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怎么填

2021-03-07 10:01:27 字数 4605 阅读 8079

1楼:110不如我

版本1:

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武汉科技学院的学生**,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学生。我出生在农村,因为贫穷,我很早就体味到生活的艰苦,但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依旧过的很幸福。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告诉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才有出息。

我谨记父母的苦言,在学习方面不敢怠慢,因为我深知我身上寄予了太多父母的希望,我不能让父母失望。

在自己的努力下,我考入了这个环境优美而又安静、富有学习气氛的武汉科技学院。在接到通知单那一刻,我有惊喜,但更多的是清醒。在那时我就开始要求自己:

在大学里我要像高中一样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时时刻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进入大学后,我遇到过很多困难,不仅仅是学习上,还有生活上。但这些并没有让我感到为难,而且它们教会了我不少。在大学的一年里,我始终用的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老师和同学,向老师和同学展现一个最真实的我。

我一直都信仰真实的,因为真实是一种美,它似乎是超脱了一切污秽的东西而提炼出来的,是很难得而又珍贵的东西。我以后也会一直秉承这样的信仰,在做人、学习和生活上做真实的自己,坚持所有得来的东西必须经过自己的努力,我相信有自己经历的过程才是真正有意义而又真实的。

在大学里我一直要求自己能够上进,而中国共产党又是代表着先进和朝气的队伍。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够早点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于是我很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很荣幸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之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系部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

在高中很少能够有机会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所以进入大学里,我很珍惜班干部分配给我的任务,我会很认真的去完成,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做到最好。在工作期间,我会收获很多,并且多很多新的认识。在工作期间,我认识到要做好一件事首先要有勇气,你只有有了胆量去尝试才可能有做好的可能,其次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对工作能够从一而终,做到有始有终。

最后还必须要学会虚心向别人学习,认真听取别人的意见,做到有错就改。只有这样才能做好事,我会一直保持这样的风格,为班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大学里生活了一年,我体味到大学和高中有很多的差别,但我同时也认识到很重要一点,也是和高中的共同点,那就是搞好学习。在大学里也是一样,学习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认识到这点,我依旧本着和高中一样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把学习放在领先地位,在期末考试中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也算是对自己努力学习的一个见证吧!

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我也会经常到图书馆里浏览各类书籍、报刊和杂志,用来补充自己有缺陷的知识。另外从读课外书籍里,我也受益匪浅,里面教会了我思维的方式、学习的方法还有做人的准则。就这样,书的世界也成为了我世界的一部分,不断的充实我的生活,指导我学会追求。

经历过大学的生活后,我对待很多事情都会很乐观。同时也保持着中国的传统美德---朴素节俭;平时在纪律方面也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对待同学和善友好、宽以待人,经常深入同学中间进行交流,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乐于帮助同学,了解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

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

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的地方,我也不会忘记多多参加活动。在刚进大学,我就很幸运的进入了心理健康协会,在这个组织了,我和70多个干事一起组织过很多活动,一起努力完成一个个有意义事情!我映象最深刻得是那次我们协会组织的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来到敬老院,我们发现他们过得并不好,他们并不寂寞,他们缺少的是子女对他们的呵护,所以他们对于我们的到来,很开心、很兴奋,我们似乎就成为他们的子女,代替他们的子女看望他们、慰问他们。

我们不仅给他们带了吃的喝的,还给他们表演了节目,在那天我们看到他们过得很开心,看到他们开心,我们心里也美滋滋的。

回首逝去的岁月,纵然有苦有累、有心酸也有快乐,但毕竟心中是充实的。我很庆幸我能走进武汉科技学院并亲身体验了大学生活、体味了这么多充实而有意义的点点滴滴。一年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

在这一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现将申请奖学金,我要特别感谢系领导老师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此致!申请人:**

版本2: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xx系xx专业xx班的学生xx,来自xx。我现在十分需要领导、学校、国家帮助我,帮我和我的家庭度过难关,让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学一起顺利完成学业。

我的家庭有四口人:爷爷、爸爸、妈妈,还有我。由于工厂的效益很不好,我的父母在1996年前后分别下岗。

从那时开始,我们的家就陷入了窘迫之中。年老体弱的爷爷需要妈妈的悉心照料,所以家里的重负一下子都落到了爸爸一个人的肩膀上。下岗后,自强的爸爸多次去外地打工,希望能为我挣出大学学费,但每次都是由于上了年纪,再加上没有文化,不时间不长就被人辞退了。

多次的外出打工并没有实质上改善我们家的条件,反而给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爸爸,留下了许多的伤。现在,爸爸经常都会头痛、四肢无力,更加不能承担强体力劳动了。有一次,爸爸的头疼的非常厉害,在我和妈妈的强烈要求第一次去了医院。

经过初步检查,医生说,可能是长期的重体力劳动和营养不良所致,若想进一步确诊,还要经过很多检查。然而,爸爸为了给家里省钱,给我留点学费,坚持不再做检查,也再不去医院了。

