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政治任务

2021-03-07 20:01:00 字数 1554 阅读 8365

1楼:匿名用户

政治任务就是上级要下级、国家要个人无条件完成的,有时甚至是不讲经济代价、不顾客观规律的任务。50年代的放高产卫星、大办钢铁,文革时期的“三忠于”、“农业学大寨”,70年代的“新时期总任务”、1985年实现农业机械化、2000年实现四个现代化等许多荒唐的任务就是所谓的政治任务。

政治任务指与政治有关的重大任务。

扩展资料:

基本内容

【词条】政治任务

【拼音】zhèng zhì rèn wù

【解释】在以前,政治任务往往是指与政治有关的重大任务,比如阶级斗争、政治方面的宣传、外交等等,往往伴随着宣教、政工、斗争等政治运作的手段。但现在,随着时代进步,政治任务的外延有了很大的拓展,目前一般情况来说,组织上交付的,比较难完成但意义很大,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会被称作政治任务。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口中常说的政治任务所指比较随便,一般组织上交付的、要求一定完成或是需要从整体上理解其意义的都有可能被称作政治任务。比如,要求党员做问卷,可能内容比较虚,但必须要做;或者单位里组织给某个候选人投票,我们就半开玩笑的说是“政治任务”。

政治任务例句

1.党的政治纪律是党依据不同时期政治任务的要求,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确定的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2.当前,全党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就是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4.坚决完成老婆大人交给的政治任务!

2楼:匿名用户

政治任务就是为了某一特定目标,需要打破上下层级关系,通过更高效地整合**的资源,以此来完成的目标。**集权**往往面临组织僵化问题,通过政治任务能够很好地为组织注入活力。

3楼:lisuna李苏娜

在以前,政治任务往往是指与政治有关的重大任务,比如阶级斗争、政治方面的宣传、外交等等,往往伴随着宣教、政工、斗争等政治运作的手段。但现在,随着时代进步,政治任务的外延有了很大的拓展,目前一般情况来说,组织上交付的,比较难完成但意义很大,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会被称作政治任务。

在日常生活中,常说的政治任务所指比较随便,一般组织上交付的、要求一定完成或是需要从整体上理解其意义的都有可能被称作政治任务。比如,要求党员做问卷,可能内容比较虚,但必须要做。

4楼:hem很不清

就是,管人生活,管理人,一个人确定目标领导大家一起干,前额没有头发就是领导者,两个人,聊天,只聊,两个人事情,不算政治,三个人算政治生活,大家一起聊天,没有干什么干什么,聊天轻松活动,没有,特别剧烈运动,不算政治。大家一起骂人算政治问题,冷漠人,他一个人孤独寂寞自杀,算大家一起杀人,大家就是政治犯人,满意给分把

5楼:咕噜咕噜人

本来不该你做的事,然后让你必须去做,这就是了。

6楼:

谁跟你说这话,意思就是你到底听谁的话?

7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政治就是遵守,做一个文明的人,有社会道德的人。

什么是公民的政治性义务,公民的政治性义务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宪法规定了四条 1 维护国家统一和各民族的团结 2 遵守想法和法律 3 维护国家的安全 荣誉和利益 4 依法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 政治性义务的定义及基本内容 问答题 2楼 匿名用户 我国宪法在规定公民享有广泛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同时 也规定了公民必须履行的政治性义务 1 公民政治...

什么是时事政治,时事政治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近期发生的 一般3年内 有广泛影响的事件 2楼 小雨时节 就是近一年来的重要事件和新闻还有取得的最大成就! 3楼 守候 就是某个时间段发生的国际新闻,从国际局势出发纵览全局,概括性比较强从大局出发的事件。 4楼 匿名用户 辛辛苦苦读完个大学出来,在sz找工作普遍工资才2000,cao...

政治题我国公民应该履行哪些政治性义务

1楼 沙漠也长草 1 公民政治性义务的含义 公民的政治性义务 即公民对国家 社会应承担的责任。 2 公民政治性义务的内容 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第二,遵守宪法和法律。宪法和法律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相统一的体现,是公民根本的行为准则,遵守宪法和法律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