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记者采访要怎么做?新闻发布会要怎样邀请记者采访

2021-03-07 14:14:28 字数 2508 阅读 5810

1楼:中国**网

1、确定新闻发布会的主题

2、需要什么样的**

3、领导发言

4、记者问答

5、举办时间、地点

6、参加会议的人数

7、**需要不需要接送

8、会议多长时间

9、**邀请函

只要你把这些确定好,基本上没有问题了

2楼:曾经记得你

去查你们当地的报社 网媒的****,然后打**呀

记者也是有任务的 只要你的产品有价值 一般都会来

要不来的记者 每人送一套试用品

3楼:匿名用户

写记者采访邀请函发送到你要邀请的**记者单位部门

4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记者的**不公布

5楼:匿名用户

直接找群,比如**邀约,电视台采访等

很多的,欢迎采纳哈,谢谢!

6楼:联河**之家

您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首先,你主要是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邀请**记者的方法,第二个是需要走哪些流程。

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邀请**记者的方法,主要有一下三种:

1、企业媒介人员自行邀约:在**官网或自**平台都会有****的,就是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刷选洽谈。

优势:亲身接触终端**人,了解整个邀约进展情况,与**专业人士打好关系,积累高端人脉,费用好协商,确保内容顺利报道。

劣势:需要前期有专业的媒介人员规划**的属性,人数,预算,内容等各方面事宜,如果没有一定的关系或专业性,很难请到合适的**到场,就算**到场,如果由于新闻点不足,沟通不到位等都可能导致新闻稿和现场内容不能发布出去。说白了就是要有资源,有经验,有时间,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2、通过**公关公司邀约

优势: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公关公司都有专业的流程和服务标准,你会比较省心,可要求提供发票,对公走账,安全性和可靠性高,您只需要把活动的时间,地点,主题,预算,要求给**公司公司说明确,整个活动的圆满举办是有保障的。

正规有实力的**记者公关公司都会有以下特点:

1:一手渠道,一手渠道资源,内部直编首发

2:资源全面,全国**资源因有就有

3:行业标杆,服务水准和行业口碑都是一流的

4:正规可靠,公司经营,正规专业团队,签订合同

劣势:相对与自己一个一个的联系**,由**公司公司统一邀约,是比较划算且有保障的,把**和要求谈好就行了。

3、工作室或者职业的个人邀约

优势:费用便宜,跟自己有记者朋友关系的费用差不多,邀约有保障,在老板面前好交差,这些人邀请过来的出稿率高。

劣势:不能提供发票、不能对公走账,对于部分公司必须走公账的不好解决。

对于很多没有与**记者接触过的人,想通过自己邀请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涉及到的事情比较多,例如要邀约哪些**,多少钱,能不能来,效果好不好,内容能不能发,所以,如果您没有**经验,那么建议找专业的**邀请公司进行邀请,省时,省心,放心!

专业的**公关公司一般从事市场公关活动策划多年,能胜任各行业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工作,从前期的项目沟通,预算规划,**组合,预期效果,到**邀约到场与**记者对接,再到后期内容发布,项目总结等都能达到企业预期的目标。

总的来说:找**公关公司合作是你出钱主动选**,自行邀约**记者是你出钱**选你。

了解了邀约**记者的方法,那么需要走什么流程呢?

(一)前期**邀请:邀请**编辑记者到现场参加活动以及会后发布稿件。

1、提供确定活动时间,活动地址,以及活动主题内容

2、拟定**邀约名单

3、进行选题申请审核,最终确认**报道及到场**名单

4、提前准备新闻稿和现场**采访问题

5、活动流程对接

(二)现场**采编及专访& 群访:**现场采编及**专访,**群访。

1、**到场接待

2、安排好**签到以及安排**采访区

3、现场**活动执行

(三)活动后宣传报道

活动结束以后,**记者回去原则上是按照甲方事先准备好的新闻通稿在对应的**上进行编辑报道。

1、提供最终确认新闻稿件

2、**自行进行编辑和**平台发布报道。

(四)合作反馈汇报

7楼:呜哇小花

找ph7**访谈平台呀。他们家有**邀约、发布会、峰会多种服务项目,这方面很有经验。

8楼:free待续

要自己联系**让记者来

,接着安排好招待记者的一切准备,然后接受采访把自己想传达的信息说个痛快,最后做上自己想要上的新闻节目,这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你得找**公关帮忙,想邀约的**,想表达的资讯,想付出的开支,想达到的效果都可以很具体地跟**公关职业人士商讨。现今国内的这行业已经比较成熟了,比较老牌的**公关平台有“中国**联盟”、“深圳宏乐传媒”、“环球智讯”之类,你可以去他们的**上看看,或者直接问他们的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