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枪械知识枪械类入门知识

2021-03-07 11:48:11 字数 5324 阅读 1260

1楼:意淫也得带套

手枪?54 77 92式 (陆军军官标配)

步、 机枪枪族就多了

2楼:匿名用户

手枪:m92fs 9mm手枪(美军制式枪械) 格洛克17 9mm手枪(已经被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个军队采用) ppk 7.65mm手枪 (007的最爱)这三款枪是银幕上和军警界比较出名的。

冲锋枪:mp5 9mm冲锋枪 mp7 4.7mm冲锋枪,这个就不用说了,香港飞虎队和一些特种部队多装备它。

步枪:m16 5.56mm突击步枪,4k47 7.

62mm突击步枪(被誉为杀人之王),m45.56卡宾枪,口碑都好,还有苏联的svd 7.62mm狙击步枪(黄晓明演的神枪手里用的枪)

轻机枪或重机枪:米尼米m249通用机枪7.62毫米(活力大,在伊拉克战争经常见)

3楼:匿名用户

现在m60,ak47,ak74巴雷特狙击,二战马可泌(中国)三八大盖,九二式重机枪(日本),布伦式轻机枪(加拿大),你是写书的就写##国密秘制造az!

4楼:匿名用户

关于**的书,轻**,这本书比较好!

5楼:匿名用户

你是写书啊 还是造枪啊 要这么全面 来我们部队 可以让你了解很多

6楼:匿名用户

组装枪械52tuying网

7楼:己烁种白梅

去看看野枪

里面枪械挺多的忘了

8楼:屠达汝芮静

一般在枪体的右侧,扳机的前上方。基本上保险做成类似于半个扳机的形状。当保险扣下时,无法扣动扳机,用于避免走火。

枪械类入门知识

9楼:3期士官

个人认为:

1——先认。通过画报、杂志、网络上的**熟悉各种常见枪械外观样式以及名称。(这是基础,不要急于求成,可以花上1-2年的时间)2——初步了解。

主要是枪械的基本数据。比如口径、容弹量、设计年代或使用的国家、**所属类别、操作方法。

3——深入了解。主要是枪械的相关信息。比如**特点、设计师或设计单位的名字、相关典故、尺寸及质量等数据。

4——拓展了解。包括与之相关的信息。比如设计师的生平、枪械的结构原理、拆解或保养方法、射击技能。

10楼:老

先在网上查两款经典枪械ak47 m16 然后看看轻兵器杂志 两个月后 保证入门

11楼:水瓶座的

口径,射程,初速,实战表现,设计师等等等等

枪械知识

12楼:肥胖的猫

glock17能维持17次射击(就是说弹夹里能装17颗子弹)而且射击精度相当好

澳大利亚那边out of the box有非常好的意思 联系上下文这句话应该是这个意思

13楼:匿名用户

你需要了解枪械哪方面的知识,是什么枪,要了解构造还是机械诸元。

14楼:鑫森淼焱垚

应该是 格洛克17(一种枪吧...不懂)有17发子弹 并且相当精确的占满弹夹 (不是太确定 希望能帮到你 本人初中生一个 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 不对请不要骂..........)

枪械知识,高手进!

15楼:未来

其实您的认识只是很小一部分。不同的目标使用不同的枪弹打击,杀伤效果也不同。

枪弹的杀伤是靠动能、终点效应、穿透力等方面来衡量的(还包括弹丸结构、弹道性能、杀伤机理、弹药用途、弹种、打击距离、等众多方面)。 一般简单的是靠动能判定,动能公式为:e=1/2×m×v。

m(kg)为弹丸质量,v(m/s)为弹丸在枪口的初速度,e(j)为枪口动能。不难看出在同一初速度v下,质量m的值越大e越大,威力也越大。或者在质量m一定下,初速度v越大同样e越大,且威力也越大

我们可以举例:5.56×45mm枪弹初速为900m/s左右,弹丸质量为4g左右,经过计算可得动能为1620j左右。

7.62×39mm枪弹初速为700m/s左右,弹丸质量为7g左右,经过计算可得动能为1715j左右。

以上分别是两种中间威力枪弹的动能比较可见口径不是决定威力的直接因素。一个为5.56mm口径,另一个为7.

