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美国的火箭目前最大运载力分别是多少

2021-03-07 11:18:28 字数 1628 阅读 7606

1楼:人逐梦

中国运载能来力最大火箭自是长征五号,运载力近地轨bai道du23吨。

美国运载能力最大zhi火箭是土星五号,运载力近dao地轨道的有效载荷达139吨。

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英文:long march 5 series launch vehicle),又称“大火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了满足进一步航天发展需要,并弥补中外差距而在2006年立项研制的一次性大型低温液体运载火箭,也是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中芯级直径为5米的火箭系列。

土星5号运载火箭(saturn v),又译农神五号,亦称为月球火箭,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阿波罗计划和天空实验室计划两项太空计划中使用的多级可抛式液体燃料火箭。土星5号运载火箭是仅次于苏联能源号运载火箭的推力第二大运载火箭。在1967年-1973年间共发**13枚“土星5号”运载火箭,它们保持着完美的发射记录。

共有9枚“土星5号”运载火箭将载人的“阿波罗”号宇宙飞船送上月球轨道。土星5号”运载火箭的生产线于1970年关闭。“土星5号”的最后一次发射是在1973年,这次发射将“天空实验室”空间站送入了近地轨道。

2楼:静夜落花

美国土星bai-v运载火箭是专

为阿波罗登du月计划而研制zhi

的、迄今为dao止最大的巨型运载火箭。其专起飞属重量为3000t,直径10m,高110m,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139t,它能把重达50t的阿波罗飞船送入登月轨道。

中国“长征2号e”**火箭,是以加长型“长征2号c”为芯级,并在第一级周围**四个液体助推器组成的低轨道两级液体推进剂火箭。火箭总长49.68米,直径3.

35米。每个液体助推器长为15.4米,直径2.

25米,芯级最大直径4.2米。总起飞重量461吨,起飞推力600吨,能把8.

8吨至9.2吨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

3楼:匿名用户

一楼正解,单从运载能力上来看,美国的土星五号和前苏联的能源号在短时间内是无法被超越的,中国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并不高,等长征五号出来以后才能赶上质子号、阿丽亚娜5这些火箭。

4楼:匿名用户

我国现役的运力最大的是“长

征2号e”,未来就是长征5号了内

长征2号e,总起飞重量461吨,起容飞推力600吨,能把8.8吨至9.2吨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而“长征二号f”火箭是在“长征二号e”火箭的基础上,按照发射载人飞船的要求,以提高可靠性、确保安全性为目标研制的运载火箭。

cz-2f是我国第1种为载人航天研制的高可靠性、安全性运载火箭,是载人航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四个液体助推器、芯一级火箭、芯二级火箭、整流罩和逃逸塔组成,是目前我国所有运载火箭中起飞质量最大、长度最长的火箭。它可把8t重的有效载荷送入近地点高度200km、远地点高度350km、倾角42.

4°-42.7°的轨道。虽然长征二号f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火箭,但却不是运载能力最大火箭,因为它牺牲了一部分有效荷载来安置逃逸塔,论推力“长征二号f”>“长征2号e”,但有效荷载“长征2号e”>“长征二号f”

美国的最大的就是土星v喽,不过那个从阿波罗计划以后就不用了,美国现在用的就是大力神系列,宇宙神系列以及德尔塔系列,最大的宇宙神运载能力和中国未来将服役的长征5号差不多,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在25t左右。

5楼:我是逗比

23吨和118吨,leo

目前美国的一类大学有多少所,美国大学的类型和学位都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2011年美国综合大学排名中,哈佛大学超越普林斯顿大学拔得头筹,获得美国大学排名第一名,而去年哈佛大学曾与普林斯顿大学并列第一。综合排名前10名的大学依次为哈佛大学 1 ,普林斯顿大学 2 ,耶鲁大学 3 ,哥伦比亚大学 4 斯坦福大学 5 ,宾州大学 5 ,加州理工学院 7 ,麻省...

中国移民者目前移民到美国最多的几个城市是哪啊

1楼 数九盼春还 根据统 计 调查显 示 中 国 在美 国 的 纽约 洛 杉矶 旧金 山是 中国人最多 的 城市 请问中国移民美国最多的是哪个城市 2楼 匿名用户 1 洛杉矶 稳坐最适合华人移民城市的首把交椅,是美国仅次于纽约的大城市。这里环境优美,温带海洋性的气候使全年都非常温和,没有特别炎热的夏...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有多少克拉?哪国的?估价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是1905年1月21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城发现的库里南钻石,呈淡天蓝色,重量3106克拉,近似一个男人的拳头。被琢磨成大小不等的105粒钻石,其中最大的一粒 非洲之星 重530 2克拉,镶在英王爱德华七世的权杖上。 2楼 前些天新闻上说过南非采出了一块巨钻 是块石头,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