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笔书法比赛写什么最好参赛毛笔书法楷体最好写什么内容

2021-03-07 13:25:00 字数 4419 阅读 5413

1楼:匿名用户

书法比赛有很多种形式,一般正规的国展、省展都会对作品形式、类型做要求。

而且尽量要紧靠展览主题,采用复合展览主题的作品风格类型。

例如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征稿启事。

作品要求

(1)内容: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须标出原作者及篇名,附作品释文),提倡自作诗词联赋。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

(2)规格:投稿作品分为书法、篆刻、刻字三个部分。

书法部分:书法作品请投寄作品原件,书体不限,尺寸为8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248

cm,宽度不超过129

cm),一律为竖式。小字类作品(如小楷)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

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为竖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册页作品尺寸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

手卷、册页作品入展数量不超过总数的百分之六。所有作品请勿装裱(册页除外)。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篆刻部分:篆刻作品寄印稿6-10方,附两个以上边款,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评审结束后由组委会通知入展者寄篆刻原石1方参展,原石展出后由出资方收藏。

如不寄原石视为放弃入展资格。

2楼:王者泰山

简单一点,不要求繁复而希望加分,这样在比赛中反而紧张发挥不好,不如写些平时拿手的字,反而有效!这是我参加比赛的一些经验.

3楼:匿名用户

将进酒 李白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君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愿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毛笔书法比赛写什么最好?(

4楼:黑香菱

楷书抄写大字:一张宣纸就三四个大字,干净整洁大方,比如:流觞曲水;静如止水等等

行草写小字:一张宣纸一篇诗词,如行书兰亭序,草书自叙贴等等隶书写长字:一张宣纸横过来,从右到左,大笔一挥,几个字足矣,大气的很如果是小学的话,写楷书,内容最好是一些****的诗句。

小学生的比赛,以稳为重。如果是社会上的公开比赛,个人建议写一些技巧性强的作品,这些比赛以变为重,需要与众不同。可以写行书,一般有功底的评委懂得欣赏的。

一般若写六尺或四尺整纸的话,那么古诗词中的七律、七绝、五言诗、七言诗中的咏物、言志、写景等内容,均可作为书法内容,且字数也刚合适。若是写八尺、六尺条幅,则可选一些古诗词中的字数较多的词牌名的内容,如水调歌头、满庭芳、南乡子、定风波等,或古代散文中的一段也行。小小建议,可参考。

只要好看就ok的啦,祝比赛顺利

5楼:匿名用户

前提是你写的内容时间得够,不能超时,字最好不要太少,如果只写几个字的话,最好写大一点,笔画粗点

6楼:匿名用户

简单一点,不要求繁复而希望加分,这样在比赛中反而紧张发挥不好,不如写些平时拿手的字,反而有效!这是我参加比赛的一些经验.

7楼:匿名用户

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

比较实际吧??~

8楼:匿名用户

不写抗震救灾 肯定好多人都写 这样你会吃亏的江汤汤其宏兮

国振振而志成这个吧

参赛毛笔书法(楷体)最好写什么内容

9楼:安于现状醒知简

这个无所谓,bai看个人习惯。du也看你比赛时候要写多

zhi大的字。比赛dao时候个人感觉不内要用新笔,因为毛笔容有个磨合期,新的毛笔,大约要用上多半年,才会顺手,就和你穿鞋道理是一样的。比赛最好用你平常用着顺手的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毛笔要定期清洗,洗的时候最好不要用洗衣粉,可以的话用洗发水。不用太好的,就是宾馆里面发的那个就行。毛笔看你使用频率,一般两个月洗一次就行。

不用太频繁

书法比赛,毛笔字,写什么好呢?

