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开关和闸刀开关各具有哪些优越性能及其区别

2021-03-07 16:10:00 字数 5355 阅读 9141

1楼:匿名用户

闸刀开关主要适用作为手动不频繁地接通与分断有负载电路与小容量线路的线路保护

隔离开关没有开断电路的能力,仅使回路有个明显断点而已,当然它可以开断很小的电流

一般不用其开断电流,只提供明显断点,它和断路器配合使用隔离开关只起隔离作用,不能用于直接切断电流,只能用于隔断电流闸刀开关有带熔断器和不到熔断器之分,带熔断器的具有短路保护(熔丝)闸刀开关有的带灭弧装置,相当于负荷开关,有的不带灭弧装置,相当于隔离开关

2楼:匿名用户

隔离开关原则上是不能带负载操作的!不过在低压电器中还是普遍的带负载操作!闸刀开关属于隔离开关的一种!隔离开关是你眼睛能看到电路有明显断开点的开关!

你应该说的是空气开关吧!空气开关型号不同用处也不同!最基本的都带短路及过电流保护!有些带漏电保护!隔离开关有些是带容丝保护!但也可以不带!

凭工作经验回答,非专业术语,

3楼:匿名用户

根据负荷,如果符合大一些最好就用隔离开关,符合小的话就用刀闸开关,相对来说隔离开关安全一些,能防止弧光烧伤

4楼:匿名用户

没有本质的区别 隔离开关也叫隔离刀闸

5楼:僪采华初雪

隔离开关,通过人直接控制,但人与触点之间是隔离开的,隔离开关具有灭弧的功能,适合用于大电流、电压的电力系统中,能有效控制闸刀在离,合的过程中产生的电弧火花,延长开关寿命,保障操作人员人身安全;一般闸刀靠人直接操控,静、动触点和电弧火花都是可见的,不适合高电压大电流的电力系统中。

刀闸开关、隔离开关、断路器的区别?各自有哪些功能?

6楼:

三者的区别

刀闸和隔离开关同属刀型开关,刀闸是一

种最简单的开关电器,用于开断500伏以下电路,它只能手动操作,装有灭弧装置或快断触头;隔离开关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不能用来接通、切断负荷电流和短路电流,只能在电气线路切断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操作,隔离开关不能当作刀闸使用,而刀闸也只允许在电压不高的情况下用来隔离电路,且必须与熔断器等串联使用。

断路器则是用于接通和断开有载或无载线路及电气设备,以及发生短路时,能自动切断故障或重新合闸,能起到控制和保护两方面的作用。

由于电路开断时常有电弧,所以,刀闸装有灭弧装置或快断触头,为了增大灭弧能力,其刀一般都较短。

隔离开关有高压、低压、单极、三极、室内、室外之分,其主要作用是隔离电源,使电源与停电电气设备之间有一明显的断开点,所以不必考虑灭弧,为了保证可靠地隔离电源,防止过电压击穿或相间闪络,其刀一般做得较长,相间距离也较大。

断路器功能相对强大,能对其线路上的电压、电流等参数进行监控、报警、动作,不仅仅作为断开点,而是起到欠过压、欠过流、短路、接地等基本保护功能,并且因为其灭弧装置和内部结构,它还能带负载分闸。

注意事项:

断开时,先断开断路器,在断开隔离开关。

闭合时,先闭合隔离开关,再闭合断路器。

这样配套使用便于安全检修。

闸刀开关、空气开关、隔离开关、刀闸开关是什么以及其区别、工作原理。希望有** thanks 10

7楼:李勤鱼

闸刀开关,刀闸抄开关袭

,隔离开关其实是一样的bai开关;只不过一般du在高压电zhi气系统中叫隔离开关dao。工作原理就拉闸断电,无灭弧装置。

空气开关,又名空气断路器,是断路器的一种。是一种只要电路中电流超过额定电流就会自动断开的开关。空气开关是低压配电网络和电力拖动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电器,它集控制和多种保护功能于一身。

除能完成接触和分断电路外,尚能对电路或电气设备发生的短路、严重过载及欠电压等进行保护,同时也可以用于不频繁地启动电动机。

刀闸开关、隔离开关、断路器的区别?各自有哪些可能的功能? 10

8楼:

