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军叫美国大兵

2021-03-07 21:41:06 字数 966 阅读 3356

1楼:春天的离开

因为美国士兵身高比较高。

美国大兵的称呼源于二战时期的中国,当时从晚清过渡过来的中国,日本侵略中国之后,中国人把日本人称为小鬼子,日本人比较个子矮小,这样的称呼一方面是痛恨,一方面也是一种鄙视性的称呼。

二战时期的美国和中国属于盟国,美军士兵的普遍性身高一般在1.8-1.9米之间,这样的身高,在加上各兵种配发的军靴和军帽,或者钢盔,那样从外观上来看普遍都应该在185-195cm之间,那时的中国人就称呼他们为美国大兵。

扩展资料

士兵身份牌

士兵身份牌早在美国南北战争时,美军就在部队中开始配发了。当时的身份牌非常简陋,只是一个小纸牌,上面写着携带者所属部队的番号及本人姓名。

作战中,若有人员**,根据其身份牌上的记载,别人就可以知道**者属于哪个部队。虽然这种身份牌质地粗糙,并且作用单一,但它却开创了世界军事史上军人佩带身份牌的先河。

2楼:贾士学

其实美国大兵这个叫法是中国人起的,在二战前,我们对美国兵的称呼就是美国兵,没有这个大字。而最早出现美国大兵这个词的是在二战结束后到解放战争胜利前,那时候美国兵主要集中在以天津等地的有美租界地的地区。当时美国兵的身材在中国人眼中美国兵,在身材方面,不管是黑人还是白人身材都非常的魁梧,而且饭量惊人,因此老百姓用“大”来形容体格和饭量。

因此便有了大兵这个称呼,后来就称呼美国兵为美国大兵了

3楼:雪绒花儿飘飘

大兵这个说法主要是江南

叫起来的。抗战胜利后,美国士兵在中国南方较多,相对于中国人,尤其是身体娇小的南方人,美国兵体形普遍高大,老百姓们就称其为美国大兵。后来这个习惯被辐射到全国。

这也是那个年代中国人习惯的称呼,比如,称步枪为大枪、长枪,称手枪为小枪/鸡腿撸子/盒子炮,在孩子面前称其父母为大人,称一些人为大佬、大汉奸、大慈善家等等。

为什么称美国人为“山姆大叔,为什么叫美国人叫山姆大叔?

1楼 匿名用户 山姆大叔的工厂接受了一项专为美 队生产桶装牛肉的合同。美国 每次收到他交来的 经检验合格的牛肉,就将肉装入特制的木桶,并在木桶上盖上 us 的记号。由于 uncle sam 两词的首字母是 us ,而美国的缩写也是 us ,于是人们便把这两个名称合二为一,意即那些经过 uncle s...

美国的军事那么强大,为什么世界上没有美国威胁论

1楼 鬼子炮楼 因为美国四处杀人放火,是明火执仗的威胁,用不着论证。 2楼 拔刀挥手人抬走 威胁论都是美国讲出来的,朝鲜,阿富汗,古巴等一直视美国为最大威胁。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世界警察就是美国 中国的军事力量真的很强么?能威胁到美国?外国为什么会提出 中国威胁论 的? 4楼 匿名用户 中国的军事...

为什么美军用纳粹德军的钢盔,二战时的美军士兵怎么戴钢盔总不系带为什么不像德军

1楼 长枪出鞘 没有啊,可以上网查一下美军的钢盔型号,传统的m88,还有现代的mich2000 2002模块化通信盔。二战德军的使用的是m35 40 42,前期也有m1917 1918形状差不多,更有中世纪范儿,但总体上现代国家使用的钢盔设计雏形应该非m35盔莫属,因为它真的是经典之作啊,无人超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