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附条件的合同附条件合同的相关区别

2021-03-07 17:47:53 字数 5281 阅读 7125

1楼:匿名用户

条件是将来的、不确定的、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的事实。

天下雨是确定会发生的事实,故不属于条件。如果a改为如果明天天下雨,......,则明天是否会下雨不确定,就属于条件。

c同理,人总会死的,人的死亡时确定会发生的,因此不属于条件。

2楼:有法有律

附条件合同,是指当事人在合同中特别规定一定的条件,以条件是否成就来决定合同效力的发生或消灭的合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45条规定:“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

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附条件可分为延缓条件、解除条件、肯定条件、否定条件。

肯定条件是指以发生某种客观事实为附条件的内容,故又称积极条件。它以一定事实(所附条件)的发生为条件成就,而以所附事实的不发生,则为条件不成就。

否定条件是指以不发生某种客观事实为其条件的内容,故又称消极条件。否定条件与肯定条件相反,它以一定事实的不发生为条件成就,而以该项事实的发生为条件不成就。

所附条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所附条件是由双方当事人约定的,并且作为合同的一个条款列入合同中。

2. 条件是将来可能发生的事实。

3.所附条件是当事人用来限制合同法律效力的附属意思表示。

4.所附条件必须是合法的事实。

3楼:西雷电

附条件的实质是,这种情况可能发生,不一定发生。

天气下雨,和人死都是自然规律,是一定能发生的。可以构成附期限的合同

附条件合同的相关区别

4楼:华律网

附条件和附期限都属于法律行为的附款,是指当事人对于法律行为效果的发生或消灭所加的限制。我国法律规定: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附条件。

附条件的民事行为,如果所附的条件是违背法律规定或者不可能发生的,应当认为该民事行为无效。《合同法》第45条规定: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

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第46条规定: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期限,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至时生效。附终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所谓条件,是指当事人以将来客观上不确定的事实,作为决定法律行为效力的附款。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十五条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

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5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

合同附件一般对合同正文补充说明的相关文件,是合同的有效组成部分,与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附条件合同,是指当事人在合同中特别规定一定的条件,以条件是否成就来决定合同效力的发生或消灭的合同。

《合同法》第45条规定:“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

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6楼:我爱罗ft冏宻

法规规定

附条件和附期限都属于法律行为的附款,是指当事人对于法律行为效果的发生或消灭所加的限制。 《民法通则》第62条规定:“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附条件”。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第75条规定:“附条件的民事行为,如果所附的条件是违背法律规定或者不可能发生的,应当认为该民事行为无效”。

《合同法》第45条规定:“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

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第46条规定:

“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期限,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至时生效。附终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所谓条件,是指当事人以将来客观上不确定的事实,作为决定法律行为效力的附款。条件是法律行为的附款,条件是决定法律行为效力的附款,条件是以将来客观上不确定事实为内容的附款。这里的所谓附条件法律行为不同于附条件买卖,即买卖标的物所有权转移附条件。

条件,根据其决定法律行为为效力的发生或消灭的作用可分为停止条件和解除条件。以条件事实的发生或不发生为标准可分为积极条件和消极条件。 条件的成就,是指作为条件内容的事实已经实现。

条件的成就是决定法律行为是否生效是否失效的问题,因此事关当事人的利益。条件成就的效力,在于决定法律行为效力的发生或消灭。

所谓期限,是指当事人以将来客观确定到来的事实,作为决定法律行为效力的附款,期限是法律行为的附款,是限制法律行为效力的附款,是以将来确定事实的到来为内容的附款。这里的期限与法律行为的履行期限是有区别的,履行期限是基于已生效法律行为所负义务的履行所加的时间限制。 期限以其作用在决定效力的发生或消灭为 标准可分为始期和终期,以作为内容的事实发生之时是否确定为标准,可分为确定期限与不确定期限。

期限的效力在期限到来时,法律行为的效力发生或消灭。期限到来的效力在于决定附期限法律行为效力的发生或消灭。

区别条件与期限尽管都是法律行为的附款,但两者还是有明显的区别,作为条件的附款必须是将来客观上不确定的事实,如果不属于将来或该事实是确定要发生的,则不能成为条件附款;而期限是以将来确定的事实的到来为客观的,如果不属于将来或不是确实的事实,则不能成为期限附款。 合同附件和附条件合同

二者是不一样。合同附件就是原合同所带的附件,比如买家要求买家生产的产品要符合某个标准,可能会在合同后面添加附件说明标准。重点在附件二字。

附条件合同,是一种带了附加条件的合同。比如说在某种突发状态下执行另一种方案,这个就是合同的附加条件,是从标准合同里衍生出来的,大部分合同都有标准式,如果对你并不适用的话,你可以在标准合同上附加条件。

附条件合同和附期限合同各举一例 急!

