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除以0等于多少用数学符号表达

2021-03-07 10:04:45 字数 5656 阅读 7899

1楼:匿名用户

虽然0不能做除数,但是某种意义上说,任何正数除以0都是正无穷,因为

x趋近于0时,它做分母,那个数就趋近于正无穷

2楼:匿名用户

1除以0等于多少?用数学符号表达?

分母为0是没有意义的,不能表示的

3楼:匿名用户

在《乘除法的认识》的教学中,对于“0不能做除数”的规定,常说“零做除数没有意义”或“规定零不能做除数”,许多教师往往只是把它当作一个结论来处理,强调“0做除数,没有意义”.其实这正是“乘除法关系”的一个极好的例子.究竟“零为什么不能做除数”呢?

这可从两个方面谈起:

一、当被除数是零,除数也是零时,我们可写成0÷0=x的形式,看商x是什么?根据乘法与除法互为逆运算的关系有:被除数=除数×商,这里除数已为零,商x无论是什么数(是正数、负数、零)、与零相乘都等于零.

即0=0×x,这样商x是不固定的.x是任何数与零相乘都等于零.我们知道四则运算的结果是唯一的,这就破坏了四则运算结果的唯一性.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简单地说:“被除数和除数都为零时,不能得到固定的商.”

二、当被除数不为零时,而除数为零时的结果看,我们可写成5÷0=x,商x无论是什么数,与除数“0”相乘都得零,而不会得5,即0×x≠5或其他不是零的数.我们简单地说:“当被除数为零,而除数是零时,用乘除法的关系来检验,是‘还不回原的’”.

所以,“0”在4种运算中,就是不可以以除数的身份出现.鉴于以上两种情况:一是零做除数不能得到固定的商;二是零做除数还不回原.

因此说:“零做除数没有意义”或“规定零不能做除数”.

望采纳,谢谢!

4楼:匿名用户

在中小学数学中,1/0不存在。

在高等数学中,1/0=∞。

那个134xx27有没有学过数学?还等于0。自己验算一下就知道不对了!

5楼:匿名用户

1÷0=x,因为每份是0,所以商也是无穷无尽的

6楼:沈珺怡

1除以0应该是无穷大

1除以0等于多少?用数学符号表达?

7楼:木木的橙子丶

1除以0等于多少?

不管多少除以0还是等于0.

1÷0=0

8楼:北方千里冰封

在中小学,0不能作除数。

在高数中,1除以0=无穷大

9楼:杨

0不能作除数,没有意义。

两向量相乘等于-1和0分别是什么意思?

10楼:解蕊慎水

数学性质

作为自然数,0既不是素数也不是合数

平方数0是偶数。

0的相反数和绝对值是其本身。

0乘以任何实数都等于0,0加上任何实数等于其本身。

0没有倒数和负倒数,一个非0的数除以0无意义,0除以0有无穷多个解。

0的正数次方等于0,0的0和负数次方无意义。

0不能做对数的底数和真数。

0的0次方是未定义的,但有时亦采用为1其值。

0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它是正、负数的界限,表示“基准”的数,零不是表示“没有”,它表示一个实际存在的数量.正整数、负整数、正分数、负分数和0统称有理数.

除以0的问题

1.0不能做除数的原因

(1)0不能做除数的数学原因:

*1如果除数是0,被除数是非零自然数时,商不存在。这是由于任何数乘0都不会得出非零自然数。

*2如果被除数、除数都等于0,在这种情况下,商不唯一,可以是任何数。这是由于任何数乘0都等于0。

(2)0不能做除数的物理原因:

一个正整数x

(被除数)除以另一个正整数n(除数)意味着将被除数等分n

份后每一份的大小。

除以0的物理意义就是要把一个物体等分成0份,也就是将一个存在的物体完全消灭,使它在宇宙中消失.但是,在一般的物理电学计算中,把0一般当作无限小.

