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中的破屋指什么意思破屋是什么意思

2021-03-07 21:01:29 字数 4484 阅读 1644

1楼:嗨

破屋仅仅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破烂、破旧的房子以及屋子。在农村中常常也可以看到那些破旧屋子上的拆的字样,这就是属于这样的破旧屋子。破屋要拆除掉也是需要了解老黄历的传统知识的。

破屋指的是破旧的房子,破烂的屋子。太岁地动所冲的地支就是岁破。月建所冲的地支就是月破。逢冲叫破,年支冲叫岁破,月支冲叫月破,日支冲叫日破,时支冲叫时破。

破,就是拆除,破屋就是拆除屋子。有的人在新建房屋前后会拆除旧房子,同样也要看黄历的。就是适合破屋的日子。

2楼:你小子飞飞

黄历中对破屋坏垣的解释为:指拆除房屋或围墙。破屋就是拆屋的意思。

[黄历]

黄历是一种能同时显示公历、农历和干支历等多套历法,并附加大量与趋吉避凶相关的规则和内容的历书。黄历古时由钦天监计算颁订,因此也称皇历。其内容指导汉族劳动农民耕种时机,故又称农民历。

汉族民间俗称为通书。但因通书的"书"字跟"输"字同音,因避忌故又名通胜。

黄历也叫皇历,是古代帝王遵循的一个行为规范的书籍,这里面不但包括了天文气象、时令季节而且还包含了人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的一些禁忌,由于它是皇帝家族才可以用的,所以就叫"皇历",辛亥革命以后打倒了帝制,才把"皇历"改写成"黄历"了。

在现代,黄历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历、农历和干支历三套历法,二十四节气与礼拜天(星期)、宜忌、冲煞、方位、流年、太岁、三元九运、玄空九星等等。内容丰富,因各家编写出版而不同。

3楼:匿名用户

太岁地动所冲的地支就是岁破

月建所冲的地支就是月破

逢冲叫破,年支冲叫岁破,月支冲叫月破,日支冲叫日破,时支冲叫时破

4楼:匿名用户

破屋现为破旧的房子

黄历中为:拆房子

破屋是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破屋[pò wū]

破屋(pò wū)指的是破旧的房子,破烂的屋子。宋代陈杰、高翥均作有同名诗歌。

版作者权:陈杰 朝代:宋

江头风雨连年恶,破屋惊秋复惜春。

天上金瓯足时栋,人间白发是闲身。

破屋三间书五车,一翁醉发老沙沙。

萧墙甚窄难栽竹,草地虽平不种花。

井浅自能供日用,楼高谁怕被云遮。

过门人间何人住,题扇桥西百姓家。

6楼:匿名用户

破屋壤垣是一个风水学术语,意指拆除房屋或围墙。 破屋和壤垣分别是两个风水学术语,黄历中: 破,意为拆除;屋,指房屋。

破屋,意为拆除房屋。不能理解为现代汉语中破旧的房子。 壤垣,指折除旧屋、围墙之事。

7楼:匿名用户

破屋是破旧的房子,破烂的屋子,或拆屋子。(望采纳!)

8楼:shi程方

日历上宜破屋那么能建房吗?

9楼:匿名用户

破屋,破旧的房子,抄破烂的屋子。 壤,

有以下涵义:土壤,泥土,土地;地区;边界线,疆域;毗连,连接;凿地出土。 恒,有以下涵义:

永久,持久;经常的,普通的;经常,常常;寻常,普通;恒心,持之以恒的决心。 破屋壤恒,指破旧的房子、普通....

黄历里面破屋是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拆屋或者局部改造

望采纳!

11楼:sweet丶奈何

太岁地动所冲的地支就是岁破

月建所冲的地支就是月破

逢冲叫破,年支冲叫岁破,月支冲叫月破,日支冲叫日破,时支冲叫时破

12楼:才诚诸葛娇然

破屋现为破旧的房子

黄历中为:拆房子

破土,动土,破屋各是什么意思?

13楼:背床前行

破土:第一次动起锄头挖土(多指阴宅)

动土:建筑房屋时、第一次动起锄头挖土。(多指阳宅)破屋:坏垣、拆卸;拆除房屋或围墙

破土,动土,破屋是黄历专有名词。

14楼:匿名用户

风水上仅指死人埋葬的过程或者凶煞地方施工成为“破土”,与一般建筑房屋的“动土”不同,“破土”专属阴宅和凶煞工程如兵工厂、狗肉店、停尸房等,“动土”专属阳宅,意思相同。

破屋是破旧的房子,或拆屋子。

15楼:中国切沃

黄道日历专有名词解释:

嫁娶:结婚典礼、迎亲之日

纳采:同结婚姻,收授聘金。俗称:订婚、文定、过订、完聘、大定归宁:新婚后,新娘与新郎第一次回娘家

安床:安置睡床卧铺,一为新婚安置新床、二为事事不顺重新安新床合帐:制作蚊帐之事,今应指安置窗帘

冠笄:男弱冠、女及笄,为青少年的所举行的成年礼仪式(一般为16岁)订盟:订婚仪式的一种,俗称小聘(订)

进人口:指收纳养子女或认干儿子、干女儿

入宅:迁入新宅,即所谓新居落成典礼

安香:安土地公或视先之神位

安门:房屋装设门户等工事

修造:仅指阳宅之改造与修理

动土:(起基)系指阳宅建筑开始动工。注:

吾人币误用为(破土)上梁:装上建筑物屋顶的大梁,西式建筑指屋顶之灌浆(预拌混凝土)竖柱:架马;架马俗称起工架马,指建筑场所之鹰架掘井:

