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可观赏到超级月亮超级月亮什么时候出现

2021-03-07 18:57:12 字数 5811 阅读 4125

1楼:爱笑的

一般农历每月的十

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都是满月(“超级月亮”)可能出现的时段。观测“超级月亮”最好的时机是月亮刚升起或快落下时。这时的月亮处于地平线之上,因为心理效应的原因看起来会显得更大。

2020年一共有四次“超级月亮”发生,分别在2月9日、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其中,4月8日和3月10日的这两次还分别是年度“最大满月”和“第二大满月”。

2楼:北回归线上茶农

新年到了,“超级月亮”也来了,再过几天元旦假期就要来了,估计不少人已经“摩拳擦掌”迎新年了。对于关注天文的人来说,还有个好消息,那就是与元旦假期一起到来的,还有2018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

2018年1月2日,人们将用肉眼就能欣赏到“超级月亮”。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在接受科技**采访时表示,1月2日当天,月亮最圆的时间是10点24分,离地球最近的时间是5点56分,但这两个时间都不是赏月的最佳时间点。建议广大喜爱赏月的人们可以选择1月1日或1月2日晚间,尤其是子夜时分。

那时月亮最为美丽。

“超级月亮”是常见天文现象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为近点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更近,肉眼能看到的最大最圆的月亮。

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轨道呈非标准椭圆状,因此月球和地球之间的距离并不恒定。随着月亮与我们的距离发生变化,月亮看起来的大小也有所不同。

当月球处于“近地点”时就有可能出现“超级月亮”。赵之珩表示,月亮运行到近地点的时间和发生满月的时间不超过12个小时,就会出现“超级月亮”。“超级月亮”比普通的月亮直径大14%,视面积大30%,且肉眼可见,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

但是,对于天文学家和天文“发烧友”来说,“超级月亮”并不是最受欢迎的天文现象。大体是因为它既不神秘,也不奇怪,系正常天象,大多数年头都会有。

又大又圆未必是“超级月亮”

每年总有那么几次**热炒的“超级月亮”来临,比如2017年就曾在6月和12月出现。特别是12月3日出现的“超级月亮”被**称为80年第八大“超级月亮”,引发全球观月热潮。

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又大又圆的月亮就是“超级月亮”,有时候**宣传的“超级月亮”并非真正意义的“超级月亮”。实际上“超级月亮”是有明确的定义的,它出现的时间是确定的、可演算的。

赵之珩介绍,“超级月亮”出现的时间间隔大约是14个朔望月(大致相当于14个农历月),也就是413.4天。上一次“超级月亮”出现在2016年11月14日,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在2019年2月19日出现,这一天与我国农历元宵节重合,可能引发人们再一次的赏月热情。

传言不少,靠谱的不多

千百年来,人们对于月亮的遐想和热爱从未减退,正因为如此,人们才格外关注“超级月亮”,与之相关的传言也不少。专家表示,这些传言里有不少谣传。

有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超级月亮”会引发地球某些神秘的变化,比如**、海啸、极端天气等。实际上,这一说法早已被天文学界否认。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院平劲松表示,“超级月亮”的确会带来一些影响,那是因为月地距离变迁带来潮汐力变化——“超级月亮”发生时月亮的潮汐力会比平时更大。

另一种说法认为,“超级月亮”正在悄悄变小。赵之珩表示,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由于月球正以每年3—4厘米的速度远离地球,所以从理论上来说,与上一个月球运动大周期相比,“超级月亮”的确是会变小,但是由于这一距离相对于地球与月亮的距离来看实在太微小,人类的视觉范围内根本不会感觉到有任何差异。

2020年“超级月亮”最佳观赏时间是哪会?

