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的意思是什么

2021-03-07 10:32:16 字数 1273 阅读 8441

1楼:伊茗若

“淡雅”是指清淡高雅,素静雅致的意思。

淡雅,读音:[dàn yǎ]

造句:淡淡雅雅,只坐在那里,便我见犹怜,令人神摇目夺。

大自然是多么心灵手巧,巧夺天工,竟装饰的如次淡雅而不失华丽。

恍然,我似看到那燕子在春光中梳妆,待做勤朴淡雅的新娘。

看着她天真烂漫的笑颜,仿佛淡雅的栀子花。

闻着这淡雅的芳香,总是让人心旷神怡。

女人应该是一幅淡雅的画,安静中有灵气,素淡中有雅兴。

公园里的兰花有一种淡雅的清香。

书香淡雅,又有几人能尝得红袖添香的浪漫?

女人淡雅中就像一本书,让人爱不释手,叫人百读不厌。

荷花清新淡雅是花中的君子。

“淡雅”一词出自《隋书·卷四十九·牛弘传》:「学优而仕,有淡雅之风,怀旷远之度。」

近义词:清雅、高雅、雅致、典雅

反义词:浓艳、艳丽、鲜艳、浓郁、妖艳

2楼:司徒心宜董浩

淡雅:清新雅致,使人感到舒服的清新色(一般多指淡色),也是指清新典雅,淡雅清新。可以说淡色。

1.清淡高雅[light;not

strong]。《隋书·牛弘传》:“

牛弘笃好坟籍,学优而仕,有淡雅之风,怀旷远之度。”

清袁枚《随园诗话》卷九:“公终身富贵,而诗能淡雅若此。”《红楼梦》第四九回:“满口里说的是什么:怎么是‘

杜工部之沉郁,

韦苏州之淡雅?’”

2.素净雅致[******

butelegant]。

宋丘崈《洞仙歌》词:“丰肌腻体,淡雅矜贵,不与群芳竞姝丽。”明高明《琵琶记·两贤相遘》:

“梳妆淡雅,看丰姿堪描堪画。”碧野《晓溪晨曲》:“每当星星沉落,曙光东升,那塔影照临溪流上,显得剔透玲珑,淡雅多姿,更增添了深山的幽静。”

3楼:了湖

淡雅/ 含义

淡雅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dàn yǎ,意思是清新雅致,使人感到舒服的清新色(一般多指淡色),也是指清新典雅,淡雅清新。可以说淡色。出自《隋书·牛弘传》。

4楼:璩月灵森虹

淡雅dànyǎ

1.清淡高雅[light;not

strong]。《隋书·牛弘

5楼:绿野

花香鸟语,明媚春光,淑女品茶

6楼:抗季韩晶霞

淡雅[dànyǎ][

dànyǎ

]1.[颜色花样]素净雅致

2.(花草等的香气)清淡

雅思是什么意思,雅思什么意思?

1楼 新航道英语 雅思是由英国文化协会 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是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分为雅思考试 用于英国移民及签证的雅思考试以及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雅思是什么意思? 2楼 新航道英语 雅思是由英国文化协会 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

素雅的素是什么意思,素雅是什么意思?

1楼 心诚则灵 素雅的素是 素净 素雅 词语解释 拼音 s y 解释 1 故常。2 向来有交情。3 素净雅致。 例句 做人就要素雅淡洁,清就是清,白就是白,如同小缎拌豆腐,一清二白。 素雅 的 素 是什么意思? 2楼 桂怀雨於未 素雅的素是 素净 素雅 词语解释 拼音 s y 解释 1 故常。2 向...

心如止水淡如雅静如细丝风若婉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心像静止的水一般安静而高尚,平静得像漂浮的气息一般有风度而且又美好 2楼 萧瑟流年如春 说明人要把自己拿稳重!不要那么浮夸 心如止水淡如雅 静如细丝风若婉 是什么意思? 3楼 土豆东南啊 心像静止的水一般安静而高尚,平静得像漂浮的气息一般有风度而且又美好。 心如 止水 发音 x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