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本美国英国饮茶文化美国,中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等,它们的首都在哪里?30

2021-03-07 18:46:10 字数 4360 阅读 1631

1楼:中国尔尔

(一)日本的饮茶文化

2楼:子房志亡秦

———————————————————

美国人饮茶的习惯是由欧洲移民带去的,但美国人饮茶没有欧洲人多,饮茶方法也与欧洲大体相仿。美国饮茶属清饮与调饮两种,大多喜欢在茶内加入柠檬、糖及冰块等添加剂。不过,美国毕竟是个相当年轻的国家,所以饮茶没有欧洲那么讲究。

加之美国人生活节奏很快,喜欢方便快捷的饮茶方式,故以冰茶、速溶茶要水罐头为主。美国人很喜欢中国茶,中美之间茶的**几乎是伴随着美国这个国家的诞生而同步开始。美国年从中国进口茶叶占茶叶进口总量20%以上,以红碎茶和中、低档绿茶为主。

其饮茶较多品种为袋泡红茶、冰茶、添香茶和草药茶为主。近年来,随着绿茶保健功能逐步揭示,美国又掀起“中国绿茶热”。美国国家卫生部和有关团体还专门召开“茶与健康”的国际学术会议,举办中国茶文化周和中国茶文化研讨会,在纽约还成立了全美国际茶文化**会,从事茶文化的宣传与中美茶业交流的协调与组织工作。

许多著名大学,都举办中国茶专题讲座,有的还投入巨资进行茶叶保健作用的基础理论研究。

美国地处北美洲中部,当地饮茶,18世纪以中国武夷岩茶为主,19世纪以中国绿茶为主,20世纪以红茶为主,80年代以来,绿茶销售又开始回升。然而,作为热饮料的茶,美国人却演变成冷饮冰茶。

在美国,无论是茶的沸水冲泡汁,还是速溶茶的冷水溶解液,直至罐装茶水,他们饮用时,多数习惯于在茶汤中,投入冰块,或者饮用前预先置于冰柜中冷却为冰茶。冰茶之所以受到美国人的欢迎。这是因为冰茶应顺了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人们不愿用花时热泡的方式喝茶。而喝冰茶时,消费者还可结合自己的口味,添加糖、柠檬,或其他果汁等。如此饮茶,既有茶的醇味,又有果的清香,尤其是在盛夏,饮之满口生津,暑气顿消。

冰茶作为运动饮料,也受到美国人青睐。它可取代汽水,既可在运动时解渴,又有益于运动员恢复精力。人体在紧张劳累的体力活动之后,喝上一杯冰茶,自然会有清凉舒适之感,并且使精神为之一振。

美国人也喝鸡尾茶酒,特别是在风景秀丽的夏威夷,普遍有喝鸡尾茶酒的习惯。鸡尾茶酒的制法并不复杂,即在鸡尾酒中,根据各人的需要,加入一定比例的红茶汁,就成了鸡尾茶酒。只是对红茶质量的要求较高,茶必须是具有汤色浓艳,刺激味强,滋味鲜爽的高级红茶,认为用这种茶汁泡制而成的鸡尾茶酒,味更醇,香更高,能提神,可醒脑,因而受到欢迎。

字数超标,日的链接如下:

3楼:叫我丞相

中国的茶是通常的饮料 好多地方白水也叫茶 足可以见茶是多么的普遍日本的茶是茶道 中国传到日本之后 被发扬光大成为一种文化

美国和英国的茶就和咖啡在中国一样

美国,中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等,它们的首都在**? 30

4楼:蘭箬風茚

美国华盛顿,中国北京,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日本东京,俄罗斯莫斯科,法国巴黎

5楼:lo大磊

美国:华盛顿北纬38度50分23.16 西经77度0分45.

41中国:北京北纬39度54分 东经116度23分英国:伦敦 北纬51度30分 西经00度07分德国:

柏林北纬52度31分 东经13度2分日本:东京北纬35度44分 东经130度50分俄罗斯:莫斯科北纬55度45分 东经37度36分法国:

巴黎北纬48度52分 东经2度19分

6楼:匿名用户

依次是 华盛顿 北京 伦敦 柏林 东京 莫斯科 巴黎

7楼:嗼雨萱

华盛顿、北京、伦敦、柏林、东京、莫斯科、巴黎

8楼:起点与开始

美国是纽约,中国北京,英国伦敦,德国柏林,俄罗斯是莫斯科,法国巴黎

9楼:匿名用户

还真有人回答这个问提?这在地理里是常识

中国、日本、美国、英国的国旗有一种共同颜色,是什么?