62mm口径可是动能却相差无几(不同种类的枪弹数据不同,例子为较平均的值)。

弹丸的穿透能力是看弹丸“断面比”即为弹丸横截面积与速度的比值,与弹丸自身结构。

终点效应是看弹丸的结构,一些弹头以高速打入躯体后会翻滚造成瞬时性空腔效应,或者弹头露铅的弹丸高速打入躯体后会膨胀为原口径的1到2倍形成永久性空腔效应。

穿透能力与终点效能是相对的,穿透力大,可以有效穿透防护设备,甚至可以穿透较为单薄的掩体(如墙壁,钢板等)来打击目标。但是,穿透力过于大弹丸会贯穿人体,而不会留在人体内,也就降低了终点效应,对人体的伤害就会减小,反而贯穿人体后的弹丸仍有一定杀伤力可继续飞行,如遇到障碍可能产生跳弹,对周边的人群会造成伤害,尤其是狭小的空间更加危险。所以也出现了一些低侵彻弹药(即低穿透力弹药)主要供给警察部门使用。

如果终点效应增大,弹丸停留在人体内的概率就大,对人体的损害就大。但是,穿透力就会相应减小,可能会出现对有防护目标打击不理想,或无法穿透防护设备的尴尬局面。所以如何让两者相互配合也是枪弹设计和提升杀伤力的一大难题。

16楼:匿名用户

其实口径越大,威力普遍越大这个是对的。当然,子弹对于人体的杀伤原理是很复杂的,不是你想的窟窿到窟窿小的问题。小口***子弹由于初速度高,长径比大,穿透力强,对于人体杀伤时的空腔效应很强,这个是试验证明的。

所以5.56毫米的m16发射ss109子弹对于人体的沙上效应比ak47的m43子弹还要强。当然,这个只是对人体的杀伤效应,对于一般的物体当然还是口径越大越好。

17楼:匿名用户

大小口径之争一直没有停过。其实小口径不光是看在杀伤力的方面上,还有后勤等方面。关于杀伤力,我个人认为主要是因为现在军人防护力普遍增加,所以要强调穿透力,而小口径在这方面优势大一些。

18楼:匿名用户

全错误的!枪械射出的子弹成旋转前进,相同转速下小口径的子弹穿透力更强!更容易击穿目标。杀伤力受口径、膛线、枪管长度影响大

19楼:就爱打冷枪

楼上同志,不懂的请不要在这乱说话

20楼:烈火绝恋

小口径枪械杀伤力大的原因在于:现在的小口径枪械的子弹基本是旋转的,所以即使小粒的弹丸也能造成大窟窿 比如老美的m4a1卡宾枪吧 是小口***的典范了,实战中m4的杀伤力大于以破坏力闻名的ak47!

21楼:匿名用户

中口径(7.62)的枪弹动能较大,相比小口径枪弹其击中物体后弹道较不容易改变,就是说穿透力大了容易较容易穿透而过。

相反的,小口径枪弹因为动能较少,击中物体后弹道会有较大改变,在物体内出现翻转后留在体内(相当于用刀插了再绞一下)。

所以说如果都在命中状态下,小口径造成的伤害不会比中口径轻。

(12.7为大口径,怎样都比小口径强。 还有注意文明)

22楼:

子弹能穿多大的窟窿,得看子弹的口径大小,射击的距离远近,弹头是尖是圆,连目标是什么物质组成都能影响弹孔的大小。

但是子弹的杀伤力大小可不看枪眼的大小,以杀人为例,你会关注你打死的人身上的枪眼是大是小么?把人脑袋上打一个手指那么粗的弹孔和手腕那么粗的弹孔有什么实质上的区别么?人都是死嘛。

实际上子弹进入人体后产生了一种“空腔效应”,在人体内形成了面积2、30倍于入孔面积的空腔,子弹就是靠这杀人的。(具体可看引用,有图示)所以“进口小 不等于 杀伤力小”

穿透力是子弹的一项重要指标,但是穿透力强,也并不等于杀伤力大。如抗战时期,小鬼子的三八大盖,子弹穿透力强,但是进入人体后不翻滚,只要没打中要害,养几天继续上战场;而我军用的毛瑟枪,中正式之类用的毛瑟枪弹就不一样了,其翻滚剧烈,可以说是中枪者非死既残。

另外,正如lz所说,口径越大,其弹丸的质量也越大,但是也需要更多的火药来推动弹丸,这样后坐力也就越大,这里举个例子:7.62mm的步枪,人可以承受其后坐力;现在将其口径放大10倍——76.

