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新兵的授枪仪式什么举行

2021-03-07 08:59:52 字数 548 阅读 7726

1楼:岁月不寒

授枪仪式通常在新兵完成所有入伍基础训练科目后进行,时间没有具体规定,一般在入伍后2个月左右。

授枪流程:

1、宣读命令。授枪是一项非常严肃和正规的活动。当宣读人念到某位新兵的名字时,新战士要用最洪亮的声音答“到”。

2、进行枪支授予。由新兵带队领导进行授枪,授枪和接枪动作要干净利落,规范有力度。

3、进行授枪宣誓。由新兵带队领导领誓。誓词是:

我宣誓,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装备,严格遵守**装备管理规定,正确操作使用**装备,保守**装备秘密,确保**装备安全。宣誓人:***。

4、新兵表决心。最常见的话是: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

5、首长总结发言。期望是:牢记使命,忠于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早日实现从合格军人向优秀士兵的二次转变。

6、奏唱军歌。全体官兵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7、仪式结束。

2楼:xiong毛在燃烧

基本:新兵入伍(入伍仪式/开训大会)、新兵下连(授衔仪式)。授枪仪式因地而异

新兵入伍月内主要训练什么,新兵入伍三个月内主要训练什么?

1楼 time哥特式 根据军种的不同训练的内容稍微不同相同的科目 队列 个人战术 单双杠器械 耐力训练 主要是跑步 射击不同的 武警练擒敌拳 学习执勤基本理论其他兵种练基本拳法 学习军事基本理论。 列 包括单兵队列 班队列 三班四哨 擒敌 包括姿势与步伐 拳法 腿法 防击打技术 还有擒敌拳 战术 主...

装修开工第一天需要举行什么仪式吗

1楼 渡人渡己渡长生 1 祭拜天地 土地等神,佑家宅平安! 2 四方土地,包括东西南北四向,皆需果品等祭祀用品。 3 主要在客厅完成祭祀仪式。 4 选良辰吉日吉时,查黄历,有需回避属相的人,需要回避。 5 焚香祷告,诚心祈福。 2楼 匿名用户 选个好日子,粘张红纸写的《开工大吉》 再放鞭炮,准备几个...

为什么所有新兵入伍的时候,胸前一定要戴一朵大红花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传统,新兵入伍老兵退伍时胸前都要带着红花 为什么新兵入伍都要戴上大红花 2楼 小助手领 入伍光荣喽。 呵呵呵 就是这么个意思。 为什么当兵的人。在进部队的时候。也就是征兵完毕的时候。每个人的胸前都会戴一个大红花的呢? 3楼 匿名用户 那叫光荣花呀。就是给周围的人看,他是光荣的人。...