爱因斯坦相对论向我们揭示了物质和能量的关系,这个理论说明整个宇宙中的物质和能量是守恒的,根本不可能将一个物体完全毁灭,有时候一个物体看起来消失了,其实是转化成了能量。

除以0从物理意义看违背质能量守恒定理。

2.假设除以0有意义的推断

1/0的大小的推断

若除以0是有意义的,那么

是多大呢?

如果1除以一个越来越小的正数,得到的是一个越来越大的正数。

1/0.1=10

1/0.01=100

1/0.001=1000

…...

也就是说若

1/n=y

n>0y>0当n越趋近于0,

y越来越大。

同理,如果1除以一个越来越大的负数,得到的是一个越来越小的负数。

1/-0.1=-10

1/-0.01=-100

1/-0.001=-1000

…...

也就是说若

1/n=y

n<0y<0当n越趋近于0,

y越来越小。

不过当n=0

时,y并不等于正无穷或负无穷

(从正负两个不同角度推得)

1/0这个数大于无限大,1/0小于无限小,1/0是一个极限数。这个极限数1/0

是极限大也是极限小,是所有实数中最大的数也是最小的,极限大和极限小统一于1/0。

1、阿拉伯数字。

2、是0与2之间的自然数。

3、奇数

。4、最小的正整数。

5、第二小的自然数。

6、既不是素数,也不是合数。

7、任何数除以1都等于本身。

8、两个互质的数最小公因数是1。小写:

1汉语拼音写:一大写

:壹英语:one(基数词,一)

first(序数词,第一)

进位制计数符号

罗马数字

1二进制11

十六进制

1八进制

1一个或者几个事物所组成的整体,可以看作是单位"1".

在计算器科学中,1经常用于表现--的「真」值。

在计算机科学中,1经常用于表现布尔值的“真”值。

在几何光学中,真空的折射率是1。

在天文学中,太阳与地球间之平均距离为1个天文单位。

一次函数:自变量x和因变量y有如下关系:

y=kx+b

(k为任意不为零实数,b为任意实数)

则此时称y是x的一次函数。

牛顿第一运动定律:一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时候,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

一切物体总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直到有不平衡的外力迫使它改变这种状态。

11楼:罗峰

向量相乘等于-1意思是两个向量平行但方向相反,

向量相乘等于0意思是两个向量垂直。

补充:向量

在数学与物理中,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叫做向量(亦称矢量),在数学中与之相对应的是数量,在物理中与之相对应的是标量。向量,最初被应用于物理学。很多物理量如力、速度、位移以及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等都是向量。

向量定义

向量数学中,既有大小又有方向且遵循平行四边形法则的量叫做向量(vector)。有方向与大小,分为自由向量与固定向量。

自由向量只确定于方向与大小,而不在意位置,例如平行四边形abcd中,向量ab=向量dc,就是指的自由向量。几何中的向量,多为自由向量。

固定向量确定于方向与大小,以及起点位置。例如力学中的作用力就是固定向量。

数学中,把只有大小但没有方向的量叫做数量,物理中常称为标量。例如距离、质量、密度、温度等。

("a1"的"1"为a的下标,"ai"的"i"为a的下标,其他类推)。

在编程语言中,也存在向量的说法。

表达方式

1.代数表示:一般印刷用黑体小写字母α、β、γ…或a、b、c… 等来表示,手写用在a、b、c…等字母上加一箭头表示。

2.几何表示:向量可以用有向线段来表示。

有向线段的长度表示向量的大小,向量的大小,也就是向量的长度。长度为0的向量叫做零向量,记作0。长度等于1个单位的向量,叫做单位向量。

箭头所指的方向表示向量的方向。(若规定线段ab的端点a为起点,b为终点,则线段就具有了从起点a到终点b的方向和长度。这种具有方向和长度的线段叫做有向线段。

)[3]

3.坐标表示:

1)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分别取与x轴、y轴方向相同的两个单位向量i,j作为一组基底。a为平面直角坐标系内的任意向量,以坐标原点o为起点作向量op=a。由平面向量基本定理知,有且只有一对实数(x,y),使得a=向量op=xi+yj,因此把实数对(x,y)叫做向量a的坐标,记作a=(x,y)。

