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什么意思女生说糟心什么意思?

2021-03-07 11:03:05 字数 1682 阅读 1773

1楼:sunny柔石

糟心的意思指:遇到不如意的事而心烦。

糟心:[ zāo xīn ]

引证解释:

1、聂绀弩 《季氏将伐颛臾》:“糟心的是先生站在他背后,老是不走。”

2、梁斌 《红旗谱》十二:“赶上使拱人的牛,也挺糟心。”

(1) 在获得了我多少年的爱情之后,仅仅受到宽容是很糟心的.

(2) 嗯,这种情形就是这点儿糟心,怎么把那么些马都给毁了呢?

(3) 我的人生已经够黑暗糟心了,总爹让上帝给我开一扇窗子,也在窗外开一朵花...你们的优雅和风骨,便是那一朵花。

(4) 如此糟心,在剧中堪称“女金刚”的张歆艺也忍不住泪崩。

(5) 少女却不知道,王凡现在心理正有点糟心呢,刚刚他打人的那一幕,肯定被拍到了!现在的他,一点也不想出名走红,可车上的监控是远程的,想要删除也不可能。

2楼:外婆的小猫咪

糟,是指酿酒之后剩下的渣滓,糟心,就是形容情感上的被“折磨、压榨”。比较伤心而言,伤心更多的是一种内心伤痛,糟心加剧了外力的作用,是的受力者心理受伤的程度更高。简而言之,就是比不太省心更加受罪一些的心理感受。

例如,老李的老婆跟别人跑了,估计他现在也是够糟心的了。

女生说糟心什么意思?

3楼:浪咯哩咯儿浪

遇到来不如意的事而心烦。自

如果男生喜欢女生bai,那么

就是du男生表现的zhi时候——安慰她。

dao

1、问问她发生了什么事。不管你的想法是什么,不要说出来。让她对着你倾诉,只需要适时点点头,做出一点小回应就可以了。

如果她不想告诉你,不要逼她。有些女孩不喜欢倾诉心烦的原因。如果是这样,只需要告诉她你在乎她,让她哭出来发泄一下。

2、表示支持,不要不屑一顾。即使你对她的情况并不认同,也不要紧。跟她说你永远支持她,让她安心。把她带到一个私密的地方,让她哭出来发泄一下。告诉她你支持她。

3、认同她,并简短地做出回应。让她知道你看到并理解她的问题,就是最好的安慰方法。要简单扼要地进行表达。

4、不要给她提出建议。大多数人心烦是因为某个问题没有容易的解决方法。因此,不要试着给她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

她很有可能之前早就想过了,而你给出的建议会让她继续陷入这个问题是多么“无望”的泥潭中不能自拔。

5、跟她说鸡汤:人生的痛苦你经历了多少回,别再问它别再管它别太累,让往事飞,让往事别苦苦把你跟随,让往事飞,乌云它散去前方终明媚,忘掉伤悲忘掉事非,忘掉那一切艰辛,明天一定会更美。

4楼:残梦亡魂

他们说的都不准确,操心,准确说,是别的人或者事让你惦记,烦心,这里有关心的成分

5楼:匿名用户

就是很烦,比较纠结那种意思。

“好糟心啊”是什么意思?

6楼:无我非我笑如来

看是什么语境了……

一般都是:好难过,好伤心,好累心,好无奈,这些

走心和糟心是什么意思

7楼:游戏丶人生

走心等价于,用心,用心良苦,真心真诚。糟心就是闹心,不如意,很烦心之类的。请判断确认

妈妈梦见已婚女儿家里乱糟糟的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人云不用汝大吉。《周公解梦》 人云大好者即凶。《周公解梦》 妈妈梦到已婚女儿离婚 2楼 匿名用户 女人梦见与妻子离婚,夫妻会更加恩爱。男人梦见与已故的妻子离婚,会很快结婚。寡妇梦见与已故的丈夫离婚,儿子的生活会富有 幸福。 妈妈梦见自己的女儿怕冷是不是女儿不好 3楼 匿名用户 解 梦...

我跟她说我心情糟透了,她只回了句哦哦是什么意思

1楼 甜心宝贝昂阳 她是喜欢你的。并且在追求你。她辟谣是因为害羞。 很多人都会在别人追求她的时候会表现的很冷漠,那是因为紧张和害怕说太多暴露缺点,怕男方不喜欢她。 看到你和她闺蜜说话更冷漠那是很自然的嘛,吃醋了呗。还有的女生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很冷漠,却故意和别人说笑装作自然。 这是一种正常的反应。更...

操心和糟心的意思一样么,不用你操心和你不用操心意思是一样的吗?

1楼 岩石海岸 不一样 操心是担心的一种,糟心是烦心的一种 2楼 茶道俱 不一样,前者比较丧心病狂一些 3楼 匿名用户 不一样的,操心意思是想着很多事情,什么事情都要放在心上 糟心 遇到不如意的事而心烦 4楼 铃动风恒 不一样,操心就是担心,为某事牵挂的意思,而糟心指的是因事情弄坏或情况不好而着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