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哪些国家是和我们相反的季节的

2021-03-07 22:00:52 字数 2122 阅读 6132

1楼:匿名用户

处于南半球的国家和我们是相反的季节,比如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马里亚纳群岛、斐济、巴西,玻利维亚,秘鲁,厄瓜多尔等等。

当中国是夏季时,处于南半球的国家处于冬季,简单来说,这种现象是太阳直射点的回归运动造成的,中国是夏季时,太阳直射点在北半球,所以南半球的国家处于冬季。

2楼:一旧云

南半球,在相同的维度都是。

在南半球,夏季是从12月到2月,冬季是从6月到8月,这与北半球的四个季节相反。 换句话说,春天是9.2312.

22,夏天是12.223.21,秋天是3.

216.22,冬天是6.229.

23。季节性划分方法是根据太阳的天文高度和昼夜的长短将全年分为四个季节。 因此,夏季是一年中太阳高度最高且白天时间最长的季节,而冬季是一年中太阳高度最低且白天时间最短的季节。

春季和秋季是冬季和夏季的过渡季节。 关于划分四个季节的具体方法,有各种标准。 我国古代的天文方法包括:

丽春(2月4日),丽夏(5月6日),丽秋(8月8日)和丽东(11月8日)。作为四个季节的开始,春分,夏至,秋分 ,至和冬至是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四个季节的中点。

如果按照月份来划分,对于北半球而言,每年的3、4、5三个月为春季,6、7、8三个月为夏季,9、10、11三个月为秋季,12、1、2三个月为冬季。

而对于南半球而言,情况刚好相反,也就是每年的3、4、5三个月为秋季,6、7、8三个月为冬季,9、10、11三个月为春季,12、1、2三个月为夏季。在同一时刻,南北半球的季节刚好是相反的,由于我们生活在北半球,容易造成6、7、8三个月一定是夏季的固定思维。

3楼:各种怪

南半球国家和我们中国的季节是相反的。

南半球的国家有:

新西兰、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马里亚纳群岛、斐济、**、豪兰和贝克群岛、基里巴斯、贾维斯岛、库克群岛、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等。

4楼:匿名用户

南半球国家和我们中国的季节是相反的。

南半球(southern hemisphere),在南极和赤道之间的半个地球,赤道以南为南半球。位于南极点附近的是南极洲。巴西、澳大利亚是南半球最大的两个国家。

大洋洲、南美洲大部,都在南半球。亚洲的印度尼西亚因为其70%以上的国土位于南半球。东帝汶是亚洲唯一一个全境都位于南半球的亚洲国家。

非洲被赤道横贯中部,是世界上南半球国家最多的一个洲。

决定季节变化的主要因素是气温,而地球表面的热量主要来自于太阳辐射,所以季节的变化是由于太阳辐射能的分布在一年中的规律性变化引起的,究其原因就是由于地球自转的轨道面(赤道平面)和地球公转的轨道面(黄道平面)之间存在夹角(黄赤交角),导致太阳直射点在南北回归线之间做回归运动,从而产生了四季。

当太阳直射点位于北半球,北半球正午太阳高度较高,那么北半球得到的太阳辐射量就多,这半年我们称为北半球的“夏半年”,反之当太阳直射点位于南半球,北半球正午太阳高度较低,那么北半球得到的太阳辐射量就少,这半年我们称为北半球的“冬半年”。直射点移动靠近北回归线前后时段,就是北半球夏季;直射点移动靠近南回归线前后时段,就是北半球冬季。

5楼:匿名用户

南半球国家。

新西兰、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马里亚纳群岛、斐济、**、豪兰和贝克群岛、基里巴斯、贾维斯岛、库克群岛、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美属萨摩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瑙鲁、纽埃、诺福克岛、帕劳、皮特凯恩群岛、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图瓦卢、托克劳、瓦努阿图、瓦利斯和富图纳群岛、威克岛、约翰斯顿岛、中途岛

北半球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是四季分明的,比如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地区,由于地处热带,像印度、泰国等国家很难感受到四季的变化,感受是“常年如夏”,终年高温;

而位于北极圈以北的高纬度地区,由于地处北寒带,像北冰洋沿岸地区,他们的感受是冬季漫长而严寒,夏季温凉而短暂,几乎是“常年如冬”。上述两个地区,都是四季不分明的区域。

6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南半球的国家都和中国的季节变化相反!

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巴基斯坦,斐济,**等等!

7楼:杨盈刚

南北半球刚好相反,我国处在北半球,只要是南半球的就是相反的,比如澳大利亚。

8楼:invictus枪手

南半球的国家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

现在是产什么水果的季节,现在这个季节还有哪些水果

1楼 匿名用户 其他答案1 香蕉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 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 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 快乐 的心情。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 羟色胺物质的含量。 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 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2 草莓 吃草莓能培养耐心,因为它属于低矮草茎植物,生长过程中易受污染...

我们国家现在比较常用的财务软件有哪些

1楼 云帐房 传统的财务软件有很多种,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目前比较流行的智能财税saas系统,企业可根据自身公司情况和账套数量进行选择。 智能财税saas软件系统 1 自动连续建账,查账高效便捷 2 自带存货模块 进销存单据自动生成会计凭证,采购 销售 税金 往来 成本核算即时完成,一体化操作高效...

澳洲与中国的天气季节有什么不同,澳洲与中国的季节有什么差别? 季节是在哪些月份又有明显差别?

1楼 匿名用户 季节上来说,中国的国土位于北半球 ,而澳大利亚的国土位于南半球,南北半球的差异使得四季相反,当你在中国享受夏天时,澳洲人民正在滑雪,当你裹着棉服时,他们正接受夏日的炙烤。 天气是个小范围的气象概念,因而二者无法相比。 澳洲与中国的季节有什么差别 季节是在哪些月份又有明显差别 2楼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