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期间考acca值得吗话,本科期间考到ACCA对以后在国内工作有用吗

2021-03-07 12:46:28 字数 5855 阅读 8560

1楼:水瓶没有眼泪

有用,尽管acca在国内确实无法去取代cpa“注册”“执业资质”的法律地位,但是acca考试,或者说acca资质的地位其实是想未来的雇主企业反应个人“职业能力”的极佳标准,尤其是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来说,这一点尤其重要。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

acca学员在通过acca专业资格考试第

一、二部分即前9门的考试之后,再提交一份研究和分析报告,就有机会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优等)理学士学位。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2楼:高顿财经教育

acca给了很多学校并不优秀的学生,或者说本专业在就业并无很大优势的学生,比同龄人获得更多就业好岗位的机会,比如四大。

3楼:匿名用户

在本科期间报考acca还是比较好的。

因为acca可以在大一就能报名的。中博-诚通建议你可以将大学四年很好的规划一下,通过acca的全部科目还是完全有可能的。

这样的话你毕业之后就可以直接报考cpa,对于你的未来职业发展还是蛮不错的。

4楼:珍珠的秘密

财萃网专业解答:本科期间考acca是值得的。

1、 高薪岗位:acca本科毕业生非常容易进入四大国际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在国际会计事务所一般起薪5500元左右。

acca会员可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根据官方统计,acca会员收入在50万至100万之间的比例高达21%。受访会员最高年薪超过200万。

2、 三重保障:本校学历+英国本科学位+acca证书,学员通过acca前两个阶段的考试后,在国内即可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申请英国和英联邦成员国很多著名大学mba或金融和会计学硕士学位有诸多免考科目。

3、 技能教育:acca的课程就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学员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逐步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

4、 通行证书:acca留学签证率高,移民更可获得技术加分。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跨国公司、国内境外上市公司等从事财务和金融分析咨询工作。

中国遵照wto约定全面开放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业务,国内涉外的专业金融人才缺口三百多万。

5、 时间成本:大学期间是学习的**时段,相比在职人士学习时间和学习的意识心态更多更强。本来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在校期间不仅学习时间充裕而且进度快,英语接受程度高。

工作了之后时间、进度、英语等都不占优势。

6、 acca考试是全英文,对学生英语的读写说都有很大的提高,对于考四六级、托福雅思有很大帮助。

话,本科期间考到acca对以后在国内工作有用吗

5楼:匿名用户

作为大学期间acca专业的人可以负责地告诉你是有用的,我们学校是二本学校,我们acca专业也就60多个人。首先acca考出来四大认可度比较高,有机会进入四大,二本学校确实和一本比确实不太受待见,所以acca作为加分项是很好的,上一届的acca专业只有三十个人其中就有进四大的,当然也不乏出国进银行的。我们这届也有一个进四大的, 虽然很少,但是已经不容易啦,毕竟二本学校。

如果只是普通会计专业恐怕还没这个机会(仅仅是说我自己的学校哈)。再有我也在学习cpa的知识,两者共同之处很多,会计,财管,审计,公司战略这些都有很多同样的知识,你在学校就先考acca吧,真的是认认真真学习了考过了,回头再复习cpa可以说是故地重游,虽然有些会计准则不同,但是学习acca养成的一些财务的思维方式和基础知识足以让你的cpa学习更为轻松。当然先考cpa同样助于acca,而且国内准则是向国际准则趋同的。

再有就是acca对英语学习是有帮助的,到大三大四你打算出国的话也相对方便。最后我想说选择了就努力去考,题主不要多想,认定这个使劲考,大学你能考完已经算是50:1的人才了。

以后要考研那么本科考acca还有必要吗

6楼:水瓶没有眼泪

通常情况下,如何选择主要是看你自己对未来的一种规划,如果你把acca当作敲门砖,直接求职就好了,如果你把acca当作提升自己的一种途径,那么,不妨继续深造。总体来说,选择可以参考以下两个方面,供自行比对。再送大家一个2019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自提,戳:

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一、从学校的知名度上来看

如果你是非985/211院校的毕业生,又确实有很深的名校情节,想通过考研来为自己镀一下金,同时也满足自己多年来的名校梦。读一个好学校的研究生能够让你的眼界开阔很多,机会也会多很多。因为好单位对本科毕业生十分是名校毕业还是很看重的。

那么可以将acca放一放,直接集中精力去考研就好。毕竟考上acca之后还有很长时间可以继续准备acca考试,这是建立在你很清楚自己要什么的基础之上。而不是说你的考研是随大流,大家考你也跟着考,没有自己的真正的目标和方向。

如果你并不是特别想考研,考研对于你来说是件可有可无的事情,那你就没有必要考下去了。去认认真真的把你acca剩下的科目拿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acca对于你本科找工作来说还是很有优势的。

二、从工作和读书的角度来看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想在学校浪费时间了,很想去社会上闯一闯。早一些参加工作,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多积攒一些砝码。那么就抓紧时间把acca拿下吧。

这是你能进四大或者其他外企的敲门砖,如果你的简历上有acca的影子会为你的面试加不少分的。

如果你确实还希望自己在知识层面有一定的提高,还想在学校多学一些东西的话,那还是坚定你的信心去考研吧,因为那是你真正想要的生活,毕业之后也许你再也没有机会在学校读书了。在读研的过程中再将acca拿下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且现在acca一年是四个考季,每年参加考试的机会还是蛮多的。如果你是那种大家仰慕的学霸,acca与考研能够兼顾,那当然是最好。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7楼:北京正来教育科技****

