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几分熟是什么意思

2021-03-07 22:15:12 字数 1127 阅读 3538

1楼:支点的家

牛扒的生熟程度,在西餐中称几分熟。

牛肉根据不同部位,可以分成好多种,餐桌上常见的牛排有,西冷、菲力、纽约客、t骨牛排等。

每个部位的牛排,肉质都是不同的,想要达到最佳的口感味道,就需要不同的烹饪煎烤程度(熟度)。

在英语中,有相应的词组,来代表不同的牛排成熟度。

1、1分熟:rare

接近全生,差不多是带血牛肉,烹饪时只烧烤到肉的表面,其他绝大部分都是鲜红血淋的生牛肉。

2、3分熟:medium rare

表层和底层呈现浅褐色,内部肉质大多还是新鲜血红的,带有明显的血水(肌红蛋白)。

3、5分熟:medium

像是汉堡包,上下两层烤熟,中间50%的肉质还是粉红的生肉,有肉汁,少量血水(肌红蛋白)。

4、7分熟:medium well

大部分熟透,只剩中间一条红色细缝,几乎没什么血水(肌红蛋白),只有肉汁。

5、9分熟(全熟):well done

接近全熟,外面为焦褐色,颞部位浅褐色,几乎没有肉汁。

2楼:匿名用户

牛扒的生熟程度,在西餐中称“几成熟”。

raw,即所谓带血牛肉,是表面稍有一点色泽,当中完全是鲜红的生肉状态;

rare,即三成熟,切开后仅两个表面是成熟的灰褐色,70%的肉是红色并带有大量血水;

medium-rare,五成熟的牛扒50%的肉是红色的,但肉中的血水已较少;

medium,七成熟的牛扒切开后,中间断层只有一线红色,肉中血水已干。

well done,全熟.熟透的牛排为咖啡色乃至焦黄程度。一般真正吃西餐几乎没人会点这种牛排,据说某个名厨甚至会把点全熟牛排的客人请出他的餐厅。只有在中餐才会把牛肉全部煮熟。]

3楼:匿名用户

牛排几分熟是什么意思?这句话的意思是牛排可能还没有做到十分输28分数左右吧。

4楼:匿名用户

吃西餐、吃牛排越来越成为人们普遍的生活方式,而来自西方的食物也需要搭配上西方的饮食习惯和用餐礼仪,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吃牛排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点八分熟。

5楼:阿魏酸啊嗷嗷

吃牛排的话,建议还是熟一点安全一些,吃生的,有的人身体是不行的

牛排男什么意思,牛排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牛排 向来意味着 高贵 气质 品位 , 牛排男 指的是比较小资的男人。 也有把吃牛排比做选择男人 rare 三分熟 比做青涩的20岁男人 medium 五分熟 比做瞻前顾后的30岁男人 well 七分熟 比做越嚼越香的有后劲40岁男人 well done 全熟 比做稍欠激情的有安全感...

处对象人家请你吃牛排是什么意思,我喜欢牛排,但是我丈夫不喜欢的翻译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吃牛排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很多潜在习惯,是否有修养,是否有仪表。饮食文化如何等等,还有看你是否是肉食主义者,还有看你放松的自然神态,是否是牛排控。疑惑什么都没有,他比较喜欢牛排,随便介绍给你。 标明他重视你 2楼 好这一口 此人比较精明,有心机。 牛排男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牛排 向...

说人是老黄牛和小公牛分别是什么意思

1楼 天长地久喽 老黄牛比喻一个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 小公牛形容一个人年轻气盛,经历充沛,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小公牛 老黄牛 和 小老虎 ,分别指哪几类人? 20 2楼 匿名用户 老黄牛 勤勤恳恳 任劳任怨工作 不计个人得失的一类人。 小公牛 年轻气盛 经历充沛的一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