3楼:僵尸公爵

这次超级月亮最佳观赏时间是4月7日晚上、4月8日的凌晨和晚上。据悉,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发生在内2021年5月26日。

4月8日2时9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的全年最近点,两者相距只有357017千米,月亮视直径达到33.5角分。10时35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

据容悉,8日人们观察到的超级月亮视直径是全年最大的。

扩展资料由来:

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在运转过程中,其距离地球时远时近,最近时约为35万千米,最远时约为40万千米,两者相差约5万千米。“超级月亮”是一种正常的天文现象,它是指月亮在满月的时候,刚好在近地点附近,因为比平时更靠近地球,按近大远小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比平时更大。

4楼:幸运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曾经各地出现过“超级月亮”,那“超级月亮”多长时间能看到一次?

5楼:伽蓝寺听雨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为“近点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更近。那么,为什么会有超级月亮?

为什么月亮会变大?超级月亮多少年会有一次?

超级月亮(supermoon)是指月亮距离地球近距离的状态,2011年3月19日,月球到达19年来距离地球最近位置,它与地球的距离仅有35万多公里,从地球上**,月球比远地点时面积增大14%,亮度增加30%,号称“超级月亮”

首先,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月亮和我们地球以及太阳的关系。而且月亮是反射的太阳的光,而月亮和太阳又都在以一定的自转速度公转着。

我们要知道我们看到的月亮是有阴晴圆缺的,是因为当月亮转到地球和太阳中间的时候,月亮暗的一面朝向地球,我们是看不全整个月亮的。

月亮为啥是圆的?当月亮转到地球、太阳平行的地方,月亮反射所有的光,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也都是满月。

所谓大月亮,就是每次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所以,大月亮超级月亮并不是每次都是十五圆月,只是满月比较容易被看到而新月是暗的,不容易被看到。

根据地球自转月亮公转以及地球和太阳的公转等计算,每十四个个朔望月与十五个近点月非常接近,差不多是每隔413天会出现一次超级月亮。

6楼:我考虑我的

超级月亮”的出现是由月亮运行的轨道决定的。和很多天体的运行轨道一样,月球围绕地球运动的相对轨道是椭圆形的。所以,多久能看到要问比较专业的科学人士来解答。

“蓝月”由英语“blue moon”直译而来,意为“罕见的事情”。天文学中,“蓝月”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蓝月”。“蓝月”并不稀有,但如果“蓝月”是一颗“超级月亮”,又同时发生月全食,那就是十分罕见的天象。

所谓超级月亮,在天文学研究中并没有这个词语,这是由西方占星师首先提出来的。通俗地说是指月球距离地球较近距离的状态,一般仅仅指出现在“近地点”时刻的月亮。它与地球的距离仅有35万多公里,从地球上**,月球比远地点时面积增大14%,亮度增加30%,号称“超级月亮”。

2012年的“超级月亮”于5月6日晚现身夜空。

超级月亮(supermoon)是1979年由美国占星师理查德·诺艾尔提出的名词,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出现新月,称为超级新月;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满月,称为超级满月。多主流天文学家们并不赞同“超级月亮”、“超-超级月亮”的称谓,因为从科学定义而言,叫做近地点满月更为准确。

2019年会有3次超级月亮,时间分别是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其中,第2次观赏效果最佳。

7楼:你骂我我吃亏

超级月亮一般都是十几年才会出现一次,有时候甚至会更久。

8楼:慢慢

超级月亮的出现和各种天体运行轨道有关,每次看到时间都是不一样

9楼:否羑泽丶亦良

我感觉可能到几百年吧,毕竟这个还是很稀有的。

10楼:开心的我

这个并不是有时间规律的,是根据节气而定的

11楼:武汉黑鸭

我觉得要想看到超级月亮还是得看月亮的运行轨道吧,是由它决定的

12楼:你的说法

我觉得超级月亮应该是很长时间才能看到一次的吧!你觉得呢?

13楼:悦樾跃钥

这个是不固定的时间,所以说是不能准确的猜测到的

14楼:油腻少年

超级需要在月球到达我们的位置的正上空的时候我们才可以看到。

15楼:浮生晨风

超级月亮其实是跟地球的自转和公转有关的,大约半年可以看一次。

16楼:雪

我觉得这个在很长时间才能看到一次,毕竟百年看一次已经是难的了。

超级月亮什么时候出现?