有精力的话可以考一下,毕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说不定能用到

8楼:匿名用户

高顿教育很高兴回答您:

考研和acca其实是不冲突的。acca目前f阶段是没有有效期的,p阶段为7年有效期,即使acca学到一半要考研了,也可以先把acca放一下,等考研结束以后再继续学习。acca对于大学生的竞争力提升还是很明显的,特别对于想进入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学生,更是大学期间必考的证书。

不过考的时候还是需要斟酌一下,以后不打算从事财会相关工作的话也就没必要考了。

学经济学专业的本科生有必要考acca吗

9楼:水瓶没有眼泪

acca经济学当然可以参加acca考试,不仅能参加acca考试还能免试acca考试科目,对考acca的同学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10楼:会计网

随着中国加入wto后,金融市场已经逐渐对外开放,企业融资、财务管理趋向多元化、专业化、并已向国际惯例接轨。使得具备国际视野的国际会计师备受跨国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所追捧。据统计,中国至少需要30万具有国际水平的会计师。

acca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2.6万多名学员和12.

2万多名会员。在中国大陆,现已拥有学员20000多人,会员2000多人。acca的宗旨是为那些愿意在财会、金融和管理领域一展宏图的能人志士,在其职业生涯的全程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机会。

随着中国加入wto后,金融市场已经逐渐对外开放,企业融资、财务管理趋向多元化、专业化、并已向国际惯例接轨。使得具备国际视野的acca会员与学员备受跨国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所追捧。

最新调查显示,会计师占据短缺人才的榜首,在未来10年里,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财会人才的需求会继续增加。acca在欧洲及全球许多国家被认为是法定的会计师资格。会员可从事审计、税务、破产执行及投资顾问等工作。

现在中国大陆的绝大多数学员及会员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重要的管理职务。

acca资格——年薪10万—100万

acca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由于acca课程的制订经过了广泛咨询,其内容注重实际案例的操作,使学员掌握最新财务管理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宽战略思维,因此赢得联合国和众多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追捧。取得acca资格相当于拥有打开职业发展之门的金钥匙。

其绝大多数学员及会员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重要的管理职务。

年薪高达10万—100万,是名副其实的会计师界的“金饭碗”。

根据acca的调查,会员的年薪主要在10万至100万之间,收入超过研究生平均年收入(即4.8万元),以及mba毕业生的平均年收入(即6万元)。从2007年底acca对在中国工作的会员的调查中发现,30%的会员年薪超过50万元人民币。

有不少会员,如四大事务所的合伙人、企业财务总监及上市公司的合资格会计师,年薪超百万。前两年已有调查显示众多本地acca会员的工资在获得acca资格之后有增长,有的增幅甚至达20万-30万。一半以上的会员认为培训机会是他们的最大收获。

不少acca认可雇主对其财会雇员中的acca会员或学员提供支持:有的雇主为会员承担年费开支,有的资助acca考试费。从会员获得acca专业资格前后的薪资变化可以看出,具国际广泛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对于求职者的职业发展存在积极作用。

也获得高学历人群的普遍认可。

常用的acca资料有:

1.syllabus and study guide(考纲):是acca小伙伴们的复习必备,里面会详述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

2.guidance from the examing

team(考官报告):顾名思义,就是acca阅卷官在阅卷之后的一个反馈,比如说,考生这次普遍在哪个问题上都没有掌握好,还会举出具体的题目来说明相关的问题。考官报告对于下次参加这门考试的学生非常有借鉴意义。

3.specimen

exams(样卷):所谓的样卷,就是模拟卷。acca会在考前根据题型最新变动(如果有变动的话)提供一份样卷,给广大accaer看看考试题型。是非常重要的考前复习资料。

4.past exam *****s(真题):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就是过去的acca考试卷,考前多刷真题是通向成功的不二法门!

5.technical

articles(考官文章):这是acca团队对于一些常考重要知识点的解析,无论是在考前还是在第一轮学的时候,都是很有帮助的学习资料。

以上是在官网上可以轻松找的资料。

6.acca教材以及练习册,毫无疑问就像上学需要课本一样,学acca一样需要教材以及练习册,虽然acca教材你不一定能都看完,但是在找相关的知识点的时候是很有用的。

7.acca passcard小册子,相当于是acca教材的精编版,适合在等车啊坐地铁的时候看,任何时候都不忘记学习acca。

8.acca网课。对于自己不懂或者学习能力有质疑的最好都看看网课,acca老师讲的网课会将所有的知识点都梳理一遍,自己有不懂的问题还可以提问,是非常好的学习资源,只是价钱有点昂贵。

9.acca exam

tips.一般是acca的两大教材出版商bpp和kaplan提供的考前押题,一般会在考前两周发布,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不过一般的培训教育机构都会在考前公布一些押题,更为详细和精确一些。

医学生规培结束后是在职研究生吗,临床医学本科 规培期间可以考在职研究生吗?

1楼 等待的幸福快乐 可能的,但要看是什么具体的专业。大部分专业类一般临床医学只招学生临床医学背景,但由于受个别导师也,实验需要招收少数民族医学专业 如医学检验,生化等 的学生。 基本医疗特长班的限制较少。 建议 1 求稳。早读早就业,考上名校会有优势但研究生就业还是要看机会 能力和态度。 2 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