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毫米的旅程,为什么谈了十年的恋爱却不选择结婚

2021-03-07 22:51:28 字数 1586 阅读 6555

1楼:tmac少爷

向往自由,不希望所谓的“爱情”被婚姻束缚。

首先,每个人对婚姻的认知都不一样。有人认为是感情的承诺和责任,是爱情的归宿。也有人认为婚姻只不过是维系感情的工具之一。

甚至有人觉得婚姻是用来规避风险的法律工具。我个人认为,婚姻只是一段关系里面的其中一种方式,而不是这段关系的必然走向。

对我自己来说,好的感情跟婚姻无关,也就是说,发自内心的爱和喜欢,是决定这段感情的关键。没有爱,就失去意义,没有在一起的必要。婚姻决定不了爱还是不爱,也决定不了能爱多久。

或者有人会说,爱就是需要承诺和责任。但在我看来,爱和责任已经是两回事。

决定我和另一半是否要在一起,也全在于我们是否彼此相爱同时相处舒服,如果结婚了更麻烦,那干嘛要结婚呢?如果结婚了也没有更开心,那结不结又有什么所谓呢?当然,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彼此都觉得很ok,但有某些事情可以通过结婚来规避风险,或者解决问题,比如创业、孩子读书上学等,那我觉得结婚完全没问题。

这种情况下,另一半也不愿意结婚,那可能需要好好沟通了,怎样可以解决问题,以及怎样维系这段关系更合适,去达成一个共识,这里面没有一个标准,每个人追求不一样,结婚不一定代表“对”的选择。我认为决定一段关系的是“感情”,决定这段关系是否舒服,在于两个人相处方式,而这种方式不一定是婚姻。

总之,在很早之前就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说法,那时候(包括现在),很多人用这句话来为“未婚同居”找借口,好像是为“捍卫爱情”才那么做的。后来,这种方式出了很多问题,于是,有人就在“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后面加了一句“没有婚姻的爱情将会死无葬身之地。”

2楼:手机用户

只有熟悉感,没有当初的激情了。所以谈了十年的恋爱却不选择结婚。

3楼:电商特供包装

因为两个人的感情已经归于平淡了。所以结婚不结婚已经无所谓了。

4楼:愁绪

因为熟悉到一定地步就觉得没有新鲜感了,太熟悉了彼此的喜怒哀乐。

也许他并没有让她有足够的安全感或者理由去相信他,和他去结婚?

5楼:匿名用户

文化与知识惹的祸,它让人想太多,它让人难过,它让人不知所措,它让人做错了许多

6楼:零℃奶茜

过了七年之痒,感情也许从激情化为了亲情,而结婚只是一种形式。

7楼:夙鸢小九

现在的人都崇尚自由,谈恋爱是一回事,结婚却又是另一回事,婚姻会给彼此带来更多的责任。

8楼:匿名用户

因为也许需要一个人打破这种局面,两个人有可能是心照不宣。

9楼:陈栓木

可能是他们某个愿望没有达到,他们可能有约在先,不达目标不结婚。

10楼:匿名用户

都说国货不好

其实不是不好

是你买不起

中国的房地产

你买得起吗

这就是婚姻

最大的障碍

11楼:三生缘

恋爱时间长了,就与结婚差不多了。

12楼:在这个季节流逝

应该是恋爱者还在犹豫。

四十多岁没有结婚的男人,只谈恋爱不结婚是什么心态

1楼 匿名用户 俗话说得好不以结婚为目的就是耍流氓!要么就是这个男人是不婚族,也有可能是还没有遇到真正合适的人,四十多岁的人一般别人早就当爸爸了,而他还不想结婚,不知道谈恋爱谈了多久了,如果谈了两年以上,还是不结婚的话,那么趁早离开吧,这样的男人不值得托付终身! 2楼 大碗豆 感情这种事是讲求缘分和...

为什么结婚了就没有谈恋爱的感觉,怎么感觉结婚后就没有恋爱的感觉了

1楼 匿名用户 结婚了要生活,是真实的。恋爱时展现的都是美好的一面。 2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会说结婚后,就一定要从恋人变成亲人 3楼 匿名用户 谈恋爱是求,结婚是得,一件昂贵的首饰你在商场是小心翼翼的抚摸,买回家是随心所欲的佩戴 4楼 百度用户 你忙碌的工作长了也就没恋爱的感觉了 5楼 境垚 人生每...

谈恋爱,不是以结婚为目的。还有什么目的

1楼 wmwm康 谈恋爱,不是以结婚为目的。还有什么目的?谈恋爱,不是以结婚为目的。 还有什么目的?是的,还有一个最终的目的,那就是寻找自己的真合和真爱。没有找到自己的真爱,其它的都是虚情假意。 2楼 我送 恋爱有两个尽头,一个是半路破碎,一个就是步入婚姻。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不以结婚为目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