开渠、筑阴沟、开鱼池;开凿水井、池塘破屋:坏垣、拆卸;拆除房屋或围墙

补垣:塞穴、填坑覆井;塞内指堵塞洞穴或蚁穴开市:(开工)新公司行号开业、开幕或年初头一天开张动工挂匾:指悬挂招牌或各种匾额

立易:交易、订立各种契约互相买卖之事

纳财:五谷入仓,商贵之置货收租、收帐、讨债、借款购屋、贷款…等开仓:出货财、商家之出货、销货、放债

造车器:造舟船;制造水陆交通工具(适新车交车)经络:安机器、织布、收蚕、安纺车、机器

酝酿:割蜜、造曲酿酒、养烽取蜜(酝酿辛日不宜)祭祀:指祠堂拜祭祖先或庙之祭拜神明等事项

祈福:祈求神明降福或设醮还愿等事

求嗣:指向神明祈求后嗣(子孙)之意

开光:佛像塑成后点眼入神,供奉上位之事

沐浴:祈福设醮或后愿时清洁身体之谓

斋醮:庙宇建醮前需举行的斋戒仪式

酬神:还愿,答谢神恩

塑绘:雕刻寺庙绘画雕刻神像或人像等。

普渡:祭祀超渡阴界的好兄弟

造庙:建造寺、庙、宫、观、堂

出行:指远行,如:外出旅行、观光游览

移徙:指搬家迁移住所之意

分居:大家庭分家,另起炉灶,适用于分炉之出火、安香出火:火指香火,即宜动神位之意

理发:仅指初生婴儿第一次剃胎发或出家之落

习艺:学习特殊技艺,行拜师礼

栽种:栽种植物或接枝

纳畜:牧养、收**家畜、家禽、宠物…等

捕捉:断蚁、扑灭家中或农作物之害虫生物

放水:建筑、清理池塘或水族箱后,将水注入蓄池修坟:修理坟墓

启钻:指洗骨,俗谓拾金(捡骨)

破土:仅指理葬用的阴宅墓地破土,与一盘建房屋的(阳宅、动土)不同,须辨之

安葬:处理埋葬事宜的仪式(行丧:指到丧家慰问遗族)立碑:立墓碑或纪念碑

谢土:建筑物完工后,所举行的祭祀

除服:脱下丧服(成服:即穿上丧服)

移柩:行葬仪时,奖棺木移出屋外之事

入殓:奖尸体放入棺材之意

解除:扫舍;指冲洗宅舍、解除灾厄.

16楼:匿名用户

破土应该有长出的意思···动土好象有盖房子 挖坟 的感觉··破屋 应该是破破烂烂的房子吧!

黄厉中的破屋是什么意思

17楼:匿名用户

全称是“破屋坏垣”,指拆除房屋或围墙。

18楼:匿名用户

黄厉中的破屋是,拆卸修造的意思。

19楼:春光灿烂朱春光

破,就是拆除,破屋就是拆除屋子。有的人在新建房屋前后会拆除旧房子,同样也要看黄历的。就是适合破屋的日子。

同理,建新房,黄历中有个新建的词语,意思就是你新建房子时打地基的那一天。

20楼:匿名用户

太岁地动所冲的地支就是岁破

月建所冲的地支就是月破

逢冲叫破,年支冲叫岁破,月支冲叫月破,日支冲叫日破,时支冲叫时破

今天看到日历上写的宜 破屋 坏垣 馀事勿取 这都是啥意思啊

21楼:匿名用户

宜:可以做,最好做的意思。

破屋 :拆除房屋或局部改造的意思

坏垣 :拆除围墙盖屋的专意思

馀事勿取:治属疗疟疾的意思。

在现代,黄历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历、农历和干支历三裂早谈套历法,二十四节气与礼拜天(星期)、宜忌、冲煞、方位、流年、太岁、三元九运、玄空九星等等。

22楼:薛定谔

宜:可以做制,最好做的意思。

破屋 :拆

除房屋或局部改简没造的意思

坏垣 :拆除围墙盖屋的意思

馀事勿取:**拦肢纳疟疾的意思。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的庐是什么意思

1楼 启翔丶 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的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这两句是体现了这种美好的愿望。 意思是 如何能得到千万间宽敞高大的房子,普遍地庇覆天下间贫寒的读书人,让他们开颜欢笑。 安得广厦千万间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诗人要的是解除广大 寒士 的这种痛苦,而不是他自己一个人。只要千百万...

梦见破旧的半截楼是什么意思,梦见破旧的房屋是什么意思啊?

1楼 宇宙皇帝泽泽 梦见房子,预示找到好工作。 梦见旧的,或坏的发动机,表示在实现目标时,会遇到阻挠,或是有人故意干扰,要提高警惕打算出门的人梦见破旧的房子,建议遇风雾延期再出行 2楼 装甲师 这个是摇摇欲坠的楼,代表家,说明你担心家庭的稳定 3楼 匿名用户 梦见破旧的半截楼,那么这是一种不吉祥的。...

黄历里鸡鼠相破是什么意思,鼠鸡相破是什么意思?

1楼 贰迩嚄 鼠鸡相破在命理术语中就是 子 鼠 酉 鸡 相破 的意思。 命理分析方法主要是八类 生克制化 刑冲破害 , 子酉相破 就属于第七种 破 。 这种 破 主要是指地支同类之间的内部矛盾,本来是相生相扶的五行之气,却由于相互位置不同 不通而产生破坏,妨害,不和睦 不团结。破 对命局强弱及行运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