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人所说的调3目钓2目半是什么意思

2021-03-07 09:17:27 字数 2070 阅读 8820

1楼:纸墨成殇

这是“悬坠钓法”的一种调校方法,调目和钓目不是一成不变的,要依据很多因素确定。

调3目:是指设定浮标的调目,在空钩半水时,修剪铅皮,让浮标在水面上露出3目,就是调3目了。需要注意的时,钩深并非指水深的一半,只要钩不触底,离底越近越准确。

钓2目半:是指设定好调目以后双钩挂饵入水,钩饵落底后浮标露出水面2目半,也就是你的钓目为2目半。

扩展资料

钓鱼技巧中“悬坠钓法”的优点:

1、稳定性好

饵团可以用到花生米大,拇指大,核桃大,真正实现以饵为坠,标尖能在

四、五级的风浪中稳稳站立。

2、目标明显

标尖一半露出水面,一半沉入水中,钓手可以用五米、六米、七米甚至更长的手竿垂钓,并不影响观察,可以同传统钓法一样用长竿与大鱼周旋。

3、灵敏度高

鱼吃饵下拉时,标尖有一半的长度入水,鱼吃短脑线饵上浮时,标尖有一半的长度出水,短脑线饵化散后,标尖也有一半的长度出水。标尖的这些灵敏反应,有利于钓手抖竿提鱼或提竿换饵。

4、适应性强

只要标尖的直径不是太大,只要浮标不破不坏,钓手在垂钓时可以用豆粒大的小饵,也可以用拇指大的大饵,饵的大小可以随时变换,不需重新调标。

2楼:匿名用户

那是悬坠钓法的一种调校方法。调3目是指:设定浮标的调目,在空钩半水时(并非水深的一半,只要钩不触底,离底越近越准确),修剪铅皮,让浮标在水面上露出3目,就是调3目了。

钓2目半是指:设定好调目以后双钩挂饵入水,钩饵落底后浮标露出水面2目半,也就是你的钓目为2目半。调目和钓目不是一成不变的,要依据很多因素确定。

扩展资料调钓属于钓鱼中的一个专业术语,调目指浮漂入水后在水面所露出的目数,一个颜色代表一目,钓目指鱼钩带鱼饵到底或者半浮所露出水面的目数。

在钓鱼过程中,调钓是一门大学问,主要分为钓灵和钓顿。

钓灵指的调目大于钓目,比如调5钓3.

钓顿指的钓目大于调目,比如调5钓6.

3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比如估计水深是1米,调漂在0.5米左右,挂较重的铅皮,让线组入水后,漂全部沉入水中。是空钩状态。

然后依次一点点的减掉铅皮,最后保证线组入水后,漂的顶端刚好和水面相平。这叫调平水

之后在钩上挂比正常垂钓时稍大一点的饵料,抛竿入水,漂全部沉入水中,再一点点的把漂上移,最后达到露出水面一目就ok了。这叫钓一目。记着,线组入水饵料会化掉,每次都要重新上饵。

这样在调漂的同时还能起到打窝子的作用。

调四钓二是一样的,调铅的时候不是调平水,而是让浮漂露4目,钓的时候钓2目

写了这么多,累啊,再加点分啊,哈哈

4楼:匿名用户

补充: 调三钓二目

半是一样的,调铅的时候不是调平水,而是让浮漂露3目,钓的时候钓2.5目 浮漂上 建议最好是调四钓二 看的晴 加上鱼饵鱼漂只露出两目 鱼漂露出四目就是鱼饵没有了

建议: 年轻人还是钓海鱼比较好 淡水鱼 那是老头干的活儿

钓鱼调浮漂所说的调二钓三调三钓四是什么意思?有哪位高手来讲讲

5楼:匿名用户

现在所用的浮bai漂上部的市du标干部分,颜色标出的一zhi段称为一目dao。所谓调二钓三就是回空钩答半水调漂,使浮漂露出水面两目,然后钩挂饵投入水中,因为饵重的原因,浮漂肯定下沉,然后往上拉浮漂,直到浮漂露出三目为止。调三钓四依此类推。

6楼:匿名用户

指台钓 调5钓3 调标时候 钩上无饵 标露水面5目 挂饵时候 上钩在底使标露水面3目

7楼:day猪猪女侠

调三钓四是调漂copy的时候空钩调平bai水露三目,挂上鱼du饵的时候空钩调平水露四目。调zhi二钓三是调漂dao的时候空钩调平水露二目,挂上鱼饵的时候空钩调平水露三目。

钓目大于调目为负。钓目小于调目为正。钓负目时双钩子线弯曲甚至铅触底。

钓正目时双钩子线呈垂直状态。中间的差距就是。子线弯曲后的长度和漂尾长度对比后的目数。

如果子线长于漂尾。漂肚子都能露出来。

网上女生跟我说钓鱼是什么意思,女生说,别说我钓鱼什么意思 220

1楼 匿名用户 额额额,我们这钓鱼是打瞌睡的意思。她的意思是,她在家里想睡觉,和梦里梦见周公差不多 见周公不就是在梦里嘛 ,她和你聊天就不会想打瞌睡啊。就是和你聊天打得起精神,可能她xh你哦 2楼 天道勤酬 网上有个女生说她在家里钓鱼?是什么意思?还说跟见周公差不多 还说跟你聊天就不会啦?意识和别的...

已婚女子梦见钓鱼是什么意思,女人梦见钓鱼是什么意思

1楼 壹辈子 薆 晓雨 梦见钓鱼,一方面预示会有机会得到名誉 地位 财富,但也要付出耐心的等待和煎熬。另外,对未婚男女青年,也可能表示你在寻找和追求爱情。 年轻人梦见钓鱼,你在寻找另一半儿。 商人梦见钓鱼,预示会慢慢找到合适的商业机会,商业伙伴,带来巨大的财富。 已婚女性梦见钓鱼,还可能象征要怀孕。...

最近经常梦见钓鱼是什么意思啊,女人梦见钓鱼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充分说明你有非常强烈的钓鱼愿望,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或许因为你的学 业而放弃了你的兴趣爱好 。建议你在空闲时去享受享受垂钓的乐趣吧! 2楼 子平真源 如果掉到了那是贵人出现的预兆 3楼 僪嗣钟锐 梦见水是好运,人际关系会非常顺利,鱼的意思是发财,梦见失足也可以理解为溺水,失足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