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滤波和无源滤波有什么区别

2021-03-07 22:19:35 字数 1539 阅读 8979

1楼:匿名用户

有源滤波和无源滤波有什么区别的回答如下:

1、二者的区别是:

1)第一个区别就是成本**,有源滤波器**较高,而无源滤波器稍微便宜。

2)第二个区别就是原理构成,有源滤波器主要是通过晶闸管控制,当有谐波产生时会产生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电流来抵消谐波电流;无源滤波器则是通过电容+电抗的组合lc回路对谐波产生低阻抗,让谐波电流流入到滤波装置中,二者的原理构成差别还是很大的。

3)第三个区别就是滤波效果,有源滤波器能够实现动态滤波,自动跟踪补偿电网中变化的谐波电流,具有高度可控性和快速响应性,补偿性能不受电网频率波动影响,滤波特性不受系统阻抗的影响,可消除与系统阻抗发生谐振的危险。而无源滤波器则由于结构简单,无法达到实时快速动态的效果,滤波效果比有源滤波器有一定差距,二者在滤波效果上面也是相差甚远。

4)第四个区别就是应用范围,有源滤波器由于成本较高,多用于容量较小的需求,比如像医疗行业,精密仪器设备、实验室、通讯行业、商场、楼宇等比较高端的行业,而无源滤波器则多用于容量需求较大的行业。如钢厂、风电、电气化铁道及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石化和天然气行业、钢铁与冶金行业、 矿山、造船业等各行业,二者的应用范围也存在一些差别。

3、英文表示:filter

2楼:丶击了解

有源滤波和无源滤波是利用外部电流互感器实时监测负载电流,内部dsp计算负载电流的谐波含量,并将控制信号发送给逆变器,等于负载的谐波电流和反方向的谐波电流,实现了有源滤波功能。

无源滤波只能实现固定补偿,由于感性电容的元器件,可能会引起谐波。

3楼:育龙单招网

无源滤波器,又称lc滤波器,是利用电感、电容和电阻的组合设计构成的滤波电路,可滤除某一次或多次谐波,最普通易于采用的无源滤波器结构是将电感与电容串联,可对主要次谐波(3、5、7)构成低阻抗旁路;单调谐滤波器、双调谐滤波器、高通滤波器都属于无源滤波器。

无源滤波器和有源滤波器区别:

工作原理

无源滤波器由lc等被动元件组成,将其设计为某频率下极低阻抗,对相应频率谐波电流进行分流,其行为模式为提供被动式谐波电流旁路通道;而有源滤波器由电力电子元件和dsp等构成的电能变换设备,检测负载谐波电流并主动提供对应的补偿电流,补偿后的源电流几乎为纯正弦波,其行为模式为主动式电流源输出。

谐波处理

无源滤波器只能滤除某频率范围内的谐波;但完全可以解决系统中的谐波问题,解决企

sd-bdf无源滤波器

业用电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且可以达到国家电力部门的标准;有源滤波器可动态滤除特定次数的谐波。

应用对比

1.有源滤波容量单套不超过100kva,无源滤波则无此限制。

2.有源滤波在提供滤波时,不能或很少提供无功功率补偿,因为要占容量;而无源滤波则同时提供无功功率补偿。

3.有源滤波目前最高适用电网电压不超过450v,而低压无源滤波最高适用电网电压可达3000v。

4.无源滤波由于其**优势、且不受硬件限制,广泛用于电力、油田、钢铁、冶金、煤矿、石化、造船、汽车、电铁、新能源等行业;有源滤波器因无法解决的硬件问题,在大容量场合无法使用,适用于电信、医院等用电功率较小且谐波频率较高的单位,优于无源滤波。

谁有电源滤波器的电路图,自制电源滤波器电路图 10

1楼 匿名用户 医疗电源滤波器电路图,看看是不是你要找的。 自制电源滤波器电路图 10 2楼 匿名用户 emi电路很简单,但是那些安规元件零买的话很难买到好的!网上有一体的emi滤波器,并不贵! 3楼 拆开电源,在电源的接口处如果有块较小的长方形 5cm 3cm 的电路板,上面有一个线圈 一个长方形...

无源低通滤波器,截止频率f 1 2 rRC是怎么推出来的

1楼 anyway中国 无源rc低通滤波器,由电阻r和电容c串联构成,从c输出电压。 假设频率为f,容抗xc j 2 fc 电容上的分压为 uo xc xc r ui 将xc j 2 fc代入,可得 uo ui 1 j2 frc 或表示为af uo ui 1 1 j2 frc 只考虑幅值 af 1 ...

AC和DC都有什么区别,电源AC和DC有什么区别

1楼 爵爷 ac 指的是 交流电 dc指的是直流电了 呵呵 从电器上看到的吧 经过变压器的 一般都是dc了 而我们用的居民用电 都是 220v的 ac 交流电 50hz ac和dc都有什么区别 2楼 哆啦a梦没铃铛 ac alternating current 是交流电,dc direct cu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