10楼:如梦影思念

看你是什bai么级别的比赛,如果是小

du学的话,写楷书

zhi,内容最好是dao一些歌功颂

德的诗句。小学生专的比赛,以稳为

属重。如果是社会上的公开比赛,个人建议写一些技巧性强的作品,这些比赛以变为重,需要与众不同。可以写行书,一般有功底的评委懂得欣赏的。小小建议,可参考。

11楼:手机用户

高兴写什么就写什么吧!就写“龙飞凤舞”吧!

12楼:匿名用户

将进酒 李白

君不见抄黄河之水天上来,bai奔流到海不du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

zhi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dao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君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愿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书法比赛写什么好

13楼:志水

《兰亭序》 389 字 这是书圣的天下第一行书!写这个没错!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内春之初,会于容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列坐其次。

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夫人之相与,俯仰一世,或取诸怀抱,晤言一室之内;或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

虽取舍万殊,静躁不同,当其欣于所遇,暂得于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将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随事迁,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不能不以之兴怀。

况修短随化,终期于尽。古人云:“死生亦大矣。

”岂不痛哉!每览昔人兴感之由,若合一契,未尝不临文嗟悼,不能喻之于怀。固知一死生为虚诞,齐彭殇为妄作。

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悲夫!故列叙时人,录其所述,虽世殊事异,所以兴怀,其致一也。

后之览者,亦将有感于斯文

14楼:匿名用户

将进酒bai 李白

君不见黄河du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

zhi回。

君不见高堂dao明镜悲白发,朝如专

青丝暮成雪。

属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君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愿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15楼:飞翔在大海上

春江花月copy

夜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bai生。

滟滟随波千万du里,何处春江无月zhi明!

江流宛转绕芳dao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

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江水流春去欲尽,江潭落月复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16楼:0o绿茶灬冰

写什么不重要,关键是用心写好,几首诗词连一起写都可以,文章选字数相符就行,内容不重要。落款先写时间后写名,或直接写名

17楼:见鱼眼开

《昆明大观楼长联》,《将进酒》,《兰亭序》,《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都可以,算是比较长的。从网上一搜就能搜到全文了。

怎么能说你们老师无聊呢,老师也是为了你们好,多下下功夫吧。

18楼:依恋粉水晶

落款当然是先日期阿,

找诗写就哦阿,

不要写兰亭序,太出名,写不好遭人骂...

我要参加书法比赛,内容写什么好,书法比赛写什么内容好

1楼 哦天地 你最擅长写什么?楷书还 是行书,草书 我的意见是拿你最得意的一幅作品参赛 如果是行书,可以摘取王羲之的《兰亭序》,《乐毅论》,你想写草书可以是宋四家米芾的《蜀素帖》,《迢溪诗帖》。而楷书最好是练习颜真卿和柳公权的,他们的好连些。其实这些我也不懂,都应该按照你的实际情况来定。 2楼 江东...

什么样的钢笔最好写钢笔书法,什么钢笔好写硬笔书法?

1楼 匿名用户 派克钢笔和万宝龙钢笔最好了。 两款很经典的笔型,做一个对比 万宝龙笔稳定性比较好,是一款比较适合日常使用的钢笔。 它的笔尖铱粒是扁平形的,笔尖微硬,f尖粗细适中,出墨也适中,个人认为还是比较适合写汉字的。握处的粗细程度适合手比较小的朋友。不足之处就是认为笔身的树脂材料比较脆,日常使用...

用正楷毛笔字写《春晓》这首古诗,用欧体楷书写的古诗,最好是用欧体毛笔字写的,不要博洋那种简体的,内容是小学生古诗。

1楼 爱涛 拓展 《春晓》是唐代诗人孟浩然隐居在鹿门山时所作,诗人抓住春天的早晨刚刚醒来时的一瞬间联想,描绘了一幅春天早晨绚丽的图景,抒发了诗人热爱春天 珍惜春光的美好心情。首句破题,写春睡的香甜 也流露着对朝阳明媚的喜爱 次句即景,写悦耳的春声,也交代了醒来的原因 三句转为写回忆,末句又回到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