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三事变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的定位

2021-03-07 12:06:53 字数 629 阅读 7043

1楼:爱连君

没有九一三事变,只有九一八事变、八一三事变,不知你说的是哪一个。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

1931年9月18日夜,日军制造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的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它同时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八一三事变:又称 "八一三"淞沪会战,是抗日战争初期继七七事变以后,日本帝国主义为扩大侵华战争在中国上海制造的事变,即第二次上海事变。八·一三事变以后,日军对上海的进攻直接威胁着蒋介石的统治中心南京,也威胁到英、美帝国主义的在华利益,这就使国民党**不得不增调军队,实行抗战政策。

从此,中国人民的抗日运动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开展起来。

2楼:皖南旧事人

标志着日本侵华的开始,拉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

3楼:阳城干部

全面抗战开始,不仅在东北。一致对日……

如何评价国民党正面战场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

1楼 回首凝星 多数的将士是爱国的,所以在战场上国民党正规军还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楼 如果没有国民党几百万军队在正面抵抗日本鬼子,那共产党的八路军,新四军也就没法在敌后安心开展游击战,建立抗日根据地了。另外如果没有国民党几百万军队在在正面抵抗日本鬼子,仅凭八路军和新四军的几十万人,中国人也许早就...

一二八事变中日死伤人数,抗日战争中,中日双方的伤亡人数各是多少?

1楼 何汶静 据中方战报,一二八淞沪抗战中一共毙伤日军10254人。而据日方资料,在侵略上海的战争中合计 3091人 其中日军陆军战死620名,负伤1622名 海军战死149名,负伤700名。 据中方战报,十九路军和第五军合计总 14104名 阵亡4274名 受伤9830名 。其中十九路军 官兵87...

抗日战争中,谁是中国最著名的抗日将领手机爱问

1楼 匿名用户 孙立人 1900 12 8 1990 11 19 字抚民,号仲能,汉族,安徽庐江人,抗日名将。历任国民zf师长 军长,东北保安副司令长官 中华 陆军副总司令 总司令 府参军长。 1943年10月,第二次缅甸战役开战。新编第38师29日占领新平洋,孙将军看着被俘的日军,不假思索地命令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