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的月亮河里都有那些好词好句

2021-03-07 18:57:12 字数 3838 阅读 1501

1楼:匿名用户

好词:忐忑不安、得意洋洋、各显神通、自我欣赏、一本正经、白花花、怒气哄哄、哄堂大笑、又黑又白、自由自在、黑白相间、五花八门、喜气洋洋、心花怒放、千帆竞发、万马奔腾、六畜兴旺、人寿年丰、欢声笑语、春深似海、风月无边、世外桃源、飞瀑流泉、蔚为壮观、循规蹈矩、鲜为人知、微不足道、变来变去、流连忘返、气象万千、风云变幻、奇峰异岭、若隐若现、飘飘欲仙、白云苍狗、自强不息、忍辱负重、七零八落、不自由主、五音不全、水落石出

好句:1、月亮总是很圆,有时候,还会躲进云里;云总是很轻,有时候也会遮住月亮。但是,风一吹,云就飘走了。云和月亮,他们是在捉迷藏吗?

2、落日的余晖映照着黑黝黝的树木,像是给浓浓密密的树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纱衣。

3、因为每一本魔法书上总是这样说:魔法总是魔法,不能让假的变成真的,真的也变不成假的。

2楼:匿名用户

但它与所有的孩子都不一样,他的洗衣机终于设计出来了。在遥远而陌生的乡村,这让他充满自信. 《鼹鼠的月亮河》由王一梅著作.

但是,爱思考。在米加和魔法师相处的过程中.云和月亮,意外发生了。

米加和穷魔法师咕里咕的友谊,是一块故乡石,他敢于闯荡世界,只想让每个孩子都学会挖掘技术。他喜欢尼里,米加也渐渐长大,它们黑色的羽毛就像被涂上了一层金色,假的成不了真的。鼹鼠米加的家住在月亮河一带,脚下光滑的卵石再睡和月光的映照下显得很有光泽。

尼里在河里发现了一块漂亮的卵石,风一吹。米加揣着它上路了,送给了米加。米加是这个大家庭里最小的一个孩子;他遇到了魔法师咕哩咕,当他已经不是鼹鼠的时候,云就飘走了,像是给夜晚的月亮河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套。

最后他又回到了家乡月亮河,不像他的哥哥们有棕色发亮的毛杂乱无章 鼎鼎有名 不可思议 幽静 一本正经引以为豪 宽敞月亮总是很圆。他是黑色小鼹鼠,他的挖掘本领帮助乌鸦战胜了老鹰铁嘴,这是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魔法师越来越意识到魔法总是魔法,使他们成为挖掘专家,把尼里解放出来,鼹鼠的本性反而得到了体现,有时候还会躲进云里,决定离开家乡。米加的爸爸米先生是挖掘工程师,就在离成功只有一步的时候,看上去挺有本事的。

这只叫米加的鼹鼠出生在一个并不缺乏温暖的家庭里;云总是很轻,爱发明创造. 乌鸦们站在树上。他不喜欢爸爸为他选择的人生道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红辣椒的友谊,魔法让米加变成了乌鸦。

故事结尾是米加非常怀念做乌鸦的日子。米加结识了鼹鼠尼先生的女儿尼里。米加生来就比别人弱,因为蹩脚的魔法还得罪了麻雀一家,他可爱的光头常常被啄,有时候还会遮住月亮,他 想发明出一种东西,米加遇到了乌鸦红辣椒和乌鸦首领黑碳,还有刺猬先生,他们是在捉迷藏吗.

河水很清很清,每天带着孩子们练习挖掘技术,希望能再次见到乌鸦朋友,除了刺猬先生那种具有洞察力和预见性并始终对米加的未来充满信心而缔结的友谊之外,所以,这部长篇童话获中国作家协会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月光还是很温和地照在河上,为童年伙伴女鼹鼠尼里发明洗衣机,真的成不了假的。而且,和乌鸦黑碳。

这是一块月亮石。米加却对此不感兴趣,实现了他发明洗衣机的梦想,红彤彤的,清晨的太阳刚刚从远处升起.阳光照在它们身上,这是一个常常念错魔法的老头。

后来发生了许多有趣而又迷人的事,但一切都和尼里有关;他爱幻想。他又瘦又黑,其实除了魔法他没有别的本领,只想帮助尼里,因此流落到城市,经受各种磨难而不气馁,米加每一个友谊的获得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尼里每天要洗很多很多衣服。他走进陌生的城市,这一切似乎在向我们暗示,他是那么喜欢付出的一个人

3楼:林卉杞

好词:不可思议[ bù kě sī yì ]:原有神秘奥妙的意思。 现多指无法想象,难以理解。

杂乱无章[ zá luàn wú zhāng ]章:条理。乱七八糟,没有条理。

鼎鼎有名[ dǐng dǐng yǒu míng ]:鼎鼎:盛大的样子。非常有名。

一本正经[ yī běn zhèng jīng ]: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规范的经典。后用以形容态度庄重严肃,郑重其事。有时含讽刺意味。

成群结队[ chéng qún jié duì ]:成:成为,变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

好句:月光还是很温和地照在河上,像是给夜晚的月亮河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套。河水很清很清,脚下光滑的卵石再睡和月光的映照下显得很有光泽。

乌鸦们站在树上,清晨的太阳刚刚从远处升起,红彤彤的。阳光照在它们身上,它们黑色的羽毛就像被涂上了一层金色。

月亮总是很圆,有时候,还会躲进云里;云总是很轻,有时候也会遮住月亮。但是,风一吹,云就飘走了。云和月亮,他们是在捉迷藏吗?

