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酸加水加84消毒水有危害吗

2021-03-08 05:13:15 字数 530 阅读 5519

1楼:great上善_若水

草酸即乙二酸,最简单的有机二元酸之一,结构简式hooccooh。它一般是无色透明结晶,对人体有害,会使人体内的酸碱度失去平衡,影响儿童的发育。

84消毒液是北京第一传染病医院(现北京地坛医院)于1984年研制的一种消毒液,能迅速杀灭各类肝炎病毒。这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无色或淡黄色高效液体消毒剂,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naclo),有效氯含量5.5~6.

5%。广泛用于宾馆、旅游、医院、食品加工行业、家庭等卫生消毒。

草酸与氯酸钠的反应生成二氧化氯气体:

2naclo3 + 2h2c2o4 → na2c2o4 + 2h2o + 2co2↑ +2clo2↑

由于次氯酸是弱酸,强酸制取弱酸,会生成次氯酸和草酸根,然后次氯酸有较强氧化性 ,草酸有还原性 ,发生氧化还原反应。

2楼:杜取

1、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

2、草酸是乙二酸

3、他们反应会生成次氯酸,不稳定,容易分解成氯气,会有味道.多通通风好了 没什么伤害。

喝了84消毒液加水有没有事"该怎么办

1楼 颜君昊剧溥 84消毒液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 naclo 。无色或淡黄色液体,有效氯含量5 5 6 5 。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必须稀释以后才能使用。一般稀释浓度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里面放2到5毫升84消毒液。 蔬菜 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 本品对 有...

求助,消毒液84消毒液对鼠鼠有害吗

1楼 黑色铅笔画红心 84消毒液不能毒死老鼠,84消毒液是用来消毒的没有毒性。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的含氯消毒剂,主要用于各种物体表面和环境等的消毒,次氯酸钠具有强氧化性,能够将病毒内的蛋白质等物质氧化,使其变性,因而能够起到消毒的作用。 不要把84消毒液与其他洗涤剂或消毒液混合使用...

6岁的孩子不小心喝了一口84消毒液有什么危害嘛

1楼 喝的不多一般没有大的危险,建议多喝水,可以稀释药液,防止损伤消化道, 另外可以多喝水然后进行催吐,如果出现异常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 。 7岁小孩误喝了84消毒液怎么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84消毒液具有较copy强的腐蚀性,浓度bai越高腐蚀性越强。如不慎du误喝,可能会对口腔zhi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