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文我身边的保险故事

2021-03-07 14:43:08 字数 5828 阅读 5717

1楼:扑朔迷离你刘爹

这些年,人们开始了解保险,接触保险,人们对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可前几年,就大大不同了,有些人就认为保险就是让人们交钱,根本就没有什么用处。前几年,就有这样一件事发生在我家邻居身上。

邻居家小弟弟刚踏入小学校门,学校就要求交保险费。

大人们说:“我家孩子这么乖,又不调皮,不会惹出什么事,干吗要保险呀?”老师极力想要说服家长给孩子订分保险,没想到反被泼了冷水。

领居家的小妹妹就一直没订保险。没过多久,意外发生了。小弟弟跟着一群年龄较大的哥哥玩耍。

他们在两座楼二楼的阳台上跳来跳去,正玩得开心,突然听见“啊”地一声惨叫,小弟弟从两楼之间的空隙“扑通”一声摔到了一楼。大人们闻声赶来,马上把她送进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小弟弟多处骨头断裂,需要长期住院**。当然,这得花不少钱。

小弟弟的爸爸妈妈东借西借,东拼西凑,终于凑齐了几万元的医药费。

这件事之后,他们后悔莫及,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给自己的孩子办理保险,不然,就不用欠下这么一屁服的债了。 新的一学期又来临了,学校又让学生们订保险,领导家的大人给他们的孩子订了一份。当别人问他们干吗订保险,他们的回答是:

“我们不能再重蹈覆辙呀,有了这么一份保险,自己心里踏实呀!”经历了那件事之后,大人们完全醒悟了过来,他们对于保险的态度与以前截然不同了。

2楼:分享直接直接

近几年来,人们开始了解保险,接触保险,人们对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可前几年,就大大不同了,有些人就认为保险就是让人们交钱,根本就没有什么用处。前几年,就有这样一件事发生在我家邻居身上。

邻居家小妹妹刚踏入小学校门,学校就要求交保险费。

大人们说:“我家孩子这么乖,又不调皮,不会惹出什么事,干吗要保险呀?”老师极力想要说服家长给孩子订分保险,没想到反被泼了冷水。

领居家的小妹妹就一直没订保险。没过多久,意外发生了。小妹妹跟着一群年龄较大的姐姐玩耍。

她们在两座楼二楼的阳台上跳来跳去,正玩得开心,突然听见“啊”地一声惨叫,小妹妹从两楼之间的空隙“扑通”一声摔到了一楼。大人们闻声赶来,马上把她送进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小妹妹多处骨头断裂,需要长期住院**。当然,这得花不少钱。

小妹妹的爸爸妈妈东借西借,东拼西凑,终于凑齐了几千元的医药费。

这件事之后,他们后悔莫及,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给自己的孩子办理保险,不然,就不用欠下这么一屁服的债了。 新的一学期又来临了,学校又让学生们订保险,领导家的大人给他们的孩子订了一份。当别人问他们干吗订保险,他们的回答是:

“我们不能再重蹈覆辙呀,有了这么一份保险,自己心里踏实呀!”经历了那件事之后,大人们完全醒悟了过来,他们对于保险的态度与以前截然不同了。

学习的含义是什么?

3楼:月似当时

学习的含义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

、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学习分为狭义与广义两种:

狭义: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理解、探索、实验、实践等手段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是一种使个体可以得到持续变化(知识和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的改善和升华)的行为方式。例如通过学校教育获得知识的过程。

广义:是人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行为方式。

引证解释

小鸟学飞。《礼记·月令》:“鹰乃学习。” 陈澔集说:“学习,雏学数飞也。”

《史记·秦始皇本纪》:“士则学习法令辟禁。”

有关于学习的名言警句: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增广贤文》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孔子《论语》

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考。——爱因斯坦

学而不用则废,用而不学则滞;学用必须结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

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学习,第二是学习,第三还是学习。 ——列宁

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华罗庚

4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学习的释义:获得知识培养技能产生认知。

学习[xué xí]

学习,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学习分为狭义与广义两种:

狭义: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理解、探索、实验、实践等手段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是一种使个体可以得到持续变化(知识和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的改善和升华)的行为方式。例如通过学校教育获得知识的过程。

广义:是人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行为方式。

造句(1) 我们学习要踏实认真,不要好高骛远。

(2) 青少年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3) 学习外国的经验,要结合中国的国情,不能抄袭别人的做法。

(4) 对待学习较差的同学,我们要帮助他,不要耻笑他。

(5) 我一定要为父亲争气,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5楼:匿名用户

学习的含义就是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丰富自己的生活和社会等各方面知识,是为以后步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6楼:玉长顺本碧

建构主义认为,知识不是通过教师传授得到,而是学习者在一定的情境即社会文化背景下,借助他人(包括教师和学习伙伴)的帮助,利用必要的学习资料,通过意义建构的方式而获得。由于学习是在一定的情境即社会文化背景下,借助其他人的帮助即通过人际间的协作活动而实现的意义建构过程,因此建构主义学习理论认为“情境”、“协作”、“会话