三者的区别

刀闸和隔离开关同属刀型开关,刀闸是一种最简单的开关电器,用于开断500伏以下电路,它只能手动操作,装有灭弧装置或快断触头;隔离开关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不能用来接通、切断负荷电流和短路电流,只能在电气线路切断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操作,隔离开关不能当作刀闸使用,而刀闸也只允许在电压不高的情况下用来隔离电路,且必须与熔断器等串联使用。

断路器则是用于接通和断开有载或无载线路及电气设备,以及发生短路时,能自动切断故障或重新合闸,能起到控制和保护两方面的作用。

由于电路开断时常有电弧,所以,刀闸装有灭弧装置或快断触头,为了增大灭弧能力,其刀一般都较短。

隔离开关有高压、低压、单极、三极、室内、室外之分,其主要作用是隔离电源,使电源与停电电气设备之间有一明显的断开点,所以不必考虑灭弧,为了保证可靠地隔离电源,防止过电压击穿或相间闪络,其刀一般做得较长,相间距离也较大。

断路器功能相对强大,能对其线路上的电压、电流等参数进行监控、报警、动作,不仅仅作为断开点,而是起到欠过压、欠过流、短路、接地等基本保护功能,并且因为其灭弧装置和内部结构,它还能带负载分闸。

注意事项:

断开时,先断开断路器,在断开隔离开关。

闭合时,先闭合隔离开关,再闭合断路器。

这样配套使用便于安全检修。

9楼:求学路途中

你说的刀闸可以理解为隔离开关一类,它只是作为电路的断开点,没有线路、负载保护功能,在检修时作为明显断开点,且不能带载分闸,否则会拉弧产生事故。

断路器呢,它能对其线路上的电压、电流等参数进行监控、报警、动作,不仅仅作为断开点,而是起到欠过压、欠过流、短路、接地等基本保护功能了,并且因为其灭弧装置和内部结构,他还能带负载分闸。

一般在供电系统中,隔离处于断路器上部位置,所以操作顺序:合闸时,先合隔离,再合断路器;分闸时,先断开断路器,再断开隔离开关。

隔离开关和闸刀开关各具有哪些优越性能及其区别是什么?

10楼:森屿屿丶

闸刀开关主要适用作为手动不频繁地接通与分断有负载电路与小容量线路的线路保护。

隔离开关没有开断电路的能力,仅使回路有个明显断点而已,当然它可以开断很小的电流。

一般不用其开断电流,只提供明显断点,它和断路器配合使用。

隔离开关只起隔离作用,不能用于直接切断电流,只能用于隔断电流。

闸刀开关有带熔断器和不到熔断器之分,带熔断器的具有短路保护(熔丝)。

闸刀开关有的带灭弧装置,相当于负荷开关,有的不带灭弧装置,相当于隔离开关。

隔离开关和断路器有什么区别?

11楼:柳絮迎风飘摇

断路器有灭弧装置,故断路器能够带负荷操作,不但能操作负荷电流,还能操作故障(短路)电流;断路器有良好的封装形式,故单纯观察断路器,不能直观地确定其是处在闭合或断开位置。

隔离开关没有灭弧装置,虽然规程规定其可以操作于负荷电流小于5a的场合,但其总体属于不能带负荷操作;但隔离开关结构简单,从外观上能一眼看出其运行状态,检修时有明显断开点。

隔离开关(disconnector),即在分位置时,触头间有符合规定要求的绝缘距离和明显的断开标志;在合位置时,能承载正常回路条件下的电流及在规定时间内异常条件(例如短路)下的电流的开关设备。

隔离开关(俗称"刀闸"),一般指的是高压隔离开关,即额定电压在1kv及其以上的隔离开关,通常简称为隔离开关,是高压开关电器中使用最多的一种电器,它本身的工作原理及结构比较简单,但是由于使用量大,工作可靠性要求高,对变电所、电厂的设计、建立和安全运行的影响均较大。

