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层混凝土已经初凝以后再浇筑如何处理

2021-03-07 15:14:58 字数 1897 阅读 5140

1楼:匿名用户

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分全面分层、分段分层、斜面分层等三种方式。

1、全面分层:浇筑混凝土时从短边开始,沿长边方向进行浇筑,要求在逐层浇筑过程中,第二层混凝土要在第一层混凝土初凝前浇筑完毕。

2、分段分层:分段分层方案适用于结构厚度不大而面积或长度较大的情况。

3、斜面分层:混凝土振捣工作从浇筑层下端开始逐渐上移。斜面分层方案多用于长度较大的结构。

施工时注意:

1、大体积混凝土在振动界限以前对混凝土进行二次振捣,排除混凝土因泌水在粗骨料、水平钢筋下部生成的水分和空隙,提高混凝土与钢筋的握裹力,防止因混凝土沉落而出现的裂缝,减少内部微裂,增加混凝土密实度,使混凝土抗压强度提高,从而提高抗裂性。

2、大体积混凝土施工采取分层浇筑混凝土时,水平施工缝的处理应注意:

1)清除浇筑表面的浮浆、软弱混凝土层及松动的石子,并均匀露出粗骨料;

2)在上层混凝土浇筑前,应用压力水冲洗混凝土表面的污物,充分湿润,但不得有水;

3)对非泵送及低流动度混凝土,在浇筑上层混凝土时,应采取接浆措施。

3、斜面分层的原则与平面分层基本是一样的,斜面的角度一般取小于或等于45度(视混凝土的坍落度而定),每层厚度按垂直于斜面的距离计算,不大于振动棒的有效振捣深度,一般取500mm左右。

2楼:罗润发

用清水先润湿下层混凝土表面,挖除松动的石子,用高一级的水泥浆先铺一层,然后继续浇筑上一层混凝土

3楼:匿名用户

当出现混凝土初凝,需要接茬的时候,尽量凿除表面水泥浆,之后再用高标号水泥浆进行填充,在填充的同时需要在接缝中打入高标号混凝土,以保证接茬的稳定性。因为高标号的砼在这个部位中起到承接的作用,所以并不是说用高标号砂浆就可以解决,高标号的砂浆只能是保证你凿除部位的强度,但不能起到承接的作用。

4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步骤做之前,可以打锚固钢筋。

5楼:匿名用户

早上好,肯定有的啊,相当确定有``

混凝土初凝后再浇筑怎么处理

6楼:赵万春

凿毛砼的施工缝处,施工前冲洗干净,刷二遍水泥浆,再浇捣砼。

7楼:新疆专业沼气

处理很简单:浇筑完后重新振捣。

混凝土初凝以后再浇筑有可能漏水吗?

8楼:一如既往d爱你

会漏,属质量隐患(也copy就是混凝土冷缝)上下两层混凝土的浇筑时间间隔超过初凝时间而形成的施工质量缝。通俗说冷缝就是施工不当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某种原因使前浇筑混凝土在已经初凝后,后浇筑混凝土继续浇筑,使前后混凝土链接处出现一个软弱的结合面。必须要有处理措施。

过了初凝之后的混凝土再浇筑会出现什么后果?状态是什么样的

9楼:匿名用户

过了初凝之后的混凝土再浇筑会出现新老混凝土结合不良,状态为裂缝。

10楼:山东土木人

在新老混凝土结合部出现冷缝,或者叫施工缝,拆模后外观上很明显。对于承台,桥台类上部承压结构影响不大(前提是施工缝必须水平),对预应力结构基本不能用

11楼:旅途沛

过了初凝在浇筑混凝土的话会出现结合状态不好,,建筑上叫冷逢,也就是分层

我想问一下如果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出现初凝现象,现场开始进行凿毛处理合格后几个小时才能继续浇筑?

12楼:匿名用户

缝面处理合格后,待混凝土终凝后方可铺筑高一标号砂浆继续浇筑,同时控制下料速度和入仓强度及振捣。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现场 一般当没看见就继续在浇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