17楼:匿名用户

超级月亮,是指月亮距离地球近距离的状态,3月19日,月球达到了近几年来距离地球的最近位置,月亮看起来是平常圆月的1.07倍,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出太大的差别。

正常情况下,月亮运行周期是27.3天,也就是说,每隔27.3天,月亮就要悄悄运行到地球身边,和地球亲密一下。

月亮和地球总是不离不弃,两者保持在36.33万公里到40.55万公里之间。

因此,月球跟地球的距离每个月都会有“亲密点”、“疏远点”。同时,由于地球与月球间有0.0547的偏心率,最近距离和最远距离总是发生着变化。

由于月亮的运行轨道并不是标准的椭圆,半长径、空间位置总是不断发生变化,因此地月之间的距离常常会突破“纪录”。

3月19日夜,月亮就会运行到地球最近处,两者相距35.6578万公里,是1992年以来最近的一次。当天的月亮是平常圆月的1.07倍。

月亮和地球间的距离比正常值近了6700多公里,这会让地球的引潮力发生变化。这种引潮力具有两面性,它能使地球自转轴的倾斜角保持稳定,但也会让地球的地壳发生变化。月球对地球所施的引力是潮汐现象的起因之一。

当月亮到达离地球最近处(近地点)时,朔望大潮就比平时还要更大,这时的大潮被称为近地点朔望大潮。

当地球受到月球的引潮力最大,这样大的引潮力必定会引起天气变化。

18楼:是材艾霏

超级月亮5月6日有吗

超级月亮几点出现??

19楼:匿名用户

各个地区不一样,出现的时间也不一样,朝阳说是10点左右。

20楼:x不可抗力

实话说,现在阴天,啥也看不见!朦朦胧胧有一点,没有杭州的大,还是上网看看**算了!

21楼:匿名用户

你好 今晚8点可以看见超级月亮

22楼:久波

八月中秋的月亮又圆又大

23楼:孔虹雀惜

从西安科技大市场新闻资讯栏目看到的消息:今年的"超级月亮"将于北京时间5月6日12时35分出现。

今晚的超级月亮,什么时候

24楼:匿名用户

2018年1月31日晚,中国、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观赏到月全食(红月亮)。

月亮通体会变成类似与古铜色的红色,国外称之为血月,其中,东部地区观测效果更好。具体观测时间为31日晚19:48-23:

12,其中红月亮阶段为20:52-22:08,长达1小时16分钟。

今天有超级月亮?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多少点看到?

25楼:晚上啪机油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

现在2020/5/6

天文专家介绍,继2月9日、3月10日和4月8日之后,今年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本月7日(农历四月十五)现身天宇。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可于当晚欣赏到“一轮‘圆月’碧空照”的美景。

潼南能看到超级月亮吗,曾经各地出现过“超级月亮”,那“超级月亮”多长时间能看到一次?

1楼 匿名用户 冷水滩2018年1月31日应该看到了超级月亮。 月全食发生时,月球也刚刚通过近日点1天, 大家欣赏到了一次大大的红月亮及超级月亮。 超级蓝血月全食152年一见呢 曾经各地出现过 超级月亮 ,那 超级月亮 多长时间能看到一次? 2楼 伽蓝寺听雨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

颍上今晚能看见超级月亮吗12点,今晚超级月亮在几点。准确时间。北京可以看到吗。

1楼 月夜康桥 只要天气晴天就可以。超级月亮 supermoon 是1979年由美国占星师理查德 诺艾尔提出的名词,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出现新月,称为超级新月 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满月,称为超级满月。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

7月亮下面最亮的时候叫什么月,什么时候月亮发的光最亮

1楼 辰生明 答 月亮下面最亮的时候叫满月,月亮下面特别亮一个孤形的月叫弯月, 2楼 草你 新月。初二傍晚西边可见。 什么时候月亮发的光最亮 3楼 星际是我 农历每个月的十五,十六日,月亮被太阳照射的面正对地球,反射的太阳光最强,这两天月亮最亮,真心在帮你期待采纳, 4楼 瀚海泛舟覆平地 此题认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