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各位日语达人钝读作区别

2021-03-07 13:31:34 字数 1687 阅读 9947

1楼:匿名用户

にぶい和のろい

有些意思是重复的

比如说:脑子迟钝

但是像你问的这个题

工作拖沓的话,只有のろい有这层意思

其他还有

缓慢:のろい

(刀)钝:にぶい

呵呵,详细的查查字典喽

希望对你有帮助

2楼:夏目无泪

にぶい__钝い_

1_切れあじが_钝d_n→__→__.小刀が钝くて切れない/小刀不快切不动qi_bud_ng.

2_知覚が_迟钝ch_d_n.神経が~/神经迟钝.头の働きが~/脑子不灵活.今ごろ気づくなんてずいぶん~のね/现在才注意到,太迟钝了.

3_光が_不强烈b_ qi_ngli_,暗淡_nd_n.~光を放つ/放出微弱的光.~なまり色の空/暗灰色的天空.

4_音が_不清晰b_ q_ngx_,不响亮b_ xi_ngli_ng.~音がした/听见沉闷的声音.

5_いきおいが_气势不振q_sh_ b_zh_n.~攻撃/攻击不猛.

のろい__钝い_

1_遅い_缓慢hu_nm_n.足が~/走路慢.电车が今朝はたいへん~/今天早晨电车特别慢.

2_にぶい_迟钝ch_d_n,愚蠢y_ch_n.万事に~人/对任何事都不敏感m_ng_n的人;感觉迟钝的人.头の働きが~/头脑迟钝.

3_ぐずぐずしている_磨蹭m_ceng.仕事が~/工作慢.决断が~/迟疑ch_y_不决;优柔寡断y_u r_u gu_ du_n.

用的是后者

3楼:匿名用户

钝い 【にぶい】

《形容词》 にぶし(ク活用)

①切れ味がわるい。锐利でない。

②头の働きが遅い。动作/反応がのろい。「勘が~い」「运动神経が~い」③光や音がはっきりしない。また机械などの感度がわるい。「~い日差し」钝い 【のろい】

《形容词》 のろし(ク活用)

①おそい。はかどらない。「歩みが~い」「仕事が~い」②动作や头の働きがおそい。おろかである。にぶい。

③女にあまい。色におぼれやすい。

4楼:観流雲

回答:钝い 是迟钝的意思。

のろい可以翻译为 诅咒(呪い)或者 迟钝(のろい)还有一种说法是: トロイ(慢慢腾腾的意思)以上,请参考。

5楼:匿名用户

应该选择“のろい”那个人工作慢慢腾腾的,看着就气急。のろい除了迟钝还有慢慢腾腾的意思。

6楼:中国腐女幽灵

にぶい 刀具钝

のろい 速度缓慢动作迟钝

7楼:神童

he is at work ( ), are expected to be annoying.

他是在工作中( ) ,讨厌别人烦。

知道了吧

日语 钝い 正确发音是什么 什么意思 查字典有很多读法嘛

8楼:匿名用户

没有发音正确不正确之分。有「にぶい」「のろい」「おそい」三个读音,但是一般基本不会有人把它发作「おそい」。

「にぶい」和「のろい」的区别就是「のろい」用的范围没「にぶい」大,一般只单纯表示动作慢的意思,「にぶい」除了这个意思,还可表示不锋利等其他意思。如果问题出现叫你选「にぶい」和「のろい」你选「にぶい」肯定不会错的。

19日语词语区别请教,内详,请教一个日语句子问题,内详

1楼 食肉的素食者 1 男性专用的自称, 我 的意思,是日常用语,一般不会用在正式场合。 2 我 的意思,是3的变位,但意思和3一样,不过这种形式多为女性使用。 3 我 的意思,无论什么场合都可以使用,男女都可使用。 4 我 的意思,男性专用的生活用语,与1相比感觉更强硬一些,感觉更爷们儿 5 我们...

请问各位这句意大利语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1楼 杀吕布娶貂蝉 那么你可能会在邮件里发现?这不是民营快递? 请参考。 请问各位大神这句意大利语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我想知道能不能买5米的布料,另外,有哪些材质的面料可以选择,以及到意大利的发货时间。 请问这意大利语是什么意思 3楼 紫雨涵 ciao 意大利人打招呼的方式,用于见面时...

请问各位,日语一月份到十二月份怎么说啊

1楼 炎狱之恶魔 一月 ichigatsu 二月 nigatsu 三月 sangatsu 四月 shigatsu 五月 gogatsu 六月 rokugatsu 七月 shichigatsu 八月 hachigatsu 九月 kugatsu 十月 j gatsu 十一月 j ichigatsu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