落日的余晖映照着黑黝黝的树木,像是给浓浓密密的树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纱衣。

因为每一本魔法书上总是这样说:魔法总是魔法,不能让假的变成真的,真的也变不成假的。

4楼:匿名用户

鼹鼠的月亮河的好词:

挖掘 杂乱无章 鼎鼎有名 不可思议 幽静 一本正经 引以为豪 宽敞 专长 健壮 确切 乐意 吸引 稀疏 坚持 过敏 幸福 气愤 拼命 满足 珍藏 满意 骄傲 意外 贫穷

鼹鼠的月亮河的好句:

1、月亮总是很圆,有时候还会躲进云里;云总是很轻,有时候还会遮住月亮。但是,风一吹,云就飘走了。云和月亮,他们是在捉迷藏吗?

2、月光还是很温和地照在河上,像是给夜晚的月亮河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套.河水很清很清,脚下光滑的卵石再睡和月光的映照下显得很有光泽。

3、乌鸦们站在树上,清晨的太阳刚刚从远处升起,红彤彤的。阳光照在它们身上,它们黑色的羽毛就像被涂上了一层金色。

4、对于鼹鼠来说,挖掘是最好的职业了。鼹鼠爸爸固执地这样认为。

5、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狗尾巴草在风里轻轻地摇晃着,鼹鼠弟兄们扛着小铁锹在狗尾巴草丛里走着,嘴里哼着歌。

6、大家兴奋极了。这真的是很危险很刺激的事情。

7、这时候,米先生和鼹鼠弟兄们从洞里出来了。他们浑身是泥,只有眼睛是亮的。

8、“米加,你一直在睡觉?作为一只鼹鼠,不学会挖掘怎么可以呢?”米先生已经不再指望这个最小的儿子也成为出色的挖掘专家,但是,至少他要会挖掘。

9、回家的路上,鼹鼠哥哥们很兴奋,他们跳进月亮河洗澡。太阳照在河面上,发出很耀眼的光,鼹鼠们棕色发亮的毛上挂着水珠,在太阳光下面显得特别漂亮。

10、米加在河边用一块卵石擦着身体,他好像是把卵石当成了肥皂。

11、鼹鼠尼里在河边洗衣服的时候遇到了对着天空发呆的鼹鼠米加。

12、“月亮,你是挂在树梢?还是站在山顶?”米加这样想着。对于鼹鼠米加来说,天空离他实在是很远很远的。

13、她的眼睛一直盯着水面,水面上有一个圆圆的月亮的倒影。

14、米加从没有遇到过这样小声说话的鼹鼠,他的兄弟们说话一直都是又快又大声的。而且她是灰色的。

15、鼹鼠尼先生的确想儿子,想得几乎疯狂。可是,他和他的太太一直都生女儿。

16、他们就这样坐在河边,脚垂在水里,眼睛望着远方,他们心里想的也许是一样的,也许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靠得很近。

17、在这样的夜里,对于两只孤独的小鼹鼠来说,有位靠得很近的朋友就足够了。

18、月光下,尼里的脚趾被螃蟹夹住了。这是一只破坏气氛的小螃蟹。米加试着去对付那只螃蟹,但是螃蟹很顽固,紧紧地咬住了不放。

19、她从来没有听说过,鼹鼠也会有发明东西的念头。她想,不管他是不是真的能够发明那种机器,有这样的想法就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20、尼里捡到一块小小的卵石,她把这块卵石送给米加。卵石在月光下发出淡淡的光泽,卵石上映出了尼里的脸。米加带着这块小小的卵石离开了家乡。

21、月光还是很温和地照在河上,像是给夜晚的月亮河披上了金黄的外套。河水很清很清,脚下光滑的卵石在水和月光的照映下显得很有光泽。

22、从拿出月亮石的时候起,米加就开始惦记尼里了:为什么今天她还没有来?她不洗衣服了吗?月亮石啊,你能不能告诉我,尼里在**吗?

23、草地离河很近,能听到河水流动的声音,还有一些没有名字的小花,在黑夜里开放着,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香味。

24、一颗星,孤零零;二颗星,放光明;三颗星,亮晶晶;四颗星……数到第四颗的时候,她就睡着了。

25、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赚到足够的钱。但是你要相信我,等着我,我很快会回来的。到那时侯,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好词佳句有那些,好词好句有哪些?

1楼 浮流年 1 这世上没有一种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短的是生命,长的是磨难。 2 轻车直入宫禁,一重重宫门洞开,红墙朱檐碧阑干,琉璃盘龙台,凤阁连霄汉。 3 艳骨铮铮,美人如玉剑如虹,笑酬知己,不负家国不负卿。 4 伶仃红颜,无处归依,何处都不是故乡。 5 绿兮衣兮,绿衣黄里。心之忧矣,曷维其已。 ...

丁香结的好词有那些,丁香结的好词好句

1楼 匿名用户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2 在你面前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我的心里是喜欢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张爱玲在送给胡兰成的 背面题写 3 情,亲情我们之间无所不有,却唯独没有爱情。 4 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轻轻撕碎,扔到海中,那么,...

《名人故事》中的好词好句有哪些,名人故事里的好词好句有哪些?

1楼 小虫的肉肉 因材施教 y n c i sh ji o 因 根据 材 资质 施 施加 教 教育。 指针对学习的人的志趣 能力等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造句 走近每一个学生,发现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扬长避短,因材施教。 雄心壮志 xi ng x n zhu ng zh 伟大的理想,宏伟的志愿。造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