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什么叫电源直流反接

2021-03-07 15:36:59 字数 1096 阅读 7347

1楼:禾鸟

焊件接电源负极,电极接电源正极的接线法,称为反接。

直流反接有去除氧化膜的作用,称为“阴极破碎”或“阴极雾化”现象。去除氧化膜的作用,在交流焊的反极性半波也同样存在,它是成功地焊接铝、镁及其合金的重要因素。采用直流焊机进行操作时,电源输出端有固定的正极和负极。

直流反接时,工件表面的氧化膜在电弧的作用下可以被清除掉而获得外表光亮美观、成形良好的焊缝。这是因为金属氧化物逸出功小,容易发射电子,所以氧化膜上容易形成阴极斑点并产生电弧,阴极斑点有自动寻找金属氧化物的性质。

扩展资料

一、二氧化碳保护焊全称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电弧焊。

保护气体是二氧化碳,主要用于手工焊。由于二氧化碳气体的热物理性能的特殊影响,使用常规焊接电源时,焊丝端头熔化金属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轴向自由过渡,通常需要采用短路和熔滴缩颈爆断、因此,与mig焊自由过渡相比,飞溅较多。

二、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的有点:

1、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焊条电弧焊的40~50%。

2、生产效率高。其生产率是焊条电弧焊的1~4倍。

3、操作简便。明弧,对工件厚度不限,可进行全位置焊接而且可以向下焊接。

4、焊缝抗裂性能高。焊缝低氢且含氮量也较少。

2楼:匿名用户

直流电弧焊或电弧切割时,电源输出端有固定的正极和负极。焊件接电源正极、电极接电源负极的接线法,叫正接;焊件接电源负极、电极接电源正极的接线法,称为反接。

正接和反接时,焊接电弧的形状不一样。显然,只有采用直流焊接电源时,才有正接和反接两种接线法,交流焊接电源由于正、负极在不断地交替,所以不存在极性问题。

焊件极性的选择原则:

1、焊条电弧焊使用碱性低氢焊条时,一律采用反接。若采用正接,则电弧燃烧不稳定电弧声音很暴燥,发出强烈的嘶嘶声飞溅很大,并且极容易产生气孔。使用酸性焊条时,极性对电弧的稳定燃烧影响不大。

同样道理,埋弧焊若使用直流电源施焊时,一般也采用反接。

2、钨极氩弧焊焊接钢、黄铜时,一律采用正接。因为阴极的发热量远小于阳极,所以用直流正接电源时,钨极接负极,发热量小,不易过热,钨极寿命长,同样直径的钨极可以采用较大的焊接电流。同时正接时,焊件为阳极发热量大,因此熔深大,生产率高。

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焊机上电压粗调与细调啥区别

1楼 巨阙远志都是我 抽头式硅整流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电弧焊焊机 简称 二保焊 co2焊 ,属于技术含量最低的二保焊焊机。 粗调,一般每个档位100安培焊接电流。细调,根据焊接机不同可以精细一些调节焊接电流。 以nbc 350焊机为例。需要使用250安培焊接电流,先粗调到2档 200安培 ,再用细调调5...

二氧气体保护焊焊机上的收弧电压跟电流怎么调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打开焊机的收弧功能,然后在焊机的主机面板上调节。收弧电流电压要比焊接电流电压小才能起到收弧作用,不应超过200a。用收弧电流在焊缝尽头弧坑处停留2秒以上填满弧坑。 二氧气体保护焊焊机上的收弧电压跟电流怎么调 ? 2楼 匿名用户 把开关打到收弧位置,然后调节电压和电流,使得两者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