7楼:匿名用户

附条件合同举例:

甲对乙说,如果你将来与丙结婚,我把藏书送给你。本例中,乙何时结婚,是否结婚时不确定的,因此属于附条件的赠与合同。

附期限合同举例:

甲对乙说,今年国庆节,我送你戒指一枚。本例中,国庆节一定会到来,因此属于附期限的赠与合同。

附条件合同与附期限合同的区别在于发生与否是否确定,附条件的合同发生与否不确定,附期限合同时确定发生。

8楼:郑浪啪

附条件合同:指当事人在合同中特别规定一定的条件,以条件是否成就来决定合同效力的发生或消灭的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45条规定:

“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

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附期限合同:指当事人在合同中设定一定的期限,作为决定合同效力的附款。其中“期限”是指:

当事人以将来客观确定到来之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46条规定:“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期限。

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至时生效。附终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例子附条件合同:在合同中附有“等孩子上小学时该合同失效”的条件,就是附有解除条件的合同。

附期限合同:合同中附有“十五天后该合同生效”的条件,就是附期限的合同。

9楼:匿名用户

所谓附条件的合同,是指当事人在合同中特别规定一定的条件,以条件的是否成就来作为合同的效力的发生或消灭的根据。

例如甲乙双方约定,待甲将某项产品试验成功以后,乙即向甲赠送一套设备。在这里,产品试验成功是一个条件,在该条件实现时,赠送设备的合同即发生效力。合同中附条件的主要作用在于,可以把当事人的动机反映到合同中,使其具有法律的意义,如上例中,产品试验成功便是乙向甲赠送设备的动机。

而一般的合同只反映当事人的订约目的(例如赠送设备),而并不反映当事人的动机(即为什么要赠送设备),而附条件的合同则能够将当事人的动机表现在合同中,从而能充分尊重当事人的意志,满足当事人的各种不同需要。

所谓附期限合同,是指附有将来确定到来的期限作为合同的约款,并在该期限到来时合同的效力发生或者终止的合同。所附的期限就是双方当事人约定的将来确定到来的某个时间。例如,甲乙签订一份买卖合同,但是约定,因为现在条件不具备,该合同5个月之后开始生效。

10楼:

附期限合同(内有案例)

http://baike.baidu.***/view/322935.htm

附条件合同(内有案例)http://baike.baidu.***/view/322934.htm

http://wenku.baidu.***/view/7102df13a216147917112838.html

11楼:四年新年

附条件:等你结婚时我给你10万,你可能结婚也可能不结婚,结果不确定。

附期限:等你30岁时我给你10万,这个结果必须发生,结果确定。

附条件的合同是指什么,附条件合同有哪几类

12楼:

条件与期限尽管都是法律行为的附款,但两者还是有明显的区别,作为条件的附款必须是将来客观上不确定的事实,如果不属于将来或该事实是确定要发生的,则不能成为条件附款;而期限是以将来确定的事实的到来为客观的,如果不属于将来或不是确实的事实,则不能成为期限附款

合同法45条、46条附条件和附期限的合同,约定附条件及附期限的条款本身何时生效?

13楼:l飞飞雪

您要知道合同整

bai体的

生效和部du分条zhi

款的生效或失效是两回

dao事。

合同的整体的失版效和个权别条款的失效时间并不同,比如合同被确认无效后,其中的违约金条款是继续有效的。

同理,合同整体的生效和其中个别条款的生效时间也可以不同。附条件和附期限合同就是这样,您可以认为附生效条件的合同在条件未成就前合同没有生效,但所附条件的这个条款是在合同成立的同时就生效了。

14楼:呆娃丶

抄第四十五条 当事人对合同袭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条件。附生效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生效。附解除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失效。

当事人为自己的利益不正当地阻止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已成就;不正当地促成条件成就的,视为条件不成就。

第四十六条 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期限。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至时生效。附终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附条件的合同是指什么,附条件合同有哪几类

1楼 条件与期限尽管都是法律行为的附款,但两者还是有明显的区别,作为条件的附款必须是将来客观上不确定的事实,如果不属于将来或该事实是确定要发生的,则不能成为条件附款 而期限是以将来确定的事实的到来为客观的,如果不属于将来或不是确实的事实,则不能成为期限附款 附条件合同的种类有哪些? 2楼 血刺磊磊幬...

附条件合同所附条件不能是不确定的吗

1楼 微湖情 所附条件是由双方当事人约定 的,并且作为合同的一个条款列入合同中。其与法定条件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后者是由法律规定的,不由当事人的意思取舍并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条件。因此,合同双方当事人不得以法定条件作为所附条件。 2 条件是将来可能发生的事实。过去的 现存的事实或者将来必定发生的事实或者必定...

保险合同的复效,保险合同复效有什么条件?

1楼 法妞问答律师 咨询 一份寿险保单,缴费期往往长达十年 二十年,漫长的缴纳期,有些保户免不了因种种原因不能及时缴费,导致保单 断缴 失效。 保险复效是让失效保单可以利用复效功能 起死回生 ,但要注意某些特定条件。据了解, 复效是指在保险合同中断两年期限内,保户与保险公司对恢复保险合同进行协商并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