隔离开关的主要特点是无灭弧能力,只能在没有负荷电流的情况下分、合电路。隔离开关用于各级电压,用作改变电路连接或使线路或设备与电源隔离,它没有断流能力,只能先用其它设备将线路断开后再操作。一般带有防止开关带负荷时误操作的联锁装置,有时需要销子来防止在大的故障的磁力作用下断开开关。

断路器(英文名称:circuit-breaker,circuit breaker)是指能够关合、承载和开断正常回路条件下的电流并能关合、在规定的时间内承载和开断异常回路条件下的电流的开关装置。

12楼:

隔离开关在电路中起明显断开点的作用,以保证维修时人员的安全,一般只能切断线路的空载电流,不能切断负荷电流和短路电流;负荷开关也起隔离作用,但能切断负荷电流;断路器能切断负荷电流和短路(故障)电流,故障时能够自动跳闸;某些型号的断路器也具有隔离功能,可以作为隔离电器使用。

13楼:匿名用户

隔离开关无灭弧装置但有明显的断开点,断路器可以切断负载或故障电流.

隔离开关、断路器、空开这三个有什么区别啊

14楼:匿名用户

隔离开关是一种高压开关电器主要用于高压电路中

它是一种没有灭弧装置的开关设备,主要用来断开无负荷电流的电路,隔离电源,在分闸状态时有明显的断开点,以保证其他电气设备的安全检修。在合闸状态时能可靠地通过正常负荷电流及短路故障电流。因它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不能切断负荷电流及短路电流。

因此,隔离开关只能在电路已被断路器断开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操作,严禁带负荷操作,以免造成严重的设备和人身事故。只有电压互感器、避雷器、励磁电流不超过2a的空载变压器,电流不超过5a的空载线路,才能用隔离开关进行直接操作。

断路器高压断路器,和低压断路器是一种电气保护装置,它的种类非常多 都有灭弧装置

空气开关的全称是空气式低压断路器属于断路器的一种主要用于低压电路中,因为它是通过空气作为介质进行灭弧 所以称为空气式低压断路器简称空气开关,我们平常家里的大楼里配电基本都是空气开关

电力应用中大多是用断路器和隔离开关联用,用断路器投、切负荷(故障)电流,用隔离开关形成明显断开点

隔离开关(刀闸)的用途主要是:

1、用于隔离电源,将高压检修设备与带电设备断开,使其间有一明显可看见的断开点。

2、隔离开关与断路器配合,按系统运行方式的需要进行倒闸操作,以改变系统运行接线方式。

3、用以接通或断开小电流电路。隔离开关可以进行以下操作:可以拉、合闭路开关的旁路电流;拉、合变压器中性点的接地线,但当中性点上接有消弧线圈时,只有在系统无故障时,方可操作;拉、合电压互感器和避雷器;拉、合母线及直接连接在母线上设备的电容电流;拉、合电容电流不超过5安的空载线路;三联隔离开关可以拉、合电压在10千伏及以下、电流在15安以下的负荷等。

在操作隔离开关时应注意,线路送电时先合母线侧的隔离开关,后合线路侧隔离开关,再合断路器。线路停电时应先断开断路器,后拉开隔离开关。不能带负荷拉、合高压隔离开关。

15楼:lbj湖人总冠军

区别:隔离开关只起到隔离作用,后面的电路有故障了不能自动断开,但是在检修时可以手动断开电路,确保检修人员的人身安全。隔离开关一般用在高压侧,起隔离电路作用,主要在检修安装给一个明显分隔点,一般与短路器配合使用。

断路器不仅能起到隔离作用,可以保护后面的线路和设备,里面有热磁保护元器件,可以增加多种附件,可远程控制。断路器用在高压、低压,有保护作用,有些高压带灭弧功能;

空开低压侧居多,像一般家用开关、照明控制开关,也带有过流保护、漏电保护功能。

刀闸开关、隔离开关、断路器的区别?各自有哪些功能

1楼 三者的区别 刀闸和隔离开关同属刀型开关,刀闸是一 种最简单的开关电器,用于开断500伏以下电路,它只能手动操作,装有灭弧装置或快断触头 隔离开关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不能用来接通 切断负荷电流和短路电流,只能在电气线路切断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操作,隔离开关不能当作刀闸使用,而刀闸也只允许在电压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