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本名叫什么

2021-03-07 19:35:40 字数 1125 阅读 1759

1楼:张秀雅巨雅

孔子子姓,以孔为氏,名丘,字仲尼。

“子”:古代对成年男子的尊称,在战国末期时期,拥有一定社会地位的成年男子都可以称为“子”,而且都希望别人称自己为“子”,因为“子”还是一种爵位,所谓“公侯伯子男”是也。但是,真正能获得别人以“子”相称的,一般是两种人:

要么在社会上公信力较高的,如“老师”;要么就是较有道德的贵族;孔子、老子属于前者。

2楼:匿名用户

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尼。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东南)人。先世是宋国贵族,避难迁鲁。

他出生时,家世已经没落。年轻时做过季孙氏的委吏(管仓库)和乘田(管繁殖牲口)等。三十多岁到齐国,几年没有得到齐君的重用,又回到鲁国,聚徒讲学。

五十多岁时,由鲁国中都宰(都城行政长官)升任司寇(掌管刑狱、纠察等事)。后又曾周游宋、卫、蔡、齐、楚等国。晚年在鲁国编订古代文化典籍《诗》《尚书》《春秋》等,教授门徒。

3楼:吴田田

孔子, 本名孔丘,春秋时期人,儒家学派创始人;

4楼:露珠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学学派创始人

5楼:匿名用户

孔子(前551-前479) 春秋末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学学派的创始人。因父母曾为生子而祷于尼丘山,故名丘,字仲尼。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东南)人。

曾修《诗》、《书》,定《礼》 、《乐》,序《周易》,作《春秋》。孔子的思想及学说对后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6楼:

孔老夫子有云:"吾乃身处战国时代,为吾皇身刺9刀,到今尚未复元,我妈帮我改名为"九孔",以表吾孔门世代忠烈;.

所以,孔子本名是"九孔"

7楼:苏拉的小提琴

丘因为1.孔圣人出生地,对面为一小丘

2.头上部突起,似丘

8楼:匿名用户

孔子名丘,字仲尼.三十多岁到齐国,几年没有得到齐君的重用,又回到鲁国,聚徒讲学。五十多岁时,由鲁国中都宰(都城行政长官)升任司寇(掌管刑狱、纠察等事)。

后又曾周游宋、卫、蔡、齐、楚等国。晚年在鲁国编订古代文化典籍《诗》《尚书》《春秋》等.

孔子一般穿什么衣服?都叫什么,古代孔子穿的衣服叫什么

1楼 西凉王 孔子一生有大才而不受重用 游历各国 也只是穿普通的服饰身上穿长袍 头上裹头巾 脚上穿布履 当时的平民穿戴和孔子差不多 士大夫当时头上戴冠 身着锦袍 腰扎玉带 脚穿长靴 2楼 亿夫长 孔子所处的时代是我国春秋时代 春秋的时代的儒者一般穿 缛装 脚上着 方履 这里有春秋战国时代人们服饰的详...

孔子老子庄子这三本书分别写什么,孔子编定了哪三本书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孔子》这本书。《老子》和《庄子》是道家的经典著作。讲到,清静无为,齐物逍遥,之类的思想。思想较为消极,不主张入世。 2楼 梦白如花 分别是《论语》《老子》《庄子》 孔子编定了哪三本书 3楼 宝格格 孔子曾修《诗经》 《尚书》《春秋》 孔子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公元前479...

孔子所说的“正名”是什么意思,孔子的思想:正名 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正名 就包含两方面的意思 其一是正名分,即纠正当时社会政治伦理生活中名分等级混乱的现象,明贵贱,别善恶,治纲纪。例如,鲁国大夫孟孙 季孙和叔孙三家在祭祀时使用《雍》就反映了名分等级的混乱。《雍》本是天子祭祀祖先完毕后撤席时所唱的诗篇,但三家身为大夫竟尊卑部分,违背周礼的规定,故孔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