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和深刻的区别渗透和深入的涵义和区别

2021-03-07 19:23:35 字数 1877 阅读 9013

1楼:曾1萱寒

区别一、释义不同:

深入:1、透过外部,达到事物内部或中心。

2、深刻;透彻。

深刻:1、达到事情或问题的本质的。

2、内心感受程度很深的。

区别二、用法不同:

深入:动词,透过外部,达到事物内部或中心。

深刻:形容词,达到事情或问题的本质的。深刻不能当动词用,如不能说:深刻实际、深刻人心。

扩展资料

一、深入的近义词:

1、深远[ shēn yuǎn ]

解释:(影响、意义等)深刻而长远。

引证:魏巍 《东方》第六部第十一章:“这场战争对于东方人民和世界人民来说,意义是多么伟大、多么深远啊!”

2、深化[ shēn huà ]

解释:向更深的阶段发展。

引证:徐迟 《凤翔》:“斗争深化了。不幸的消息接踵而来, 李公朴和闻一多牺牲了。”

二、深刻的近义词:

1、难解[ nán jiě ]

解释:不易分开;不易搞清楚。

2.、深切[ shēn qiè ]

解释:深刻而切实。

引证:杨朔 《三千里江山》第十六段:“祖国啊,你能知道儿子对你的怀念是怎样深切么?”

2楼:帅帅一炮灰

两者有细微的含义差别。

深入:1( 形容词)研究、思考深刻、透彻。

2∶(动词)进入事物内部或中心。

深刻:(1)透彻、深入。如:印象深刻;深刻的分析。

(2)苛刻、严峻。

举例:那次去听了专家谈话,,专家说的话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们为了继续替祖国寻找石油,骑着骆驼,带着蒙古包和干粮,远远地深入到荒凉的大沙漠里去。

3楼:crayonの青椒

选深入啦,深刻一般指对印象的影响程度,深奥是指知识,问题等难度大,不易懂。深入在这里指剖析得透彻。

4楼:匿名用户

选 深刻

深入shēnrù

〖deep〗∶研究、思考深刻、透彻

〖profound〗∶指感受程度很深的

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

〖deep-going〗∶深入透彻

道理讲得很深刻

〖severe〗∶严峻苛刻

性笃厚,不乐为深刻

〖deep〗∶深厚

深刻的交谊

5楼:匿名用户

庚子鼠年,楚地大疫,皆无车舟,举城闭户。然,四海同心,九州一力,同仇敌忾。有医名曰南山,带白甲千万,御雷火二神兽,力挽狂澜,战数月,灭疫千里,国泰民安。

太史公曰,至此千年,天下之幸,非仗天地庇佑,乃仁治而得太平,医者无私,军民无畏,华夏一族,凭此,当立万世。左手沙盘,右手吃鸡,那个穿着**风衣的人,总是给我深深的震撼,如果手中有一颗手雷,我一定会教他做人,就算胜利终会落下,但我的梦想亚洲雷神还在,残留的暗香依旧,信念him无敌!

渗透和深入的涵义和区别

6楼:匿名用户

渗透(o**osis)

是指水分子以及溶剂通过半透性膜的扩散。水的扩散同样是从自由能高的地方向自由能低的地方移动,如果考虑到溶质的话,水是从溶质浓度低的地方向溶质浓度高的地方流动。

被半透膜所隔开的2种液体,当处于相同的压强时纯溶剂通过半透膜而进入溶液的现象,称参透。参透作用不仅发生于纯溶剂和溶液之间,而且还可以在同种不同浓度溶液之间发生,低浓度的溶液通过半透膜进入高浓度的溶液中。砂糖,食盐等结晶体之水溶液,易通过半透膜,而糊状,胶状等非结晶体则不能通过。

深入 shēnrù

〖deep〗∶研究、思考深刻、透彻

小心的编纂必须事先对作品的含义进行深入的研究〖godeepinto〗∶进入事物内部或中心

积分入户和技能入户有什么区别,深圳积分入户与招调工入户有什么区别

1楼 人才储备大厅 积分入户是统称 技能入户主要看学历,职称 职业资格,纳税 专利,社保 居住证等分数等。 不看房产等。 深圳积分入户与招调工入户有什么区别 2楼 學雅思 一 方式不同 1 积分入户 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核准分值达到一定值后即可申请落户。 2 招调工入户 市外招调员工入户 本企业员工...

"内含"和"内涵"含义的区别,含义 和 涵义 和 内涵 内含 的区别

1楼 神方 内涵是名词 是一篇文章或艺术品富含的哲理 而内含是个介词 是 里面有 的意思 2楼 张柳 内含 n i h n 1 内心所具有的 内部包含的。 2 内容。 3 犹含蓄。 内涵 n i h n 内在的涵养 他是个内涵很深厚的人,绝不会恃才傲物的。 逻辑上指概念中所反映的事物的特有属性。 例...

深海海鲜和浅海海鲜有什么区别吗,深海鱼与浅海鱼的区别

1楼 ry似锦 人们把水深200 3000米称作半深海,把水深3000 6000米称作深海,而把水深6000米以下的海沟称作超深海。 由于海水深度的原因,深海海鲜污染性更低,营养丰富。 深海海鲜不容易捕捞,食用深海海鲜的好处 1 减少心脏病危险。 2 降低胆固醇。 3 降血脂。 4 健脑益脑。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