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当x,y都趋近于0时极限怎么求

2021-03-07 15:17:10 字数 2138 阅读 9677

1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xy/(x+y)当x,y都趋近于0时极限不存在。

分析过程如下:

令y=x,lim g(x,y)=lim x^2/2x=0。

令y=x^2-x,lim g(x,y)=lim x^2(x-1)/x^2=-1。

所以极限不存在。

多元实变函数f(p)=f(x1,x2,...,xm),当它的所有变量同时取极限时函数值的极限,这种极限称为重极限。当自变量x1,x2,...

,xm不是同时取极限,而是依一定的顺序相继取极限时,f(x1,x2,...,xm)的极限,称为累次极限。

2楼:南楚飒

请不会的人不要来秀智商,这是大二数学分析最基本题型由于令y=x,lim g(x,y)=lim x^2/2x=0令y=x^2-x,lim g(x,y)=lim x^2(x-1)/x^2=-1

所以极限不存在

3楼:匿名用户

令y=kx,

则y/x=k

随着k的不同取值,limy/x的取值也不同.

因此,limy/x不存在

4楼:匿名用户

只有当函数来f(x,y)的x,y以任何一种方自式

趋于一点(bai这题为点(0,

du0)),趋于一个有限数zhia时,那么说明该dao函数在该点有极限且等于a。因此,如果出现两种不同的趋近方式得到的极限值不相等的现象,那么在该点极限不存在。你可以找几个特殊的趋近方式来求解该问题。

5楼:

可以将y看成是x

所以,有

xy/(x+y)

=x/(2x)

=x/2

当x趋近于0时

极限=0

6楼:匿名用户

lim xy/(x+y) = 0

因为当x和y都趋于0的时候,xy是比x+y高阶的无穷小。

7楼:匿名用户

wow.让我慢慢想想,xy是染色体.一般用y代表男性,x代表女性.所以xy关系就是男女关系.都到这份上了,猜对方想法有意思吗,还不如直接去问.免得有误会之类.

8楼:姓王的

当xy都趋于0时,xy二阶无穷小量,x+y是一阶无穷小量,所以xy/(x+y)的极限等于 0

9楼:匿名用户

口袋妖怪xy的碎岩术在红参镇(日文:コウジンタウン英文:ambrettetown)的pc左侧水族馆门前女子赠送。

碎岩术(日文:いわくだき,英文:rock**ash)是第二世代引入的格斗系技能。

对战中的效果是攻击目标造成伤害。50%几率令目标的防御降低1级。对战之外的效果是粉碎路中岩石。

10楼:匿名用户

不明白题目意思。是指lim (x,y)->(0,0) f(x,y) where f(x,y)=xy/(x+y)吗? 如果是这个,那么可以证明其极限不存在。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用抛物线 y=-x^2-x和 y=x^2-x去逼近原点(0,0)发现只会在-1和1之间摆动。严格证明相对复杂。

11楼:神tm名字

根据李永乐考研复习讲义:我们可以取直线y=kx,让点(x,y)沿直线y=kx趋于(0,0)此时有

lim(y=kx,x→0) xy/(x+y)=lim(x→0) kx/(x+kx)=k/(1+k)

由此可见当k取值不同时,也就是当x,y沿着不同直线趋近于(0,0)时,其极限值是不同的,因此极限不存在。

12楼:卢学礼

可以通过叙述解释,x和y都趋近于0,x和y都是无穷小,xy是比各自都高的高阶无穷小,而x+y相当于是两者中阶次最低的同阶无穷小,高阶无穷小比上低阶无穷小当然是0啊。

(x+y)/xy,当x和y趋近与无穷大时,极限为0,怎么证明,谢谢

13楼:小茗姐姐

∵有界/∞=0

lim(x+y)/xy

x→∞y→∞

=lim(1/x+1/y)

x→∞y→∞

=1/∞+1/∞

=0+0=0

lnx当x趋于0的时候的极限是什么?x趋于的时候极限

1楼 匿名用户 定义域为 0 ,所以x只能趋于0 ,此时lnx趋于 当x趋于 时,lnx也趋于 。 由定义域的范围,x不可能趋于0 和 。 2楼 花自無芯碎自憐 对于lnx,定义域是x 0, 所以 对于楼主的提问,必有x 因此 lim x lnx 方括号内的内容,应该在lim的下方 lnx x在x趋...

当x趋近于无穷大时,的x次方的极限怎么求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题目没有写完整 如果是0 或1 这样的不定式 使用对数恒等式之后 再进行洛必达法则求导 最后得到极限值 当x趋近于无穷大时, 1 1 x 的x次方的极限怎么求呢? 2楼 匿名用户 它的结果是e,不是1,这是课本上的一个结论!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无穷大的零次方型未定型极限。可用洛...

x趋近于0!ln(1+X)的极限是多少

1楼 孔德文双琴 x趋于0时 ln 1 x 的等价无穷小是x ,分母 分子都是x,所以极限就是1 你可以这样理解 分母 分子趋于0的速度是一样的,即分子分母等价,所以极限是1 不明白再问我 2楼 j机械工程 ln1 x等价于x 就等于0 x趋于0时 ln 1 x 的极限是什么 3楼 当x无限趋于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