这就是向量a的坐标表示。其中(x,y)就是点p的坐标。向量op称为点p的位置向量。

向量2) 在立体三维坐标系中,分别取与x轴、y轴,z轴方向相同的3个单位向量i,j,k作为一组基底。若a为该坐标系内的任意向量,以坐标原点o为起点作向量op=a。由空间基本定理知,有且只有一组实数(x,y, z),使得a=向量op=xi+yj+zk,因此把实数对(x,y, z)叫做向量a的坐标,记作a=(x,y, z)。

这就是向量a的坐标表示。其中(x,y, z),也就是点p的坐标。向量op称为点p的位置向量。

3) 当然,对于多维的空间向量,可以通过类推得到,此略。

12楼:梓小新

如果是平面直角坐标系,对于向量(a,b)和向量(c,d),把这两个向量相乘就是ab+cd,因为a.b.c.

d可正可负可为零,所以这两个向量相乘的结果就可以为任何实数,举个例子:(1,-2)乘(2,1)的结果就是(1×2)+(-2×1)=0,这两个向量相乘就等于零。纯手打望采纳

x÷28=0用方程

13楼:匿名用户

解:x=28x0

x=0解方程的方法

1、估算法:刚学解方程时的入门方法。直接估计方程的解,然后代入原方程验证。

2、应用等式的性质进行解方程。

3、合并同类项:使方程变形为单项式

4、移项:将含未知数的项移到左边,常数项移到右边

例如:3+x=18

解:x=18-3

x=15

5、去括号:运用去括号法则,将方程中的括号去掉。

4x+2(79-x)=192

解: 4x+158-2x=192

4x-2x+158=192

2x+158=192

2x=192-158

x=17

6、公式法:有一些方程,已经研究出解的一般形式,成为固定的公式,可以直接利用公式。可解的多元高次的方程一般都有公式可循。

7、函数图像法:利用方程的解为两个以上关联函数图像的交点的几何意义求解。

扩展资料

含有未知数的等式叫方程,也可以说是含有未知数的等式是方程。使等式成立的未知数的值,称为方程的解,或方程的根。解方程就是求出方程中所有未知数的值的过程。

方程一定是等式,等式不一定是方程。不含未知数的等式不是方程。

一般解方程之后,需要进行验证。验证就是将解得的未知数的值代入原方程,看看方程两边是否相等。如果相等,那么所求得的值就是方程的解。

方程依靠等式各部分的关系,和加减乘除各部分的关系(加数+加数=和,和-其中一个加数=另一个加数,差+减数=被减数,被减数-减数=差,被减数-差=减数,因数×因数=积,积÷一个因数=另一个因数,被除数÷除数=商,被除数÷商=除数,商×除数=被除数)

1除以0等于多少,0除以8等于几?

1楼 匿名用户 在高等数学里,1除以0等于无穷大。无穷大用符号表示 。 因为1里面有无数个0,所以1除以0等于无穷大。 除数不能为0。 如果用极限表示,分子是常数,分母逼近0,结果就是无穷大。 1 0 999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衣橱零它是没有的,所以用零来表示姨呢,除以0 后的数依然要要试试一厨一...

小学数学0除以7等于多少,说明理由

1楼 惟愿流年静好 0简单点说就是0里面有几个7,0本来就是一个都没有,更没有7了,所以是0个 0除以7等于多少 2楼 518姚峰峰 答案 0 0 7 0 0除以任何数等于0 3楼 匿名用户 0 7 0 0 7,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叫做什么分数?是真分数吗? 4楼 啸声袅袅 我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需从以...

1乘以0等于多少,0乘以3等于多少?3乘以0等于多少?

1楼 芒果 1乘以0等于0。 任何数乘以零都等于零。 0乘以3等于多少?3乘以0等于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0乘以3等于0,3乘以0等于0 0乘任何数都等于0。 0是介于 1和1之间的整数。是最小的自然数,也是有理数。0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而是正数和负数的分界点。 0没有倒数,0的相反数是0,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