2mm,人是扛着76mm炮发射的么?(无坐力炮不算),可见口径放大了十倍,后坐力的放大就不止是10倍了。

为了容纳更多的火药,子弹的弹壳也得加粗,加长,重量自然也增加了,一两发可能没感觉,真正上战场打仗,那个人不得带上2、300发子弹,那时就感觉出来了。现在的子弹小口径化最初的目的就是减轻士兵的负荷,可以让士兵带同样多的子弹,少承受点重量;或者带同样重量的子弹,实际子弹数目更多。

为了使子弹获得最大的速度,需要火药在弹丸飞出枪口时全部燃尽。这样,从理论上说子弹装药越大,枪管的长度也需要越长;如果过短,弹丸飞出枪口后火药尚未燃尽,枪口火焰会过大,造成枪管积炭,枪械使用寿命缩短,甚至威胁射手的安全。 二战时的老式步枪,发射的子弹,如德国kar98k 使用7.

92x57mm毛瑟步枪弹(乘号前的数字是子弹口径,后面的是子弹壳的长度,这个表示方式现在也用,lz可以留心一下)其枪长为1223mm,一米多长;为伞兵开发的fg42伞兵枪,也用同样的子弹,可连发射击,但是后坐力太大难以控制也影响了使用;后期开发的stg44自动步枪,使用了缩短的毛瑟步枪弹,7.92x33mm,虽然射程和威力有所下降,但可以进行可控制的连发射击,后坐力也能另射手承受的了;另外枪管缩短了,全枪长也缩短了。士兵拿着它作战也更方便。

所以说子弹口径并不是越大越好。

23楼:匿名用户

高速运动的物体和低速运动的物体,它们的差别并不是简单的量上的区别,而是已经出现质的变化了。

一辆车撞了只鸡,车一点事也没。而一架飞机撞了只差不多大的鸟,飞机也完蛋。速度越高,能量越大,一颗高速飞行的子弹拥有的能量,比你举块大石头丢人的能量还大。

另外,子弹射入人体时造成的创口大小并非由弹头的直径决定,7.62毫米的弹头和十几厘米大的创口显然是对不上的吧。关键还是看弹头结构和子弹能量。

而弹头结构影响最大。海牙条约里没有限制子弹或炮弹的口径,却要限制有特殊结构的达姆弹,可见结构对于子弹创口影响之大。

关于子弹和子弹创口的关系,现在已经是作为一门学科来研究了。我就简单说明下小口径弹的杀伤原理。小口径弹不止口径小,长度也短,在射入人体后,子弹受到的阻力急剧增大,使得子弹翻滚,造成巨大创口。

当然,如果你不信,可以打自己几枪试试

24楼:匿名用户

穿透力确实是一个标准

但是还有停止作用(这个参考三八大盖),近距离上,如果子弹在射穿人体,停止作用不够好的话或者没有造成翻滚,是不会造成大的创面的。

你说的5.8和7.62的区别在于 击中人体后 一般 7.62击中后比5.8击中后死的更快一点(特殊情况除外)。

子弹的研制就是在各个因素中寻找一个平衡点。

如何速成枪械知识,枪械类入门知识

1楼 黄中正 一个厚橡皮筋,一块木头,把木头做成枪型,橡皮筋弄上去,什么都能当子弹 枪械类入门知识 2楼 3期士官 个人认为 1 先认。通过画报 杂志 网络上的 熟悉各种常见枪械外观样式以及名称。 这是基础,不要急于求成,可以花上1 2年的时间 2 初步了解。 主要是枪械的基本数据。比如口径 容弹量...

怎么学习关于枪械的知识,我想学习一些关于枪械的基础知识

1楼 匿名用户 先了解抢的名称,在慢慢了解枪的性能 2楼 匿名用户 去看看枪炮世界哇,那很有帮助的 我想学习一些关于枪械的基础知识 3楼 匿名用户 在cs cf等游戏中可以了解到哪些枪比较好 再到网上查资料就行了 我就是这样的 你大概了解一下,有哪些枪,再到网上搜那些枪就可以了,这样也不会烦! 4楼...

我想了解一些关于枪械的知识,我想学习一些关于枪械的基础知识

1楼 铅芯全被甲 你先把基本知识学好吧,比如口径,导程,有效射程,光瞄分类 等等,这些东西是必须要会的,你说的那些男生估计也只是玩cf cs这些游戏的,一般来说这些人会把游戏中的 和现实混在一起。说的话不可信。 最重要的一点,学这玩意,一定要自己真心喜欢,要不然你不可能学出来,另外公式的换算也必须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