都。

9楼:柠檬啊柠檬i丶

南非在之前就有很多的首都,现在只能说留下来三个而已。

10楼:树动风知

这是南非的历史遗留问题,有一定的历史意义。

为什么南非的首都会有三个?

11楼:小草的心闯天涯

南非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三个首都的国家,分别是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开普敦和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三个首都体现了“三权分立”,并平衡了原先南非联邦各共和国的利益关系。

一百年前,在南非这块土地上存在4个国家(一说自由州),他们分别是开普共和国(首都开普敦),纳塔尔共和国(首都德班),德兰士瓦共和国(首都比勒托尼亚)和奥兰治共和国(首都布鲁方登)。

1910年英国将开普、纳塔尔、德兰士瓦、奥兰治 4个共和国组成南非联邦。在确定南非联邦的首都定在**时,各个共和国互不相让,争得不亦乐乎。最后达成妥协,把行政首都定为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定为开普敦、司法首都定为布鲁方登(布隆方丹)。

剩下的德班拿到了货物进出口的肥缺。结果皆大欢喜。

1994年新南非成立以后,沿用了旧时的传统。所以南非的首都会有三个。

扩展资料

除了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作用相对单一,南非上至**和部长**及国会议员,需要经常奔波在比勒陀利亚和开普敦之间,出差、住宿和餐饮等方面每年都要花费大量纳税人的钱。

南非**祖马2016年2月11日晚间表示,**和国会议员经常在比勒陀利亚和开普敦两个首都之间奔波,造成的花费过于庞大,南非应考虑裁撤其中的一个。

祖马是在发表2016年国情咨文时作如上表述的。目前南非的经济发展缓慢,货币贬值严重,使**不得不大幅度削减行政支出。他希望国会议员从比勒陀利亚和开普敦两个首都之间二选一:

“我们敦请国民议会考虑最大的花费事项,即我们是否要同时保有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和立法首都开普敦。”

人民网-拥有三个首都的南非不堪重负 **提议裁撤首都

12楼:小赖

南非又名“彩虹之国”,但是与“霓虹国”(日本)没有什么关系,是处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国家,国土面积120万平方公里,人口5000万。但是与大多数非洲国家不同的是,基础设施非常完善,法律和金融十分健全,可以称得上是非洲的一枝“陈独秀”了。

但是南非的神奇之处不仅如此,南非还保持了一项世界记录,至今无人可破,那就是他的首都数量。

南非有三个首都,没错是三个,一般来说,一个处于正常状态的国家只有一个首都,最多时有一个陪都。但是南非却又三个,而且这三个首都还是平起平坐,没有主次之分的,他们分别是茨瓦内,开普敦和布隆方丹。

那么南非为什么搞三个首都,是显得阔吗?当然不是,这三个首都各司其职,具有完全不同的职能。茨瓦内(原名比勒陀利亚)是南非****所在地,是行政首都;开普敦是南非国会所在地,位于南非的西南端,是南非的立法首都;布隆方丹是南非的司法机构的所在地,也就是南非的司法首都。

看懂了吗?这就是有名“三权分立”啊,只不过南非搞得很彻底,不仅仅把权力分开了,而且还分给了三个不同的城市,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但是实际上,这应该算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也是各方互相妥协的结果。南非原本由由四个自由州组成,分别是开普共和国,首都开普敦;纳塔尔共和国,首都德班;德兰士瓦共和国,首都比勒托尼亚;和奥兰治共和国,首都布隆方舟。

1910年英国将开普,纳塔尔,德兰士瓦和奥兰治4个自由州组成南非联邦时,却出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首都定在哪?结果四个自由州争得不亦乐乎,最后经过四方的互相妥协,三个自由州都拿到了首都,而德班拿到了货物进出口的肥缺,就此解决。

目前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三个首都的国家,估计这个记录会保持很长时间吧。

13楼:___耐撕

1、行政首都:茨瓦内(tshwane)是南非****所在地,人口235万。

2、立法首都:开普敦(cape town)是南非国会所在地,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和重要港口,位于西南端,为重要的国际海运航道交汇点,人口350万。

