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引下线用什么好避雷引下线一般设在什么部位

2021-03-08 05:34:10 字数 2559 阅读 4871

1楼:匿名用户

【避雷引下线用材】是将避雷针接收的雷电流引向接地装置的导体,按照材料可以分为:镀锌接地引下线和镀铜接地引下线、铜材引下线(此引下线成本高,一般不采用)、超绝缘引下线。

1、镀锌引下线常用的有镀锌圆钢(直径8mm以上)、镀锌扁钢(3*30mm或4*40mm),建议采用镀锌圆钢。

2、镀铜引下线常用的有镀铜圆钢、镀铜钢绞线(也叫铜覆钢绞线),这种材料成本比镀锌的高,但导电性和抗腐蚀性都比镀锌材料好很多,是比较常用的。

3、超绝缘引下线的绝缘性能比较好,超绝缘引下线采用多层特殊材质的绝缘材料,保证了它强大的绝缘性能,满足了产品设计要求的相当于0.75米空气的绝缘距离。 产品外部设计特殊的防紫外线和抗老化层,有效的提高了产品抗老化性能,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此种产品适用于安全要求比较高的场所,成本比铜材贵一些。

2楼:月神

引下线镀铜的成本高 一般的话用镀锌的就可以吧 热镀锌引下线

3楼:匿名用户

从现场实际施工情况来看,通常使用镀锌扁钢和结构钢筋连接在一起作为避雷引下线,这样做的好处是第一安全可靠,因为钢筋网与大地连接较多,可以比较安全;第二是成本较低,可以利用结果钢筋可以充分降低造价,同时镀锌扁钢的单价亦较低。

4楼:匿名用户

这根据结构钢筋采用什么连接,除电渣压力焊、闪光对焊外,其他连接方式要采用搭接焊,具体要求参见电气施工规范,防雷那章

避雷引下线一般设在什么部位

5楼:匿名用户

建筑物防雷引下线的一般规定:

1、 引下线采用圆钢或扁钢(一般采用圆钢),其尺寸不应小于下列数值:

圆钢直径为8mm;

扁钢截面为48`mm^2`;

扁钢厚度为4mm。

装设在烟囱上的引下线,其尺寸不应小于下列数值:

圆钢直径为12mm;

扁钢截面为100`mm^2`;

扁钢厚度为4mm。

2 、引下线应镀锌,焊接处应涂防腐漆,但利用混凝土中钢筋作引下线除外。在腐蚀性较强的场所,还应适当加大截面或采取其他的防腐措施。

3、 引下线应沿建筑物外墙敷设,并经最短路径接地,建筑艺术要求较高者也可暗敷,但截面应加大一级。

4、 建筑物的金属构件(如消防梯等),金属烟囱、烟囱的金属爬梯等可作为引下线,但其所有部件之间均应连成电气通路。

5 、采用多根专设引下线时,为了便于测量接地电阻以及检查引下线、接地线的连接状况,宜在各引下线距地面1.8m以下处设置断接卡。

6、 利用建、构筑物钢筋混凝土中的钢筋作为防雷引下线时,其上部(屋顶上)应与接闪器焊接,下部在室外地坪下0.8~1m处焊出一根d12mm或40mm×4mm镀锌导体,此导体伸向室外距外墙皮的距离宜不小于1m,并应符合下列要求:

(1)当钢筋直径为16mm及以上时,应利用两根钢筋(绑扎或焊接)作为一组引下线。

(2)当钢筋直径为10mm及以上时,应利用四根钢筋(绑扎或焊接)作为一组引下线。

7 、当建、构筑物钢筋混凝土内的钢筋具有贯通性连接(绑扎或焊接)并符合要求时,竖向钢筋可作为引下线;横向钢筋若与引下线有可靠连接(绑扎或焊接)时可作为均压环。

8 、在易受机械损坏的地方,地面上约1.7m至地面下0.3m的这一段引下线应加保护设施。

防雷引下线的要求 25

6楼:韦旭华

1、引下线扁钢截面不得小于25mm×4mm;圆钢直径不得小于12mm。

2、引下线必须在距地面1.5~1.8m处做断接卡子或测试点(一条引下线者除外)。断接线卡子所用螺栓的直径不得小于10mm,并需加镀锌垫圈和镀锌弹簧垫圈。

3、利用主筋作暗敷引下线时,每条引下线不得少于16的二根主筋或不得少于14的四根主筋。

4、现浇混凝土内敷设引下线不做防腐处理。采用搭接焊时,其焊接长度如下:镀锌扁钢不小于其宽度的2倍,三面施焊。

(当扁钢宽度不同时,搭接长度以宽的为准)。敷设前扁钢需调直,煨弯不得过死,直线段上不应有明显弯曲,并应立放。圆钢焊接长度为其直径的6倍并应双面施焊(当直径不同时,搭接长度以直径大的为准)。

圆钢与镀锌扁钢连接时,其长度为圆钢直径的6倍。

7楼:陈坚道

1》金属管道(厚度不小于3mm)、金属容器及混凝土上内钢筯,可作为引下线。

2》避雷器的接地线,尽量勿弯曲,而且应该选择最短的距离到接地装置。

3》接地线中间不得有接头。

4》接地线的连接处最好用电焊焊接;至少也应用螺丝、线夹、柳钉等连接,切忌用焊锡焊接。

8楼:匿名用户

出设计要求外,兼做引下线的承力钢结构构件、混凝土梁、柱内钢筋与钢筋的连接,应采用土建施工的绑扎方法或螺丝口的连接,严禁热加工链接

9楼:匿名用户

需要焊接的,这个在防雷规范(gb50057-94)中有明确的要求

10楼:匿名用户

需要焊接。

结构钢筋里面要有不少于两根钢筋焊接。

11楼:杨金秋实

现在新的规范规定竖直方向的柱子钢筋不得电焊焊接,这是2011年10月起施行的新规范。

为什么雷雨天不能在大树下避雨,雷雨天,为什么不能在大树下避雨,接打手机和屋檐下避雨

1楼 laji天天天 2004年6月 26日2时许,在一道突如其来的闪电过后,浙江省的临海市杜桥镇杜前 村成了悲伤的海洋,杜前村及附近村的30名村民在大水杉树下避雨时突遭雷击 雷雨期间选择在山坳里,原地蹲下是对的。雷雨期间是不能站在大树底下的和立交桥下。拿浙江临海的事件来说。 从它周围的环境来看,那...

轮船的底部(吃水线以下)一般涂成什么颜色

1楼 匿名用户 红色,因为轮船底部涂的一种防腐蚀的物质是红色的。 2楼 匿名用户 红色。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5093644 html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是涂为红色,主要是防腐蚀漆的颜色多为红色,现在的远洋巨 都是上黑下红的涂装。 轮船的底部 吃水线以下 一般要涂成...

在说明文当中引用名人的话有什么作用可以告诉我一下么

1楼 陈旧 显得你很有学问 开玩笑 开头引用警句 名言 诗句或俗语 谚语等,可以达到吸引读者,帮助突出中心的作用。名言警句式开头运用得自如,往往能增强开端的气势,使人感到突兀 峥嵘 高远。当然,引用时要尽量准确,避免出现知识性错误。 你要的是详细解答么? 2楼 气球不要飞太高 具有权威性,增强被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