10楼:愚秀梅墨云

共同的颜色是红色。中国(特指大陆)国旗的含义是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日本国旗的红色代表太阳;美国国旗的红色代表勇气

11楼:匿名用户

红色各国国旗中红色用得最多,中,美、英、法、日等国国旗上都有红色。

红色象征先驱者的鲜血,象征勇敢、真诚和热忱以及国家的兴旺发达

日本国旗的红色象征太阳

12楼:匿名用户

红中国 红,黄

日本 红,百

美国 红,白,蓝

英国 红,白,蓝

13楼:匿名用户

红色,中国——是烈士及先驱们用鲜血染成的

日语中,中国,韩国,日本,美国,英国,用日语说怎么说?

14楼:离温景

1、中国

汉字:中国

假名:ちゅうごく

2、韩国

汉字:韩国

假名:かんこく

3、日本

汉字:日本

假名:にほん

4、美国

假名:アメリカ

5、英国

假名:イギリス

15楼:

中国: ちゅうごく

韩国:かんこく

日本:にほん、にっぽん

美国:アメリカ

英国:イギリス

16楼:匿名用户

中国(ちゅうごく) 韩国 かんこく 日本 にほん

美国 米国アメリカ

英国(えいこく)或者イギリス

17楼:匿名用户

ちゅうごく,かんこく、にほん、アメリカ、イギリス

18楼:一懒無娛

中国(ちゅうごく)

韩国(かんこく)

日本(にほん)

アメリカ

イギリス

中国,日本,美国,英国,**的国体,政体,国家结构形式,政党制度分别是什么?

19楼:奶思呀呀

1、中国

国体:共和国。

政体:人民代表大会制。

国家结构形式:单一制。

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2、日本

国体:君主制国家。

政体:君主立宪制度。

国家结构形式:单一制。

政党制度:**制。日本国会,分为众参两院。

3、英国

国体:君主国。

政体:君主立宪制。

结构形式:联邦制。

政党制度:**制。有保守党、工党、自由民主党等。

4、美国

国体:合众国。

政体:**制。

结构形式:联邦制。

政党制度:两党制。共和党和民主党。

5、**

国体:联邦。

政体:联邦民主制。

结构形式:联邦制。

政党制度:**制。

20楼:未名苑中的鱼

1.中国的国体:人民民主** ;政体: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国家结构形式:单一制;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2.日本的国体:资产阶级**;政体:

议会制的君主立宪制;国家结构形式:单一制;政党制度:**制。

3.美国的国体:资产阶级**;政体:

**制的民主共和制;国家结构形式:联邦制;政党制度:两党制。

4.英国的国体:资产阶级**;政体:

议会制的君主立宪制;国家结构形式:单一制;政党制度:两党制;5.

**的国体:资产阶级**;政体:**制的民主共和制;国家结构形式:

联邦制;政党制度:**制。

21楼:赵威宇

中国 国体:共和国;政体:人民代表大会制;结构形式:单一制;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日本 国体:君主国;政体:君主立宪制;结构形式:单一制;政党制度:**制

美国 国体:共和国;政体:**制;结构形式:联邦制;政党制度:两党制英国 国体:君主国;政体:君主立宪制;结构形式:联邦制;政党制度:两党制

** 国体:共和国;政体:**制;结构形式:联邦制;政党制度:**制

22楼:小河虾

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其他是资本主义国家。

除中国大陆是**执政外,其他都是**执政。

中国,日本,美国和英国的国旗有一种共同的颜色你能写出这种颜色的名称吗?说说这种颜色的共性,象征意

23楼:匿名用户

共同的颜色是红色。中国(特指大陆)国旗的含义是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日本国旗的红色代表太阳;美国国旗的红色代表勇气

美国中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法国等

1楼 蘭箬風茚 美国华盛顿,中国北京,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日本东京,俄罗斯莫斯科,法国巴黎 2楼 lo大磊 美国 华盛顿北纬38度50分23 16 西经77度0分45 41中国 北京北纬39度54分 东经116度23分英国 伦敦 北纬51度30分 西经00度07分德国 柏林北纬52度31分 东经13...

中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巴西地区代表性的

1楼 双鱼座杨过 中国秦始皇 毛主席,英国伊利莎白 丘吉尔,法国拿破仑 雨果,俄罗斯彼得 大胡子,美国华盛顿 罗斯福,巴西 或者说是南美洲 玻利瓦尔,日本只记得几个战争犯,韩国不知其有甚名人 2楼 人退 中国毛总,日本波多野结衣,英国丘吉尔,法国埃菲尔铁塔,美国林肯,巴西贝利 法国,英国,俄罗斯,美...

英国、日本、中国、泰国、俄罗斯、印度、美国、荷兰、瑞典的国花

1楼 让灵魂听话 有的国家把两种或几种花 藤类称为国花 英国 这里所指是英格兰 玫瑰 日本 樱花 中国 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自己的国花,中国是惟一尚未确立国花的大国。 时以梅花为国花。 泰国 素馨 睡莲 俄罗斯 向日葵 印度 国花荷花 菩提树 荷兰国花 郁金香 瑞典国花 欧洲白蜡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