3、司法首都:布隆方丹(bloemfontein)为全国司法机构的所在地,人口75万。

所以南非拥有三个首都:行政首都(****所在地)为茨瓦内,立法首都(议会所在地)为开普敦,司法首都(最高法院所在地)为布隆方丹。

14楼:代任岑安安

一百年前,在南非这块土地上存在4个国家(一说自由州),他们分别是开普共和国(首都开普敦),纳塔尔共和国(首都德班),德兰士瓦共和国(首都比勒托尼亚)和奥兰治共和国(首都布鲁方登)。

1910年英国将开普、纳塔尔、德兰士瓦、奥兰治4个共和国组成南非联邦。在确定南非联邦的首都定在**时,各个共和国互不相让,争得不亦乐乎。最后达成妥协,把行政首都定为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定为开普敦、司法首都定为布鲁方登(布隆方丹)。

剩下的德班拿到了货物进出口的肥缺。结果皆大欢喜。

1994年新南非成立以后,沿用了旧时的传统。

这完全是由一个国家自己决定的。南非原是个殖民地国家,它或多或少有殖民经济的痕迹。另外,南非是个高原国家,属热带草原气候,全年分干湿两季。这对它的选都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拥有三个首都的国家,为什么会被称为

15楼:大愚若智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拥有三个首都的国家,为什么会被称为彩虹之国?

南非共和国简称南非,是一个位于非洲南部的国家,有“彩虹之国”之誉。南非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拥有三个首都的国家:行政首都(****所在地)为比勒陀利亚,司法首都(最高法院所在地)为布隆方丹,立法首都(国会所在地)为开普敦。

南非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陆地面积为1219,090平方公里,相当于荷兰、比利时、意大利、法国和德国五国面积之和,其东、南、西三面被印度洋和大西洋环抱,北面与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和斯威士兰接壤。南非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虽然其世界矿产储存量、生产量均占世界第一位,但由于受混乱的治安和艾滋病问题的影响,其经济严重阻滞,所以仍是发展中国家。

南非,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观光胜地之一,时常被人们称做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所有风光”的国家。

南非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一个有三个首都的国家。图为goldfields球场,一个既可打球又可观赏野生动物的球场。游客们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不计其数的野生动物,最常见的是黑臀羊羚。

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非洲五霸:狮子、大象、犀牛、花豹和非洲水牛。

100年前,南非这块土地上有四个国家存在,1910年,英国将这四个共和国组成南非联邦,在确定南非联邦的首都时,四个共和国互不相让,最后达成妥协,把行政首都定为比勒托尼亚图为花园里曼德拉的巨型雕塑,曼德拉张开双臂,像是在拥抱自由。

立法首都定为开普敦。作为南非第二大城市的开普敦,海边美景、崎岖延绵的山脉天时地利、恰到好处,无疑是世界各地旅游者的一个梦。

好望角在非洲南非共和国的西南端,北距开普敦48km,濒大西洋,在开普半岛的尽头处,是南非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强劲的西风急流掀起的惊涛骇浪常年不断,这里除风暴为害外,还常常有“杀人浪”出现。

好望角是开普敦的地标,甚至开普敦因好望角而建城,甚至capetown的名字也是由好望角而来。

司法首都定为布鲁方丹,布隆方丹一词,原意为“花之根源”。市内丘陵起伏,风景秀丽。

布隆方丹位于一片干燥的草原,地处南非南北中间地带,如今的布隆方丹是南非白人最集中的城市,因犯罪率低和能为人们提供优质生活而被誉为南非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司法首都的古堡:建于1848年,是市内最古老的建筑。

南非的三个首都是什么?

16楼:

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

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

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同时存在三个首都的国家。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pretoria)是南非****所在地,人口150万;立法首都开普敦(cape town)是南非国会所在地,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和重要港口,位于西南端,为重要的国际海运航道交汇点,人口300万;司法首都布隆方丹(bloemfontein)为全国司法机构的所在地,人口46万。

南非共和国是一个位于非洲南部的国家,有“彩虹之国”之誉。南非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拥有三个首都的国家:行政首都为比勒陀利亚,司法首都为布隆方丹,立法首都为开普敦。

南非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陆地面积为1219,090平方公里,其东、南、西三面被印度洋和大西洋环抱,北面与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和斯威士兰接壤。

南非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是发展中国家。2017年3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同南非农林渔业部正式签署了《南非冷冻牛肉输华议定书》和《中南出入境动物检疫合作谅解备忘录》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