”和“意义建构”是学习环境中的四大要素或四大属性。

由以上所述的“学习”的含义可知,学习的质量是学习者建构意义能力的函数,而不是学习者重现教师思维过程能力的函数。换句话说,获得知识的多少取决于学习者根据自身经验去建构有关知识的意义的能力,而不取决于学习者记忆和背诵教师讲授内容的能力。

7楼:苏幕遮

温故而知新。这是我对学习的理解,新东西要接触,接触过的东西也要继续温习,当然了,学习建立在好的方面,坏的方面就是学坏了不叫学习了

8楼:容令梅仁振

学习就是学会人生的思考,一个人经历的越多就越成熟

9楼:帅气的鸣人

在我国,学习这一词,是把“学”和“习”复合而组成的词。最先把这两个字联在一起讲的是孔子。孔子说: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①意思是,学了之后及时、经常地进行温习,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吗?很明显,学习这一复合名词,就是出自孔子的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国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学”就是闻、见,是获得知识、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性知识与书本知识,有时还包括思的含义在内。“习”是巩固知识、技能,一般有三种含义:温习、实习、练习,有时还包括行的含义在内。

所以学习就是获得知识,形成技能,培养聪明才智的过程。实质上就是学、思、习、行的总称。

10楼:杰克史努比

按照我的理解呢~学呢,就是“学无止境”,习呢~就是“温故而知新”

有哪些关于学习的名言?

11楼:海海海海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张衡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韩愈

不学自知,不问自晓,古今行事,未之有也 --王充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子·劝学)

生也有涯,知(智)也无涯。(庄子)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宋·罗大京)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孔子)

学然后知不足。(礼记)

学无止境。(荀子)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劝君惜取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业精于勤,荒于嬉。——韩愈

应当随时学习,学习一切;应该集中全力,以求知道得更多,知道一切。——高尔在

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李嘉图

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冯梦龙

不知则问,不能则学。——董仲舒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荀况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况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爱因斯坦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陈遇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歌德

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 孟德斯鸠

地不耕种,再肥沃也长不出果实;人不学习,再聪明也目不识丁。

—— 西塞罗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应当永远记住这个真理。

—— ***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爱迪生

我喜欢读书,喜欢认识人,了解人。多读书,多认识人,多了解人,会扩大你的眼界,会使你变得善良些、纯洁些,或者对别人有用些。

——巴金

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海伦?凯勒

历史使人明智,诗歌使人聪慧,数学使人精确,哲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使人善辩。——培根

时间应分配得精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时都有它的特殊任务。

——笛卡尔

没有比时间更容易虚掷,更值得珍惜的事,倘若没有时间,我们在世上将一事无成。——门捷列夫

我身上一切优秀的品质都要归功于书籍。——高尔基

12楼:匿名用户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汉乐府《长歌行》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岳飞)

百学须先立志。(朱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杜甫)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杜甫)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苏轼)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礼记》)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司马迁)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后汉书)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韩愈)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苏轼)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王安石)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园。(孟子)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罗隐)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管子》)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刘勰)

察己则可以知人,察今则可以知古。(《吕氏春秋》)差以毫厘,谬以千里。(《汉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

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文天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刘禹锡)吃一堑,长一智。(古谚语)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屈原)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沾襟。(杜甫)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叶绍翁)春宵一刻值千金。(苏轼)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国语》)

大丈夫宁可玉碎,不能瓦全。(北齐书)

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老子》)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杜甫)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苏轼)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汉书)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新唐书)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孟子》)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刘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刘禹锡)读书百遍,其义自现。(三国志)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朱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多行不义必自毙。(左传)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杜甫)

凡事豫(预)则立,不豫(预)则废。(《礼记》)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国语)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

写和身边的人的一件事作文,写和身边的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1楼 爆裂的 我喜欢的一个人 大年初二那天下午1点多钟,我带着 礼物 去给我的老师拜年。 一进老师家的院门,我觉得这里的气氛与别处截然不同,这里既没有孩子们放鞭炮,也没有客人的喧笑,真是静极了。 大姐姐,你也是来给我妈妈送 礼物 的吧? 可爱的小毛毛轻声问我。 是呀,你妈妈在家吗? 听我这么一问,小...

关于保险的作文,作文:保险伴我成长

1楼 用户名用 保险,之前只觉得是万一生病的时候有个补贴,未来退休的时候有一些收入的保 障,仅此而已。那时我们公司没有社保医保,没有保障,我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不踏实 ,所以我在1999年的时候就主动购买了保险。现在,经过公司的培养和市场的洗礼, 我从一个对保险一知半解的人,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寿险顾问,我...

以身边为主题写人或写事的作文.,一篇以身边为主题写人或写事的作文.600~800字

1楼 匿名用户 身边的感动 那件事让我十分内疚,但心中更多的,还是感动 在一个星期天,我吵着闹着缠着要让年过古稀的爷爷带我去花鸟市场玩,爷爷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得无奈地点头答应。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目的地,正玩得起劲,只听 啊 的一声尖叫,我的手指被调皮的小白鼠咬了个小口子,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小白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