后来,爸爸经人介绍,在工厂了当了门卫,一个月的工资有650元。但妈妈仍然没有工作。

2005年,经过多年的努力,带着全家人的梦想,我终于考上了大学。但是高昂的学费却让我们一家更强烈地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我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我原打算放弃继续求学这条道路,早日参加工作来减轻父亲的负担,贴补家用。

但是父亲通过自身的经历,深切体会到了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只有教育才能改变命运,只有教育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家里的生活状况。所以为了让我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在教育质量口碑良好,学风严谨的学校中接受更好的教育,全家人经过仔细筛选,多方考证,最终在高考志愿书上坚定的写下了******x大学这几个沉甸甸的字。

但这一年xx的巨额学费是我家2年不吃不喝也攒不出来的。而我的父母情愿为了我的前途,我们家的未来背负超过4万的债务。多亏了我的父母、亲戚,朋友,我得到了和别的孩子一样的机会,来到了美丽神圣的大学,坐在这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接受更好的教育。

上大学两年以来,我深知着上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我省吃简用,化压力为动力,化爱为能量,无时无刻不再努力着,各门功课均达到优良水平,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热心帮助同学,在班里名列前茅。大一的时候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大二的时候通过了计算机二级的考试,一直是入党的积极分子。

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我的家人宽慰,用良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大三的学习生活如期而至,而父亲,也和每年一样,又在挨家挨户的为我的学费奔走。每次回到家里都是愁眉不解的闷头抽着烟。这样的情景让我的心里很难受。

因为我知道,别的朋友也许不理解,为什么我的父亲非要让我去上那么贵的******大学。我也知道,父亲一定又是为了我遭受了许多的冷嘲热讽、白眼、闭门羹。我还知道,有很多给我家借过钱的亲戚、朋友也再不愿意借钱给我们家了。

这些让我的父亲十分发愁。好在,在开学的时候,学费终于凑齐了,按时缴上了。可是明年的学费又在**呢?

现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这让我这样的学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满怀热血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心。真诚希望领导给我一次机会,一解我求学之路的燃眉之急。

我会以200%的努力好好学习,争取上进!只要自己一有能力,就马上回馈社会,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特别的是我一定要成为一个能对国家和社会做出特殊和巨大贡献的人。

再次真挚的感谢各位领导。

此致敬礼

版本3:

敬的领导老师们:

你们好!

我是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勘察技术与工程04-3班的学生。经过一年对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学习,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子。勘技这个专业是一个艰苦专业,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并于2004年10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生工作方面,我也一直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在系学生会新闻部和院记者团工作。在这段时间内,我一直以一名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努力配合其它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尽力为同学们服务,获得了领导和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

我不仅在思想、学习、工作中积极要求进步,同时更加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符合社会需要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技能,更重要的是有奉献社会的精神并且懂得如何把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去。在参与社会活动的同时我没有忘记学习好本专业的知识,第一学期我的各科平均成绩均在80分左右到第二学期没有不及格的科目。

现在特向学校申请本专业的奖学金,望领导审核批准。

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但今后,我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学习,实践。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大海不择细流,固能成其深。泰山不让寸土,固能就其高。任何的东西都是在不断的为了那使命在努力着!

为了那理想在奋斗着!而学生的使命是搞好学习,为了以后祖国的建设!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神圣的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我会更加努力,望老师审核批准!

此致敬礼

王源的家庭背景和学习情况,王源的家庭背景和学习情况王源的学校怎么样,他的家庭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家庭,父母是工薪阶层 你可以看他从进入公司开始的穿着和配饰都很有气质,我觉得他家里很温馨,父母很爱他。 学习呢,以前公司的相关采访中,可以看出来他小学学习起来很轻松,不是死读书的类型,却成绩很好。 升初中后第一期考试,众所周知他自己爆料是999名,但是他却没爆料他所考上的这所中学...

王源在学校各种活动中表现怎样,王源的家庭背景和学习情况王源的学校怎么样,他的家庭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和同学玩呀 他是学校合唱团成员,社团活动完了如果很晚,成员还会送他回家 出门参加比赛有人乱拍他,社团同学还会帮他挡镜头,赶走围观的人。 tfboys 王俊凯 王源 易烊千玺 在学校里的表现是什么样子的? 2楼 tfboys星柠 肯定很好的啦!王俊凯应该是每个女同学的王子!!!王源是暖...

与孩子的亲密程度怎么填,家庭情况简表与孩子亲密程度怎么填

1楼 匿名用户 其乐融融 如胶似漆 2楼 小龙泽泽 可以拟大人关系法,如闺蜜,好朋友,兄弟,上级对下级,严父等等。 3楼 我们是玉家人 关系良好。 填写什么?小心上当。 家庭情况简表与孩子亲密程度怎么填 4楼 瞬髓 比较正规的应该是父子 母子 父女 母女吧。这应该算是家庭关系。亲密程度,可以填成 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